【大陸疫情更新12.25】常州火葬場滿地屍體 東莞自曝日增感染30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度在大陸升溫,感染人數激增,疫情再度成為輿論關注中心。新唐人將持續為民眾揭示中國疫情進展和真相。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病毒再變種? 醫生透露可怕症狀/「紅人」密集亡

中共病毒(Covid-19)疑似「攻入」中共體制高層,退休高官和高級專家密集死亡,當局開始掩蓋。中國工程院院刊官微一天發布5名院士死訊,次日卻全部刪除。

相關鏈接:中共工程院官微連發5名院士訃告 次日全刪

中國疫情大爆發導致大量死亡,多地殯葬系統崩潰。網傳視頻顯示,江蘇常州市某殯儀館滿地屍體,拍攝者稱常州死者暴增10倍,並大駡撒謊的中共「專家」。

相關鏈接:常州火葬場滿地屍體 視頻拍攝者稱遺體暴增十倍

中共內部會議稱20天2.5億人感染,但對外通報每日新增感染只有三位數。地方衛健委相繼打臉北京,繼山東青島之後,廣東東莞也公布了當地驚人的感染數據。

相關鏈接:地方衛健委爭相打臉北京 東莞自曝日增感染30萬

中共病毒(COVID-19)在中國大爆發之際,北京大學逾十名教授密集病亡,其中包括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東南亞系副教授范荷芳。

相關鏈接:翻譯過《毛選》的北大副教授范荷芳病故

相關鏈接:周曉輝:瘟疫找上中共高官專家學者 再傳警訊

【大陸疫情更新12.24】

中共病毒(COVID-19)在中國再次大面積爆發,疫情凶猛。疫情如海嘯,救人如救溺,十萬緊急。大疫中,導致這場持續不斷瘟疫的根本是什麼?每個人都急切想得到避疫良方。

相關鏈接:【特稿】大疫滅中共 人在險路上 別陪紅魔滅

連日的疫情攻擊下,平時享有特殊待遇的中共退休高官、專家學者、各界名人大批病亡,日前301醫院一度4面封路引發多種猜測。外界發現,23日晚,通常夜間漆黑的京西賓館突然亮燈,再度引發猜疑。

相關鏈接:京西賓館突然大面積亮燈 引發猜測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在人口2500多萬的上海市,染疫人數暴增,各大醫院超負荷運轉,醫護人員更是帶病就診。上海德濟醫院預估,在年底前,將有一半的上海人染疫。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上海臨近感染高峰 大量醫护帶病上崗

COVID-19疫情席捲中國大陸之際,用於緩解感染者症狀的感冒退燒藥嚴重短缺。許多網友郵購的物品途中被人撕破了外包裝,還有網友網購的退燒藥在快遞途中被人挖洞偷走。

相關鏈接:中國缺藥亂象:快遞頻遭撕口 退燒藥被挖洞偷走

中國疫情再次大面積爆發,近日,眾多中共官員和專家學者死亡,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所長、中科院院士蔣華良被曝去世,年僅57歲,死因未說明。

相關鏈接:中科院院士蔣華良去世 年僅57歲

美國兩篇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已經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比未接種疫苗的人更可能感染病毒。

相關鏈接:美研究發現:接種疫苗後 染疫率更高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國爆發,許多中共黨員、官員、名人、專家過世。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之前在文章中警示,瘟疫「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他告誡世人遠離中共,方能趨吉避凶。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爆發 李洪志大師:瘟疫淘汰邪黨份子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上一期微視頻我們說過,中共清零政策造成了區域性封鎖,這會造成不同地區有不同病毒毒株。

相關鏈接:【微視頻】清零壓縮幾輪疫情在幾個月爆發

繼北京後,上海疫情也進入爆發期,連日來上海重症監護室爆滿後,上海殯儀館大量屍體堆積的視頻也在社交媒體上曝光。

相關鏈接:上海疫情也爆發 網上視頻:殯儀館屍體多到放不下

中共病毒正在中國各地迅速傳播,上海也未能倖免。最近上海有醫院發出警告說,要每個人都做好確診的準備,但相關消息很快遭到刪除。幾個月前剛經歷過封城的上海,中共病毒現在又開始在這裡肆無忌憚的蔓延。

相關鏈接:【禁聞】醫院洩密?上海年底前恐逾千萬人染疫

首先來關注中國大陸染疫和死亡人數繼續飆升,各地火葬場超負荷運轉。視頻:「等了一上午,還有這麼多車。」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緊急擴建火化爐 祕調外地殯葬員進京

北京市大量染疫死亡導致殯葬系統超負荷,當局下令殯儀館「緊急擴容」(擴充容量)。網傳有國企接到替北京市製造數十台火化爐的新訂單。

相關鏈接:北京市下令殯儀館「擴容」 傳國企接到火化爐訂單

中國本輪疫情,至少有兩大危險,而中共炮製兩大謊言,使形勢更加險惡。被稱為「海外衛健委書記」的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都說,世衛需要獲得更多關於中國疫情,特別是醫院和重症病房收治情況的及時信息,以便對當地情況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12月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北京分享疫情信息,稱中國染疫激增影響了世界,還再次提議分享美國疫苗。

相關鏈接:王赫:當前疫情的危險和中共的謊言

中國防疫政策急轉彎,不只官方宣傳跟不上,出現「今日之我打臉昨日之我」的荒謬情形,連言論審查機制也陷入迷航。許多審查員搞不清楚那些該刪,那些不該刪,不少批評文章得以躲過審查。

相關鏈接:中共防疫轉彎太快 網絡審查機制陷入「迷航」

「中國政府從一個不承認病毒生物學的極端,走向了另一個同樣不承認病毒生物學的極端」,公共政策專家批評北京選擇了最糟糕的時間點來放開防疫管制,病毒學家則警告:中國疫情最艱難時刻尚未到來。

相關鏈接:專家解析中國疫情亂局:最艱難時刻尚未到來

週四(12月22日),國際檢測機構(ITA)宣布,三屆奧運會金牌獲得者——中國舉重運動員呂小軍在促紅細胞生成素興奮劑(EPO)檢測呈陽性後被臨時停賽。

相關鏈接:禁藥檢測呈陽性 中國奧運3金得主遭禁賽

近期,上海疫情急速惡化,除醫院爆滿,退燒藥急缺外,快遞、餐飲等多個行業大受影響,有的商業街基本上空無一人。

相關鏈接:上海快遞堆積似垃圾場 餐飲業大吐苦水

自大流行以來,疫苗成為人們抵禦病毒的「妙藥」。近日,澳大利亞前聯邦議員、澳大利亞醫學協會(AMA)前主席費爾普斯(Kerryn Phelps)博士透露,她和她的妻子都因注射COVID疫苗而遭受「毀滅性」的損傷,她呼籲對COVID長期危害和免疫副作用進行更多研究。

相關鏈接:親歷疫苗嚴重損傷 澳頂級醫生籲加強研究

中國疫情大爆發,農村也未能倖免,很多人染疫發燒。農村醫療條件比城市更差,病患只能頂著寒風坐在路邊打點滴。

相關鏈接:疫情衝擊中國農村 患者路邊排隊 寒風中打吊瓶

12月23日,中國著名導演謝晉的兒子謝佳慶感染新冠(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

相關鏈接:中國導演謝晉的兒子謝佳慶染疫死亡

北京等地疫情出現大量死亡病例,有不少染疫者出現嚴重的白肺症狀。同時,中共官員自爆中國境內有130多個變異毒株。外界擔心武漢悲劇重演。對於中國疫情失控,世衛組織、美國白宮等進行密切關注。

相關鏈接:北京死者現白肺症狀 中國130多變異株引多國警覺

疫情肆虐北方之時,上海也成了重災區。接著關注中共疫情的最新情況。

相關鏈接:中共官方:20天內2.4億感染 外界擔憂新毒株

繼北京之後,上海疫情也出現爆炸式增長。多名上海一線的醫生透露,發熱門診病人正成倍增加,醫護大量染疫,有的科室甚至「全軍覆沒」。

相關鏈接:上海醫生:病人成倍增加 有科室醫護「全軍覆沒」

大陸疫情持續發燒,各地染疫和死亡人數飆升,但中共官方僅報告個位數的新冠死亡(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輿論質疑。英國一項最新分析報告(鏈接)指,中國恐將迎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染疫潮,每天或有100萬例感染和5,000例死亡。

相關鏈接:英國最新報告:中國現染疫潮 每日或多達五千死

中共疫情在中國大面積爆發,不少中共黨員、知名人士逝世,人心惶惶。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此前在文章中警示,瘟疫「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並告誡世人遠離中共,趨吉避凶。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爆發 李洪志大師:瘟疫淘汰邪黨份子

中共衛健委的一份會議紀要顯示,從12月1日至20日,中國累計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達2.48億。目前我們無法獨立核實這份紀要,但受訪者紛紛表示,他們身邊很多親人感染,去世,真實數據可能更嚴重。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衛健委內部通報:20天感染2.48億

【大陸疫情更新12.2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病毒奔著中共去/北京疫情海嘯

近期,中國疫情失控,醫院、火葬場擠爆,大批中共官員和專家、學者染疫死亡。公開報導顯示,這些人多數都是中共黨員或中共的跟隨者。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失控 大批中共官員和專家病死

北京疫情大爆發,當地火葬場,醫院都呈現慘烈一幕,繼之前網上消息稱北京當地火化需等一個月後,22日有北京網友爆料,北京的殯儀館已經無法停放屍體,只能聯繫外地火葬場火化。

相關鏈接:網友:無處放屍 北京所有殯儀館已不接收

中國多地疫情大爆發,醫院、火葬場被擠爆。12月份以來,中國各界名人(包括中共官員、專家學者、演藝圈、醫學界等)傳出大批死亡名單。從公開資料上看,他們多為中共黨員或是中共的追隨者。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下大量官員、名人病亡 多為中共黨員

北京疫情來勢凶猛,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飆升。不僅各大醫院白天黑夜爆滿,殯儀館也出現遺體暴增,運屍車大排長龍的淒慘景象。

相關鏈接:組圖:北京疫情失控 醫院、殯儀館現淒慘景象

近日,中國疫情失控,多位演藝界名人相继去世。包括原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攝影師羅德安、表演藝術家方輝、知名演員傅祖成、導演王景光、中國電影資料館原館長陳景亮等人。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失控 演藝界多位名人去世

中共國家衛健委一場關於新冠患者醫療工作的會議紀要日前在網絡上被曝光。根據紀要,在過去的20天內,中國全國已有近2.5億人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北京和四川疫情最為嚴重,累計感染率均已超過50%。

相關鏈接:中國20天近2.5億人染疫 衛健委會議紀要引關注

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地傳出殯葬系統超負荷的消息。日前重慶市一家殯儀館也流出滿地屍體的視頻。

相關鏈接:重慶也淪陷 殯儀館滿地屍體視頻曝光

中國的疫情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和德國政府相繼表示,願意提供疫苗等援助,幫助中國人度過難關,但中共政府目前只允許百姓接種備受質疑的國產疫苗。

相關鏈接:中共寧見疫情失控 拒絕美國、德國援助疫苗

隨著中共病毒的變異,毒性越來越弱,但在中國北方,人們的症狀卻相當嚴重。外界擔憂中國已經出現了新的、更具威脅的變異毒株。不過也有專家認為,是中共政府的防護不足,才造成疫情如此嚴峻。

相關鏈接:專家:若中國出現新變異株 威脅全球

中國疫情爆發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但北京當局接連拒絕了美國和德國援助疫苗的建議。

相關鏈接:德國願提供數億劑疫苗協助抗疫 北京拒絕

在中共毫無準備的解封之後,外界估計中國至少有幾千萬人感染,如同進入「疫情黑洞」。而當局公布的數據又少到令媒體質疑是「訊息黑洞」,這兩個黑洞疊加,如同當時武漢那一幕重演。《華盛頓郵報》12月20日發表編輯委員會撰寫的文章稱:中國的疫情噩夢恐將演變成全球大災難。

相關鏈接:【禁聞】兩大黑洞疊加 中國疫情引全球擔憂

北京市醫療系統崩潰,人命幾如草芥,遺體更得不到尊重。一些家屬只能將屍體放在私家車後座運往殯儀館,匆匆插入超負荷的火化隊列,還不能奢望能拿到骨灰。

相關鏈接:北京慘況:居民私家車運屍去火化 拿不到骨灰

中共放鬆防疫政策,是否能緩解中國經濟壓力,成為外界關注的熱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指出,中共「清零」政策雖然重創了經濟,但「放寬防疫限制也將為未來幾個月帶來一些困難」,今明兩年經濟成長「極有可能」放緩。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解封救經濟? IMF:中國今明兩年經濟放緩

中國疫情大爆發,染疫和死亡人數井噴。連日來,大量民眾在微博爆料,染疫者被診斷出嚴重肺炎,甚至出現極端的「白肺」症狀。爆料者有醫護人員,也有死者家屬,還有爲「白肺」患者求助的家人。

相關鏈接:【禁聞】武漢慘狀再現?中国染疫者大量出现白肺

作為本輪疫情重災區的北京,「陽」者如今是遍地都是,而離世人數也觸目驚心。12月21日,有大陸媒體報道指,近一個月來,中國多位醫學大家逝世,包括重症醫學的開拓者陳德昌、著名胸心外科專家李澤堅,風濕免疫學的開拓者之一蔣明、著名口腔醫學教育家王邦康、著名藥劑學家魏樹禮、著名醫學影像學家李果珍等,他們或是學科的奠基人,或是學科發展的領路人。

相關鏈接:周曉輝:北京書記尹力防疫倉促變臉說明兩件事

北京疫情海嘯來襲,近日不斷有名人高官死亡的消息傳出。日前,中共高層領導專用的「301 醫院」4周突然被交通管制,引發外界猜疑。網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趙樂際染疫,時間點恰與301醫院被封控相吻合。

相關鏈接:中南海高官染疫?北京301醫院4面道路封控

12月19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北京政法系統一名高層透露,北京在鬆綁防疫前醫療系統內已出現大面積感染,大量退休高官死亡。北京的醫療和殯葬系統已陷入崩潰狀態。

相關鏈接:王友群:北京疫情大爆發 大量中共高官死亡?

中國疫情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輿論質疑並非已知的Omicron毒株。河北省疾控中心人員披露,河北、北京夾雜著Delta毒株,大規模交叉感染還造成了更多變種。

相關鏈接:河北疾控人員:中國Omicron和Delta正交叉感染

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個省份殯儀館超負荷運轉,醫院遺體積存嚴重,殯儀館加班火化,染疫員工不能休假,但是遺體仍是燒不完。

相關鏈接:廣州殯儀館遺體燒不完 員工染疫仍上班

在中國COVID-19感染激增,中共重新定義死亡標準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12月21日指出,中共在提供疫情數據方面落後,希望其加強合作。

相關鏈接:世衛:中共COVID死亡計數大大低估實際情況

江西省政協原主席、正部級退休高官朱治宏20日去世,這是12月份中國疫情大爆發以來,去世的又一名中共省部級高官,但官方並未透露朱的具體死因。

相關鏈接:江西省原政協主席朱治宏病逝 疫情下多名高官死亡

中國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激增,各地殯儀館出現擠兌現象。一個月內至少15名醫學界專家病亡,但官方沒有通報具體死因。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失控 一個月至少15名醫學專家病亡

北京疫情失控,死亡消息不斷傳出。12月21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趙伊君、張國成均在北京去世。中共官方報導沒有提及兩人因何病去世。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下兩院士同日去世 當局不提死因

北京疫情嚴峻,不斷有中共老黨員、老幹部去世的消息傳出。日前,中共大將粟裕原祕書、中共國防大學離休幹部鞠開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終年96歲。另外,網上傳出多名老軍人染疫求助的信息。

相關鏈接:中共大將粟裕原祕書病亡 多名老軍人染疫

中國大陸疫情肆虐,多位中國大陸的名人扎堆染疫和病故引發關注。

相關鏈接:中國新聞快報:中國疫情肆虐 醫藥奇缺 名人扎堆染疫和病故

北京疫情海嘯,多名中共高官、知名人士中招,其中多是中共黨員,感染人數被指史無前例,引發外界極大關注。中國文化、政治中心北京成疫情重災區,有分析認為,多方跡象表明疫情已經攻進中南海,多名中共高官中招。

相關鏈接:病毒奔著中共去 北京重災區 黨員高官名人紛淪陷

中國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居高不下。週二(12月20日),當局將研判疫情死亡標準,改為由中共病毒直接導致「肺炎、呼吸衰竭為首要死亡診斷。」而疫情造成的併發症,或基礎病加重致死通通不算。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大爆發 政府忙於「減少」死亡數據

大陸各地爆發疫情,染疫人數眾多。受疫情影響,近日,多地公共機構宣布暫停業務辦理或者調整開放時間。此外,多地人代會延期或壓縮會期。

相關鏈接:疫情重創中共政府 多地公共機構癱瘓 人代會延期

中國疫情政策突然轉向,專家說2023年中國將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感染。本輪疫情將是「一場海嘯」,治瘟疫的良方。

相關鏈接:【健康1+1】疫情再爆發 老人發燒、重症救治法

上海疫情已進入快速傳播期,由於重症監護室爆滿,一些醫院不得不在走廊處理重症患者。另外,因藥品嚴重短缺,發燒病人看完診,也不一定能拿到藥。

相關鏈接:上海疫情飆升 重症室爆滿 醫生走廊看病

中國疫情大爆發,感染人數眾多,企業、快遞等服務,幾乎處於停擺,來看詳情。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疫情衝擊 中國多地紡織印染停工放長假

【大陸疫情更新12.2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紅頭文件」曝重症醫療隊進京/中共解封目的

中國疫情爆發,許多高級別官員也陸續病亡。陸媒報導正部級退休官員劉吉染疫去世。此人曾宣講「三個代表」三百多場。

相關鏈接:中共正部級退休高官染疫亡 曾是江澤民吹鼓手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近日傳出,有多位中國的名人、專家去世,但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都不提及染疫死亡。

相關鏈接:中國多位名人疑染疫去世 官媒避提死因

近期,中國染疫發燒的人群數量急速飆升,退燒藥嚴重短缺,價格飛漲,即使訂到藥,也因為很多快遞員染疫無人遞送,各地出現「一藥難求」的窘境,老百姓怨聲載道。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飆升 一藥難求 百姓怨聲載道

中共突然全面解封,導致疫情海嘯式爆發,各地醫院發熱門診爆滿,殯儀館大排長龍。美國專家表示,未來90天內,中國約6成民眾會染疫,死亡人數或高達數百萬。中共突然放開疫情管控有目的,「讓能感染者都感染,讓該死亡者都死亡」,儘早恢復經濟。

相關鏈接:專家曝中共解封目的:儘早感染,儘早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12月21日表示「非常關注」目前中國嚴重蔓延的疫情。該組織希望中共當局提供更多細節,以能夠全面對情況進行判斷。

相關鏈接:世衛擔憂中國疫情 呼籲中共提供數據

中國武漢是最早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城市,武漢市民佩兒(化名)一家經歷過2020年初武漢封城的極度危機後,至今心有餘悸。即使病毒變異為奧密克戎以後,她們一家仍不遺餘力嚴加防範,與世隔絕、提前囤藥,甚至買了制氧機。佩兒的自述日前傳出,讓眾網友讀後不免感慨唏噓。

相關鏈接:武漢女怕失去雙親 囤藥與世隔絕還買了制氧機

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地網民爆料感染者轉爲嚴重肺炎,甚至出現「白肺」。網民質疑出現新病毒。一個月前就有傳石家莊市查出多例「白肺」,官方急忙「闢謠」。

相關鏈接:傳中國染疫者大量出現白肺 官方11月曾「闢謠」

中國各地疫情告急,民間出現搶藥潮和搶購呼吸機等醫療設備的現象。分析指疫情3年,中共耗盡財政封控民眾,卻沒有為放開準備必須用的基本防疫物資,而中國如今出現海嘯般的感染潮,可能再次威脅全球。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搶藥潮背後: 管控三年 藥企生存困難

網上形成了這樣一種看法:廣州症狀輕、北京症狀重。也因此還有北京網友調侃,最好去感染了廣州毒株的人身邊,這樣會症狀比較輕。對此,中共的一些專家們也給予了解釋。

相關鏈接:周曉輝:北京疫情為何重於廣州?

中共忽然放鬆「清零」後,外界才注意到北京居民在發熱門診前排起長隊,殯儀館24小時運作,大多數居民選擇主動居家隔離。嚴重的疫情是放鬆「清零」後出現的嗎?北京衛健委公布的一些信息似乎給出了相反的答案。

相關鏈接:鍾原:北京疫情到底從何時爆發的?

北京疫情失控,染疫和死亡人數不斷傳出,醫療系統崩潰。日前,網絡傳出的中共內部「紅頭文件」顯示,湖南組建「重症醫療隊」進京支援。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失控 「紅頭文件」曝重症醫療隊進京

中共官方稱,只有因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IVD-19)導致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被定義為染疫死亡。這一標準與美國、英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大不相同。網友批評中共漠視生命,「死了連一個統計數字都算不上」。

相關鏈接:中共定義染疫死亡標準 與美英大不相同

北京當局近期放鬆疫情管控後,各地疫情迅速升溫,官方承認國內已有130多個變異毒株。白宮方面對中國疫情表達密切關注,並表示願意向中方提供疫苗。

相關鏈接:中國曝130多個變異毒株 白宮密切關注

12月20日晚,中共「戰鬥英雄」張富清在湖北武漢去世,終年97歲。官媒稱其病醫治無效,未公布具體死因。

相關鏈接:中共「戰鬥英雄」張富清病亡 死因不明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各地感染者人數快速增長,醫院爆滿。有武漢居民透露,他所認識的人都染疫,所住的小區幾乎「全軍覆沒」。由於醫院爆滿,發熱病人只能居家等待。

相關鏈接:武漢居民:社區幾乎「全軍覆沒」 認識的人都染疫

繼「北京通」和「北京健康寶」之後,北京市又推出「京通」小程式,引發輿論抨擊。許多北京市民擔憂,官方將實施更加嚴格的控制,百姓所有個人信息都會透明。

相關鏈接:透視民眾? 北京推「京通」APP引民憂

中共突然放鬆近3年的封控隔離和大規模檢測措施,讓醫院難以處理大量病患,藥品缺貨,火化屍體也得等。儘管中共官方通報北京染疫死亡是個數,北京殯儀館的火葬場卻是一天24小時不停的在運作。北京市民說,現在要等到一個月以後才能排上火化。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醫院畫面曝光 官方染疫死亡數再受質疑

最近這些天啊,北京嚴峻疫情的畫面,傳到全世界,醫院爆滿、藥店爆滿、火葬場爆滿,而這還不是在北京一個地方,很多人都替大陸朋友擔心。但與此同時,中共似乎在有意散播一種虛假的「敘事」,塑造另一個彌天大謊,並且從中沽名釣譽。

相關鏈接:【拍案驚奇】疫情攻進中南海?眾高官缺席會議

【大陸疫情更新12.2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中南海高層會議現異常/專家:疫情重症高峰要來

北京疫情持續蔓延,不僅染疫人數暴增,同時死亡人數也在攀升。近日,95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科痞何祚庥夫妻染疫的消息被曝光。

相關鏈接:中共科痞何祚庥夫妻染疫

近期,中國染疫發燒的人群數量急速飆升,退燒藥嚴重短缺。有藥企從業者披露,疫情3年來,官方一直嚴控四類藥的售賣,藥廠和藥店均不敢擅自備貨,甚至不少藥廠因資金鏈斷裂而倒閉。如今藥品需求突然大增,製藥企業都措手不及。

相關鏈接:藥企人士披露退燒藥缺貨內幕:管制3年不敢備貨

在中共官方宣傳中,廣州流行的病毒株「最溫和」。但隨著中國疫情大爆發,廣州也已支撐不住。網傳廣州官方協調群組截圖顯示,多家醫院出現陽性屍體積壓。

相關鏈接:廣州感染症狀輕? 網傳多家醫院太平間告急

近日,中國多地醫院及殯儀館中大量死者遺體無法及時處理的場面被網民曝光,引發外界對中共官方隱瞞中共病毒(新冠)患者死亡數據的強烈批評。中共國家衛健委20日公然宣稱,感染病毒後因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算新冠死亡。

相關鏈接:「肺炎加呼吸衰竭」才算染疫死 衛健委說法挨轟

疫情海嘯正在席捲中國,不止北京火葬場排長隊,瀋陽、河北、河南多個地方的殯儀館都在超負荷運轉。但與此同時,一些疫情比較不嚴重的地區,卻傳出被上級批評感染的速度太慢,引發外界質疑。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疫情延燒 多地殯儀館超負荷

在中共突然放棄清零政策後,許多中國人正在努力應對三年封控留下的身心創傷。最近熱傳的幾個帖子顯示,民眾開始反思這三年付出的沉重代價是否值得。

相關鏈接:【禁聞】反思三年沉重代價 「疫情簡史」網絡熱傳

河南新一波疫情高潮,引發死亡率急遽上升,多地殯儀館暴滿,遺體無處存放,殯儀館告別室滿地是等待火化的遺體。

相關鏈接:河南多地殯儀館爆滿 遺體無處存放

新一波疫情席捲中國,藥品被一掃而空,藥品搶購潮甚至燒到澳大利亞,由於擔心國內家屬,澳大利亞華人競相向中國郵寄非處方的感冒和流感藥物。

相關鏈接:中國搶藥潮波及澳洲 華人競相買藥寄親屬

中國疫情大爆發,北京、上海、重慶、天津、深圳都出現醫療擠兌,患者大排長龍。網傳視頻顯示,一男子和護士雙雙下跪,互相哀求。

相關鏈接:中國各地發熱門診擠爆 家屬和護士齊下跪哀求(視頻)

北京在疫情下出現嚴重醫療擠兌,各大醫院患者爆滿,醫生哀嘆救不過來。北京醫學專家警告,這波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是疫情海嘯,一兩週內會迎來重症高峰。

相關鏈接:北京專家警告:這是疫情海嘯 重症高峰要來

三年抗疫中,對底層打工人來說「大白」的工作成為肥缺。不過,政府權力輻射下的中介機構向這些「大白」層層扒皮,「大白」們也想辦法賺外快。12月19日一名大白向我們披露了內幕。

相關鏈接:【禁聞】記者直擊:大白披露防疫內幕 層層撈錢

目前市面上感冒類的藥物短缺,醫院也是人滿為患,不少家庭得不到及時救援,陷入絕望。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中國疫情爆發 搶藥風延伸到日本、澳洲

近期,北京疫情氾濫,死亡人數暴增,然而,官方只報告2個死亡病例,警察和保安也被派往火葬場看守,有媒體指出,這是阻止媒體披露火葬場的實際情況。

相關鏈接:北京死亡人數暴增 警方嚴守火葬場

【大陸疫情更新12.20】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浙江書記視察阿里巴巴釋信號/江蘇女染疫「一夜白頭」

中共「放開」防疫,御用專家開始宣傳感染「症狀輕微」。但實際情況是,多地殯儀館和醫院已經遍地屍體。北京醫護爆料感染者症狀,部分病情「和當初武漢一樣」。

相關鏈接:河南殯儀館滿地屍體 北京醫護爆料感染者恐怖症狀

中國放開疫情管控以來,疫情大爆發,各地的火葬場堆滿了屍體。與此同時,全國各地退燒藥嚴重短缺。在中共當局優先保障北京用藥的背景下,各地方政府紛紛祭出實名、限購、拆零等措施。

相關鏈接:退燒藥短缺先保北京 地方政府祭限購令

中國疫情爆發,各地醫療系統、物流快遞崩潰,退燒藥物極度缺乏。但官媒不斷宣傳藥物、血液、快遞員優先支援北京市,引發外地民衆怒火。

相關鏈接:退燒藥、血液優先供北京 網民:我們的命不是命?

11月底「白紙革命」在中國大陸爆發,「共產黨下台」的口號嚇壞了中共領導人,慌忙無預警地放鬆了「清零」極端防疫措施。新的亂象很快出現,中共高層無人出面表態,黨媒不知所云,百姓一片茫然。12月16日中共經濟工作會議後,黨媒似乎得到了明確指示,開始胡亂為盲目的「清零」和忽然放鬆找理由,卻洩漏了不少真相。

相關鏈接:楊威:黨媒亂解「清零」放鬆卻洩漏實情

中國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新感染病例激增使獻血者數量急劇下降,中國的血庫正在與供應短缺作鬥爭,這使原本已經非常緊張的醫療系統面臨更大的壓力。

相關鏈接:新一波疫情使獻血者驟減 中國血庫告急

中共放鬆疫情防控後,全國各地出現感染潮,獻血人數急遽下降,多地血庫告急,臨床用血出現缺口,危及孕婦和重症患者的搶救。

相關鏈接:中國獻血人數急遽下降 多地血庫告急

12月18日,江蘇一女子發視頻稱確診陽性後,頭髮「一夜變白」;天津一男子確診新冠後意外發現自己的舌頭和牙齒都黑了。

相關鏈接:江蘇女染疫「一夜白頭」 天津男舌頭牙齒變黑

12月18日,中共官方通報,北京新增2例死亡病例。但這一數字引發輿論普遍質疑:「看來人日退休老記者不算呀。」「兩個,假不假啊,我朋友醫院一天都不止兩個。」「這些數據還有啥可信度嗎?」

相關鏈接:北京通報2死亡病例惹質疑:能再假點麼?

中國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日前表示,今年冬天預計中國將出現三波疫情,目前正處於病例激增的第一波。他警告說,中國新年即將來臨,如果出現大規模返鄉潮,各地病例可能會成倍增加。

相關鏈接:中國新年臨近疫情擴散 專家:將出現三波高峰

【大陸疫情更新12.19】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胡被架走後又傳其子調升/中南海再悔棋

自中共當局突然急轉彎、放鬆防疫以來,大陸官方沒有再通報任何相關死亡病例。不過,北京多家殯儀館卻出現了遺體嚴重積壓、晝夜運作的狀況。上海也出現地鐵乘客猝死多發的現象。請看報導。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殯儀館晝夜運作 上海地鐵猝死多發

中共為什麼會突然放棄了清零政策?這顯然與近期爆發的白紙革命息息相關。此外,開放後的中國社會,未來疫情會怎麼發展?中國的醫療系統能否應對當前以及未來疫情的發展狀況,引發海內外的關注。

相關鏈接:【菁英論壇】病毒突變 中國再成漩渦中心

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大爆發以來,醫院一直處於人滿為患的狀態,許多重症病人要想住院治療卻等不到床位。一個北京女孩連跑數家醫院,試圖給自己病重的父親尋找住院的機會,卻被醫生告知,只能等待其他病人死去才有可能空出床位。

相關鏈接:為救父連跑數家醫院無床位 北京女泣訴心酸經歷(視頻)

近期,習近平當局有三大政策急轉彎,如防疫從全面封控到突然放開、全面宣傳開放等等。有專家分析,這表明中共執政危機迫在眉睫。但如果這些措施應對失敗,中共可能會轉向另一場政治運動。

相關鏈接:習近平三大政策急轉彎 專家析最終結局

近日,中國多地疫情爆發,港媒稱北京單日就有2700人染疫身亡。而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卻寥寥無幾。網傳醫院為隱瞞疫情,將染疫者病因寫為「上呼吸道感染」,核酸檢測機構則對陽性結果一律不出報告。

相關鏈接:對付不了病毒就消滅病名 網曝中共兩招隱匿疫情

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日前表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馬上要來了,要做好2到4個月準備。他強調,社區基層醫生將面臨99%以上的防疫壓力,來避免患者大量衝擊二、三級醫院。

相關鏈接:張文宏:感染高峰期到了 要做2至4個月準備

中共防疫政策放寬,從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核酸盛世終於退場,大白防疫大軍面臨行業潰散。據估計中國核檢行業藉疫情獲驚人暴利,大賺防疫財,光今年與防疫相關的預算就高達520億美元。

相關鏈接:中國核酸檢測業暴利驚人 年賺520億美元防疫財

北京疫情延燒,染疫死亡人數飆升,全市醫院太平間、殯儀館都「屍滿為患」。香港《明報》12月18日報導說,有北京業內人士透露,目前醫院停屍房爆滿,「一個格塞進兩具遺體」,有太平間地面還堆放著30具屍體。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染疫病逝飆升 全市醫院停屍房爆滿

中共當局一直對外隱瞞中國大陸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的真實狀況,但通過民間渠道傳出的一些消息,仍能讓外界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中國現狀。日前,北京某三甲醫院一名主管護師披露,早在11月中旬,其所在醫院已發生嚴重疫情,近半數醫護人員染疫。

相關鏈接:北京三甲醫院主管:11月已爆嚴重院內感染

隨著北京染疫人數不斷飆升,北京醫療系統幾乎崩潰,死亡人數也急遽升高。目前,北京的醫院、殯儀館、火葬場不勘重負,停屍房爆滿,殯儀館冷藏貨櫃一櫃儲藏數十具屍體。而殯儀館和火葬場因員工染疫多而出現短缺現象。

相關鏈接:北京停屍房爆滿 一冷凍櫃儲藏30屍 殯儀館人手短缺

中國放鬆防疫管控後,各地疫情全面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糟糕的是,病毒在中國的傳播速度非常快,似乎遠遠高於世界的其它地區。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疫情各地傳播快 就醫難買藥難快遞難

中共鬆綁防疫後,染疫人數暴增,民間掀起搶藥風潮,不僅國內的退燒止痛藥被搶斷貨,甚至搶到了海外,就連網絡平台上比國外產地價格貴9倍的退燒藥,也迅速被搶光。同時,還有大排沒有搶到藥的民眾,在網上求救。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掀搶藥潮 網購進口藥貴9倍仍搶光

繼北京、廣州之後,浙江省杭州市發燒門診的患者也急速增加。當地醫生透露,90%的發熱患者都是陽性,過去一週,杭州多家醫院壓力暴增。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杭州發熱門診患者激增 陽性比例高

【大陸疫情更新12.18】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傳江蘇密令加快民眾傳染速度 /滬疫情疑爆發

中國疫情又一次大爆發,多地再現2020年疫情嚴重時的頻繁「隨地倒」病例。近三年來中國「隨地倒」不斷,有人認爲是病毒攻擊所致,也有人懷疑是疫苗副作用。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大爆發 多地再現「隨地倒」(多視頻)

近期,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33名老職工密集病逝,同時兩名知名媒體人也相繼離世。有知情人士,揭露了北京死亡人數激增的背後原因。

相關鏈接:消息人士透露 北大清華教授密集去世之因

中共倉促放開疫情防控政策一週,各地感染率上升,很多人開始痛批反對封控的人,有微信公眾號發文披露,中共突然放開防控,是因為防不住了,而不是因為民眾抗議。

相關鏈接:網文:放開是因為防不住 不是因為誰的鼓吹

總部位於美國的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的最新預測,中共在無後續配套措施下突然取消對COVID-19的嚴格限制可能導致病例激增,預測在2023年4月1日左右達到高峰,2023年恐將超過100萬人死亡。

相關鏈接:【中國一分鐘】中國染疫死亡數 美研機構:2023年恐逾百萬人

週六(12月17日),北京十幾家殯儀館和火葬場的工作人員,日夜加班加點,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加上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司機和工人紛紛告假,人力嚴重不足,來看報導。

相關鏈接:北京感染死亡人數激增 殯儀館火葬場外排長隊

隨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快速飆升,中國保險公司涉新冠產品理賠陷入泥沼。中國人壽保險被曝拒絕為其一款新冠保險支付賠償金,理由是奧秘克戎(Omicron)不是新冠病毒。事件引發中國網民的極大關注,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

相關鏈接:疫情海嘯下保險公司拒賠 理由:奧秘克戎不是新冠

最近一週,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各醫院發燒門診的患者呈倍數增長,核酸檢測量與抗原試劑購買量也一起暴增。當地醫生透露,發燒門診中90%的患者核酸檢測都是陽性。

相關鏈接:九成陽性! 杭州發燒門診患者暴增

中共所謂防疫「新十條」出臺後,各地執行情況不一。有城市一夜「躺平」,有地方延續封控。深圳部分區域仍在給密接者和陽性上門貼封條,方艙還在建造中。

相關鏈接:深圳仍給密接和陽性上門貼封條 日夜趕建方艙

近日,包括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創始人王德祿在內的多個知名人士感染中共病毒(新冠)以後死亡。然而,自放開封控措施後,中共官方通報的新增死亡病例卻一直為零。輿論批評中共治下的染疫死亡「不算死」。

相關鏈接:多個名人染疫死 中共官宣新增死亡數字仍為零

中共病毒致死率雖然有所下降,但中國疫情快速爆發,依然讓多地殯葬系統崩潰。網傳瀋陽遺體燒不了也存不上,有家屬無奈將遺體扔在殯儀館大門口就走。

相關鏈接:瀋陽遺體太多無處存放 家屬無奈棄置殯儀館門口

目前,中國正面臨新一波疫情,COVID(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糟糕的是,病毒在中國的傳播速度出奇的快,遠超世界其它地區。一些模型預測,可能會有50萬甚至更多的人死亡。

相關鏈接:中國COVID傳播速度創紀錄 染疫數幾小時就翻番

目前大陸各地疫情四起,染疫病例急遽增加。12月17日,上海當局宣布,從19日起上海市中小學校除初三、高三年級外,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也停止幼兒入園。

相關鏈接:上海疫情疑爆發 中小學停課 幼兒園關停

北京因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死亡的人數正快速增加,當地殯儀館、火葬場預約大爆滿。業者透露,每天火葬量暴增數倍,冰櫃全滿,火化爐「從早燒到晚」。

相關鏈接:北京火葬場接收屍體數量暴增數倍 每天燒不停

習近平當局高調堅持的清零政策180度大轉彎,但政府方面似乎沒有嘗試進行自圓其說。在如此短時間內放棄清零,不加任何遮掩地迅速鬆綁,專家質疑原本定於一尊的高層發生了什麼?

相關鏈接:習親定「清零」政策被棄 專家:中南海氣氛不尋常

隨著中共突然結束清零防疫,就像醫療專家們所預料的那樣,因為缺乏充分的、有計劃的準備,中國各地的感染人數正在飆升,醫療資源也遭遇極大挑戰,而與此同時,中國多個醫科院校也爆發了學生抗議,這是怎麼回事呢?

相關鏈接:【財商天下】「清零後遺症」凸顯 復甦之路坎坷

北京疫情持續爆發,染疫死亡人數激增。據報,兩名中共官媒的資深媒體人因染疫在北京去世。另有消息說,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所長王德祿也染疫去世。

相關鏈接:《人民日報》資深記者染疫死 北京死亡人數激增

【大陸疫情更新12.17】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杭州天降「火球」不祥之兆?/世衛打臉中南海

中共突然放鬆防疫後,北京死亡人數激增,殯葬系統不堪重負。有網友認為,原因不是病毒凶猛,而是當局之前掩蓋數據耽誤治療。

相關鏈接:北京殯葬系統癱瘓 靈車大排長龍等火化 24小時輪軸燒遺體

近日,中國多地疫情飆升,感冒藥、退燒藥、抗原試劑盒等紛紛斷貨,不少民眾透過海外親友或代購求藥,來應對冬季潛在的新一波疫情高峰。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飆升 藥品緊缺 民眾求助海外

中國放鬆防疫管控後,各地疫情全面爆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陷入「清零防疫」失敗的混亂局面。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能選擇對台灣動手,以化解他當下面臨的政權危機。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清零失敗」 台海局勢再成熱點

中共「鬆綁防疫」,各地疫情大爆發。網傳江蘇省爲了儘快實現群體免疫,以便恢復經濟,下令加快民眾感染速度。無錫市被批「陽得太慢」,開始強逼陽性學生返校。

相關鏈接:傳江蘇密令加快民眾傳染速度 無錫「陽得太慢」挨批

中共鬆綁「清零」,全國疫情大爆發。各地第一波感染高峰何時到來和結束,時間難確定。河南省當局下令,全省醫療系統在明年3月底前取消所有節假日。

相關鏈接:感染高峰何時結束? 河南下令醫護3月底前不放假

中國防疫倉促放開,導致各地防疫陷入混亂,特別是養老院,更是陷入困境。

相關鏈接:中國養老院現狀:缺藥少應急預案120撥不通

在新一輪來勢凶猛的疫情中,素有「胡叼盤」之稱的中共吹鼓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宣布確診。大陸網絡上一片歡呼,網民紛紛熱議,有些評論還掀起「該不該幸災樂禍」的討論。

相關鏈接:胡錫進確診陽性 大陸全網歡呼

吉林長春一名孕婦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後,渾身疼痛,一夜沒睡,第二天肚子裡的寶寶沒有了動靜,嚇得她趕緊去醫院檢查,發現孩子在宮內缺氧嚴重。

相關鏈接:長春孕婦染疫胎兒不動 檢查驚現嚴重缺氧

北京當局突然放鬆防疫管控,導致各地疫情迅速飆升,甚至衝擊到中共軍隊。中共軍報12月16日刊文,要求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部隊的影響。此前幾天,中共某部駐軍據稱已有軍人感染疫情。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飆升衝擊軍隊 軍報喊話談「影響」

中共政府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突然放開防疫管控,引發醫療擠兌、藥品短缺等混亂局面。人心恐慌之際,黨媒大談三年「抗疫成就」,招致網民炮轟「喪事喜辦」。

相關鏈接:中國感染病例暴增 黨媒「喪事喜辦」挨轟

大陸各地疫情蔓延,尤其北京最為嚴重,很多醫院處於癱瘓狀態。中共突然放開封控,讓各界措手不及。大陸多名養老院院長透露,目前,他們遇到搶不到抗原藥品、撥不通急救電話、缺乏醫療應急預案等困境。

相關鏈接:中國多家養老院告急 有老人等待急救中去世

中國大規模爆發疫情,持續受到外界關注。近日,有民間團隊透過追蹤「發熱」一詞的搜尋量,發現中國多座城市早在當局放鬆疫情管控前,就已經邁向「群體感染」。這篇報告在微信公眾號上已經遭到刪除。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疫情數據失真 民間改以搜尋指數推算

中國各地疫情肆虐,養老院則是成了高危地帶。中共當局倉促的開放,養老院準備不足,藥物匱乏,送醫困難,缺乏應急的預案。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防疫新政下無應急預案 中國養老院堪憂

中共駐法大使館網頁12月14日公布了駐法大使盧沙野7日與法國外交記者協會的交流對話實錄。除了批判白紙運動是境外反華勢力收買的顏色革命,還表示中國國產疫苗不安全,自己接種了西方的輝瑞疫苗。

相關鏈接:【禁聞】盧沙野承認中國疫苗不安全 接種輝瑞疫苗

【大陸疫情更新12.16】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北京醫院會議錄音/京城火化爐晝夜不停

近日,北京一家私立醫院內部會議錄音在網上熱傳。該院領導在錄音中透露,北京很多醫院已經癱瘓,現在北京、廣州都在招募退休醫生,第一波症狀很重,死亡都是死在醫療擠兌上。

相關鏈接:北京醫院會議錄音:很多醫院已癱瘓 疫情才剛開始

繼瘋搶黃桃罐頭後,中國民眾近日又開始瘋搶檸檬。據信這波搶檸檬風潮與專家建議新冠輕症患者用檸檬泡水喝有關。搶購热潮導致檸檬價格飛漲,供不應求。有網友調侃,疫情讓人們的大腦發燒變得不理智。

相關鏈接:搶完黃桃搶檸檬! 中國檸檬價格飛漲 批發商忙壞

香港一項研究顯示,在中共鬆綁封控措施後,中國死於Coivd-19的人數可能接近一百萬人。

相關鏈接:香港研究預估:中國新一輪疫情或導致近百萬人死

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地傳出年輕人感染死亡。網絡熱傳武漢中南民族大學一名考研學生獨自在宿舍高燒休克,不幸死亡。微博封殺消息。也有人說死者是大一學生。

相關鏈接:傳武漢大學生感染休剋死亡 靈車到宿舍拉人

中共三年的極端「清零」模式,給民生和經濟造成不可挽回的創傷,世衛組織在週三,則是指出,中共放鬆「清零」管控前,中國的疫情就已經不受控。

相關鏈接:世衛專家:中國病例激增非放鬆管控所致

中共當局放棄堅持已久的社會面清零戰略後,中共衛生部承認,北京的感染病例正在迅速增加。12月14日在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總部,衛生應急計劃執行主任回答記者提問,他認為中國病例的爆炸性增長並不是因為解除了嚴格的清零政策的限制,而是中國的病例爆炸早在清零政策放鬆之前就開始了。

相關鏈接:【禁聞】世衛:中共鬆綁清零前 疫情已爆炸增長

近日,中國COVID-19陽性病例數量激增,醫院裡擠滿了等待治療的患者,多地甚至還爆發了搶購藥品的浪潮。白宮週三(12月14日)表示,如果北京請求援助,美國準備好幫助中國應對COVID病例激增。

相關鏈接:白宮:如果北京請求疫情援助 美國已做好準備

大陸各地疫情爆發,染疫人數飆升,民眾恐慌。12月15日,有關「北方搶黃桃罐頭南方搶醋」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大陸染疫人數飆升 北方瘋搶黃桃罐頭 南方搶醋

北京疫情嚴重,染疫人數激增,醫院門診爆滿,相關藥品斷貨,醫療資源擠兌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據報,北京醫護人員大面積感染,人手緊缺,大多醫護被迫帶「陽」上崗。

相關鏈接:北京醫護大面積感染 人手緊缺被迫帶「陽」看診

北京疫情大爆發,讓京城變成一座「驚城」,醫院、藥房被擠爆,死亡人數大幅增多,北京所有殯儀館、太平間爆滿,火化爐24小時晝夜不停,墓地也售罄。

相關鏈接:京城變「驚城」 北京墓地售罄 火化爐晝夜不停

中國近期多地疫情快速升溫,導致連花清瘟、布洛芬、抗原試劑盒等被瘋狂搶購,部分藥店和線上平台趁機加價,或捆綁銷售。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亂象 藥品商趁機漲價 捆綁銷售

首先來看到,北京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據本台記者採訪發現,不少殯儀館都是超負荷運作,焚化爐日夜焚燒,全市每天至少處理四千多具遺體。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北京多家殯儀館日夜運作 排期至少五天

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中國的高、中、低收入者的工資增長水平,大致每年都在8%左右。但是疫情爆發後,低收入者的工資幾乎是零增長,而且完全沒有好轉。官方數據也顯示,大批人口有返貧風險。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三年入不敷出 中國大批人口有返貧風險

【大陸疫情更新12.15】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北京疫情失控/習不再「親自指揮」?

北京近期死亡率急劇上升,醫院太平間、殯儀館遺體積存,當局取消遺體告別式,殯儀館染疫的職工不允許休息,照常上班。

相關鏈接:北京死亡率急升 殯儀館遺體積存

彭博社報導,原訂12月15日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被推遲。隨著清零政策的突然放鬆,中共最高領導層似乎準備將政策重點放回經濟增長。但經濟專家表示,當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不確定性增加。

相關鏈接:【禁聞】關鍵會議推遲 中國經濟不確定性增加

在全國各地發燒者擠爆醫院之際,中共官方近日公布的染疫人數卻不斷下降,引發外界強烈質疑。週三(12月14日)當局宣布,今後將不再發布「無症狀感染者」的統計數字。輿論批評,政策忽冷忽熱令人摸不清頭腦。

相關鏈接:中共停報無症狀感染者數據 網民:當局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中共放鬆疫情管控後,網傳流傳多例兒童和年輕人死亡案例。四川南充市有傳31歲女子高燒不退後死亡的消息,日前又流出此女死前無法呼吸的視頻。

相關鏈接:高燒後無法呼吸 南充31歲女死前恐怖視頻傳出

中共放開疫情防控後,暴露出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特別是鄉鎮一級的醫療服務機構,退燒藥被一搶而空,農民感染後無法獲得有效的醫治。

相關鏈接: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中國鄉鎮醫院面臨嚴峻挑戰

北京市疫情爆發,死亡人數暴增,殯儀館超負荷。網上熱傳八寶山殯儀館外靈車大排長龍的視頻。後續視頻中,公安為「維穩」驅趕排隊車輛。

相關鏈接:八寶山靈車排長龍引關注 傳公安到場趕人(視頻)

近日,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席捲中國各地。新形勢下,各種奇葩現象開始湧現:有公司下令「核酸陰性員工居家隔離」的,有村鎮在中共國務院新10條公布後,仍下令對返鄉人員獨戶獨院鎖門隔離的,不一而足,堪稱「中國式黑色幽默」。

相關鏈接:陽性返崗陰性隔離 中國式黑色幽默登場

北京疫情大爆發,網傳大量感染者死亡。北京醫院太平間爆滿,多家殯儀館24小時超負荷運轉,遺體需要排期近一週才能火化。當地墓地也供不應求。

相關鏈接:北京火葬場超負荷運轉 火化須排期6天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曾強調由他「親自指揮」抗疫工作,並且多次強調「動態清零」不動搖。但官方日前公布防疫新10條,全面放開管控,卻未提由誰負責。專家分析,「白紙革命」迫使中共放棄清零防疫政策,清零防疫的失敗對習近平打擊很大。

相關鏈接:習近平不再「親自指揮」?防疫新10條不提誰負責

北京疫情肆虐,中共官方多個記者會被叫停。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失控 官方多個記者會紛紛叫停

中國爆發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後,迫於各方壓力,中共當局迅速取消了「清零」政策。日前,法國政治學者白夏發文指,北京態度轉變之快讓人疑問,共產黨內部發生了什麼?

相關鏈接:中南海發生變故?高層態度急轉引發質疑

大陸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專家預測未來一個月內達到高峰。近期,中國9個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檢出新冠(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BQ.1。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急速升溫 9省出現變種病毒

中國放開後感染人數激增,專家預測明年中國新年期間將迎來大規模染疫與死亡浪潮,建議中國民眾「就地過年」。

相關鏈接:專家預測中國將迎染疫與死亡潮 建議「就地過年」

中國疫情大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情況主任邁克.瑞安( Mike Ryan)週三(12月14日)指出,在中共決定放棄「清零」之前,其感染數就已經飆升,否定了「放棄清零政策是導致病例爆炸性增長」的說法。

相關鏈接:世衛:中國疫情早飆高 非放棄「清零」所致

【大陸疫情更新12.14】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北京疫情大爆發/中共解封選最壞時刻

北京市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崩潰,染疫死亡病例不斷曝光。傳殯儀館遺體積存,來不及火化。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大爆發 傳殯儀館遺體積存 來不及火化

中共基本未做準備,就突然將防疫政策從一個極端轉向另一個極端。北京官方迅速「躺平」造成醫療擠兌,重症感染者就醫困難,其他危重病患的生命也遭受威脅。

相關鏈接:北京醫療崩潰威脅染疫者 數千癌症患者也無法化療

奧祕克戎在中國大面積爆發,醫護人員感染人數迅速暴增,人手不足,有慢性病患跑了五家醫院才住上院。這種情況不止在北京,一些地級市、縣級市的醫療機構也不堪負荷。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倉促放開防疫 醫護人員陽性飆升

中國疫情封控放開後,許多所謂的專家也紛紛跟進中共官方的說法,奧密克戎致病率明顯下降無需恐慌。說變就變的中國專家讓民眾無所適從。不過,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一場會議中倒是說了心裡話,他說,醫護人員要做好思想準備,他預計這一波疫情將在三週至四週達到峰值。

相關鏈接:【禁聞】解封?張文宏: 中國新一波疫情將到

12月13日網友在微博披露,四川華西醫院一專業碩士研究生確診陽性後仍然被迫堅守工作崗位,因心臟驟停去世,年僅23歲,引發輿論同情。

相關鏈接:華西醫院一研究生猝死崗位 年僅23歲

中共官方突然放棄清零政策後,疫情正在快速擴散。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來自醫務人員的消息稱,過去一週,北京已經有約22萬人核酸陽性,而且這一數字還在增加。

相關鏈接:【禁聞】傳北京數千癌症患者無法正常就醫

中國放開防疫管控後,疫情飆升,加上受官方之前的洗腦宣傳影響,許多民眾「談疫色變」。網傳視頻顯示,有女兒為隔離中的爸爸送飯時,像躲「瘟神」一樣飛奔逃離;還有丈夫為感染的妻子送水,用塑料袋套頭,邊走邊噴酒精,場面既滑稽又令人心酸。

相關鏈接:中國「談疫色變」 女兒為爸爸送飯飛奔逃離(視頻)

經濟被「清零」 中共發行7500億特別國債,馬雲日式豪宅曝光 曾「希望換個江湖」難道一語成讖?

相關鏈接:【財商天下】經濟被「清零」 中共發行特別國債

近日,中共當局從極端「清零」模式,迅速切換,改為極端「躺平」模式,各地的疫情則是迅速升溫。在首都北京出現快遞行業招工難,貨物積壓現象。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北京真實疫情難預估 快遞積壓

自中共連日推出放鬆「清零」的防疫政策,多地即傳出感染人數暴增,但當局公布新增染疫人數連日遞減。分析認為,中國放鬆防疫是習近平被迫轉彎,習近平未來麻煩可能會更多。

相關鏈接:習近平急轉彎 專家:沒有準備 解封或釀更大惡果

【大陸疫情更新12.1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世界盃將播禁歌《孤勇者》/ 江為何不留骨灰?

北京市防疫「放開」後疫情大爆發,連醫護都大面積感染。多家醫院開始要求染疫的醫護上班工作。有傳北京重症率比廣州高,黨媒出面做出所謂「説明」。

相關鏈接:傳北京感染重症較多 醫院要求陽性醫護上班

中共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突然「放開」防疫,專家指或造成大量死亡,特別是體弱的老年人。清華大學近日密集發訃告,並成立專項小組「守護老同志生命」。

相關鏈接:北京清華密集發訃告 開會強調「守護老同志生命」

中共放寬防疫封控措施後,北京疫情開始大爆發,多家醫院人滿為患,甚至還發生嚴重的醫療擠兌。而北京的大街上卻異常冷清,行人車輛很少,比封控期間還要寂靜。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疫情快速蔓延 醫院爆滿 街頭冷清

中共近期公布「新十條」放鬆疫情管控,但是,有數百萬家的餐飲業、零售業、百貨商場等不到政策落地,已經倒閉,紛紛退出市場,多座城市的商業街呈現蕭條景象。疫情清零三年,給中國的實體經濟帶來無法挽回的傷害。

相關鏈接:【禁聞】清零惡果 中國數百萬家店鋪倒閉

中共突然取消清零防疫政策,北京疫情大爆發,許多兒童和老人染疫發燒,醫院發熱門診人山人海,藥店也大排長龍,發燒藥、感冒藥被搶購一空。網友表示,這和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之初,造成的恐慌沒有什麽區別。

相關鏈接:組圖:北京重現2020武漢場景 醫院藥店人山人海

近日,北京和武漢成為當前中國COVID -19疫情大爆發的重災區。當地市民向外媒披露,由于患者太多,北京市各大醫院已確診的醫生都被要求繼續在崗工作,有的醫院近半數醫護人員核酸檢測陽性;武漢醫院也被患者逼爆,且藥物嚴重不足。

相關鏈接:京漢醫院爆滿 大批醫護感染 確診醫生繼續工作

中國大陸COVID-19感染人數近日開始進入幾何級數飆升階段。在醫院發熱門診人滿為患的同時,民間搶藥潮也持續升級。不僅感冒退燒藥的價格翻幾倍,更有無良商家大搞藥物「捆綁銷售」,可謂亂象迭出。

相關鏈接:中國掀搶藥潮 藥價飆升數倍 捆綁銷售猖獗

中共發布防疫新十條措施,重申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之後,這兩天多個城市開始上門給老年人打中共病毒疫苗。專家指出,老年人疫苗接種率低是中共應對病毒的方式中最令人困惑的地方。民眾擔憂,當局現在大力推動老年人打疫苗,可能又會出現層層加碼的現象。

相關鏈接:【禁聞】新十條促老人打疫苗 民間憂層層加碼

中共政府12月12日宣布,監控民眾三年的「行程卡」正式下線。「行程卡」全稱是「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通過用戶手機所在的基站位置獲取數據,精準查詢用戶過去14天內的國內和國際行程,一旦發現用戶曾經在風險地區逗留過,行程卡就會改變顏色,用戶的行動自由就會受到限制。

相關鏈接:【禁聞】民間搶菜變搶藥 大陸多省市藥品斷貨

北京市從嚴厲封控突然轉向「躺平」,市民出現大面積感染,不敢出門。視頻顯示,北京街頭和商場空空蕩蕩,比封控期間還要冷清。

相關鏈接:北京「鬆綁」防疫 街頭比封控期間更冷清

北京當局放寬疫情管控後,中國各地疫情迅速飆升,網絡上的疫情搞笑段子也層出不窮,「你陽了嗎?」成流行問候語,還有公司把辦公區劃分為「陽間」、「陰間」。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段子爆紅 辦公區劃分陽間、陰間

中共突然放開防疫管控,疫情大爆發。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建議,老人這一個月不要去跳廣場舞、搓麻將、聚集聊天。專家預測未來一個月中國疫情會海嘯式爆發,預計將有超100萬人染疫死亡。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大爆發 張文宏建議老人一個月不跳廣場舞

中國民間爆發「白紙革命」反對清零,中共迫於壓力迅速鬆綁了防疫管控。但當局長期的「清零」措施,似乎給中國經濟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創傷。

相關鏈接:中共解封後 北京醫院藥店排隊 商店關門

中共官方宣稱,全面監控個人行程的「通信行程卡」俗稱「通行碼」,將在週二(12月13日)全面停止服務,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在民怨高漲下的權宜之計。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以防疫搞大數據追蹤 中共行程碼13日下線

【大陸疫情更新12.1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李克強陪金融大佬遊黃山/ 習重抓李鐵案

雖然中共放棄清零政策在我們的預料之中,但是這次轉彎轉的太快,連臉都不要了,這就有些反常了。

相關鏈接:【微視頻】北京疫情大爆發 新10條推卸責任

近日,中國北京、上海、武漢等多個大城市的醫院發熱門診患者爆滿。由於事先準備不足,各種亂象橫生。據傳有老人在寒夜排隊候診時死亡,武漢被曝大批幼兒發燒,上海则是藥價暴漲,有的退燒藥價格堪比冰毒。

相關鏈接:中國發熱門診爆滿亂象橫生 傳有老人排隊死亡

中共當局鬆綁防疫規定之後,中國經濟是否能復甦,引發外界關注。專家認為,中國社會飽受「清零」封控之苦,經濟不太可能迅速恢復。

相關鏈接:【禁聞】防疫鬆綁後 中國經濟面臨四重挑戰

中共雖然正在放鬆COVID病毒防控措施,但長期封鎖已使經濟不堪重負,中國武漢市的小企業主週六表示,當局現在才放鬆封鎖措施,他們在為謀生而苦苦掙扎。

相關鏈接:武漢小企業主:現在才放鬆封鎖 謀生艱難

中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鬆綁」防疫,立即爆發醫療擠兌。多地政府不再統計感染數字,大量重症死亡當然也不在通報之內。民衆痛批「斷崖式擺爛」。

相關鏈接:放任感染加隱瞞重症死亡 中共挨批「斷崖式擺爛」

12月9日,中共總理李克強陪同六大國際經濟組織負責人遊黃山。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對現場民眾說,「開放的中國,歡迎各方來客。」不過,李克強即將退休,網友直言「你說了不算」。

相關鏈接:中共放棄清零 李克強陪金融大佬遊黃山(視頻)

古語雲:「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一場病毒的流行和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踩到了中國人過日子的紅線,把他們逼進了忍無可忍的死胡同。以年輕人為主的「白紙革命」應運而生,「小粉紅」們的政治覺醒和反戈一擊成了中共最擔憂的惡夢。

相關鏈接:【菁英論壇】中國人民終於被惹翻了 習近平「不好辦了」

疫情爆發三年多,中共集中資源要「清零」,造成了嚴重的民生和經濟危機。如今當局迫於多方壓力,急速鬆綁政策,各地政策混亂,導致疫情大幅升溫,令老百姓無所適從。有時政分析專家認爲,基於中共從來不承擔責任的歷史,一些基層人員很可能會成為替罪羊,被扔出來頂罪。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鬆綁「清零」引混亂 誰將成爲「替罪羊」?

中共突然放鬆防疫管控,引發醫療擠兌。在北京等地,大量病患前往醫院,發熱門診被擠爆。專家認為,中共的極端封控沒有擋住病毒的傳播,反而破壞了人們的健康狀況。解封后出現的醫療擠兌等恰恰是封控的惡果。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發生醫療擠兌 北京發熱門診擠爆

【大陸疫情更新12.1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永不錄用大白」獲火爆點贊 /蔣介石身邊藏「最大共諜」

今天焦點:網民形容放開封控「大潰敗」,胡錫進辯護;不要亂囤藥,大批中國民眾吃藥進了ICU;河南女孩為父鳴冤被警方關押,精神失常。

相關鏈接:【秦鵬直播】中共放開封控亂象增 網民:大潰敗

中共防疫剛「鬆綁」,北京疫情開始大爆發。網傳多家醫院人山人海。有社區人員在微信群中稱,小區陽了幾百戶,社區、保潔、保安人員全陽,整個北京都這樣。

相關鏈接:北京社區人員:小區陽了幾百戶 全城都這樣(視頻)

中國河北省保定市取消嚴厲的「清零」防疫舉措後,開始出現大面積人群發燒的現象。但該市官方對外發布的新增染疫人數僅為個位數,與當地民眾所感知的實際狀況天差地別。眾網友怒將「保定疫情」推上熱搜,以示抗議。

相關鏈接:保定通報新增感染為個位數 網友憤怒將其推上熱搜

北京官方持續放寬防疫封控措施後,目前,該市僅對外籠統地公布一個全市感染人數,不再公布各行政區的疫情數據,引發輿論熱議。有香港醫學專家指出,中共當局未做好相應的預備工作,放開後疫情將海嘯式爆發。

相關鏈接:北京不公布分區染疫數 專家:將有海嘯式爆發

中共「清零」三年養肥核酸產業,卻不去擴充醫療資源。如今突然「鬆綁」,多地立即出現醫療擠兌。當局繼續胡亂維穩,四川達州禁止診所給發熱病人打點滴。

相關鏈接:四川達州發熱門診人滿爲患 當局禁止診所打點滴

中共「鬆綁」防疫,北京市多個社區宣傳「非必要不核酸」,並通知居民自我抗原檢測陽性和核酸混管異常者無需上報,自行選擇如何處理。

相關鏈接:北京多社區通知:抗原陽性或混管異常無需上報

中共發布防疫新十條放寬管控後,感染人數激增,發熱門診爆滿。民眾恐慌之下瘋狂囤積退燒藥、感冒藥等,許多藥店賣斷貨。近日,黃桃罐頭也成為被瘋搶對象,民眾期望黃桃罐頭諧音破災,「桃過疫情」。

相關鏈接:中共新十條引發新恐慌 民眾買不到藥瘋搶黃桃罐頭

抗疫急轉彎 中共民心盡失;官媒自圓其說配合抗疫急轉彎;防疫鬆綁亂象叢生 上門核酸檢測價格不菲;解封之路在混亂中推進 民眾恐慌;進出口貿易出現罕見雙下滑 中國經濟未來前景。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視野】抗疫急轉彎 中共民心盡失

受到中共嚴格的疫情封控影響,中國汽車銷售業凋零,連Tesla汽車生產都不景氣。12月底到中國新年期間,一些車型不得不停產。我們來看一看。

相關鏈接:疫情封控衝擊 Tesla上海廠12月底暫停工

隨著中共放寬對疫情限制,週五(12月9日),在病毒發源地武漢的居民表示,他們緬懷已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的勇敢發聲。

相關鏈接:中共放寬疫情限制 武漢人緬懷吹哨人李文亮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三年多,中共集中資源要「清零」,造成了嚴重的民生和經濟危機,如今當局迫於多方壓力,在沒有做好全面開放的準備下,急速鬆綁政策,令外界擔憂可能帶來的隱患問題,而與此同時,中國的經濟走向也並不樂觀,有專家認為解封還是來的太晚。

相關鏈接:中共解封「太遲」 經濟民生面臨嚴峻考驗

【大陸疫情更新12.10】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中共4名副總理浮出/胡鑫宇案內幕

日前中共防疫政策急轉彎,突然出台新10條鬆綁防控措施,各地陷入更大的混亂。評論認為,新10條徹底否定了習近平的「清零」政策,但三年「清零」留下一系列巨大的爛尾工程,而且幾乎得罪了所有階層,中共大廈將傾。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防疫急轉彎 各地亂象紛呈

大陸各地的「白紙運動」爆發後,許多高校提前放假,以防學生串聯抗議。日前各地又根據所謂防疫「新十條」的要求,下令中小學返校上課,遭許多家長反對。

相關鏈接:中共「鬆綁」亂象:大學提前放假 中小學要求返校

中共當局近日突然放鬆此前嚴苛的「清零」政策。對於這種倉促的放開,有專家認為,近幾個月,可能會帶來大規模的疫情衝擊。對公眾來說,有人為獲得自由而高興,也有人因擔心疫情爆發而恐慌。

相關鏈接:中共放鬆防疫管控 有人歡喜有人憂

中國海關最新報告顯示,中國11月份的進出口雙雙大幅度下降。其中,出口降幅接近9%,進口降幅超過10%。經濟學家預測,中國的進出口還將继续萎缩。

相關鏈接:中國11月進出口貿易大跌 經濟學家:萎縮將持續

中共嚴酷「清零」三年後突然轉向鬆綁,倉促間準備不足。專家指放開後感染率將激增,但全國重症病床只有數萬張。當局緊急下令將方艙升級,加設監護床位。

相關鏈接:中國重症床位不足 中共下令把方艙改成亞定點醫院

中共當局推出「新十條」後,形同放棄動態清零。奧秘克戎病毒在各地迅速蔓延開來,北京多家藥店的退燒藥脫銷,發熱門診部被擠爆。中共「新十條」公布後,各地興起了藥品搶購潮,商家趁機捆綁銷售或者哄抬藥價。12月8日,北京多家藥店退燒藥品脫銷,感冒藥布洛芬被搶購一空。

相關鏈接:新十條引發退燒藥搶購潮 商家哄擡藥價

江蘇崑山市12月2日解除管控後,近日兩個區鎮又開始做核酸,還傳出市中醫院老院區將改建為方艙醫院,引發附近居民不滿。12月8日晚上,大批居民上街抗議,遭到鎮壓。

相關鏈接:江蘇崑山中醫院傳改建方艙 大批居民抗議

【大陸疫情更新12.09】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陳敏爾平調天津/衛健委拿習打廣告?

中國民間爆發「白紙革命」後,當局在壓力下,推出所謂「新十條」鬆綁防疫限制。但不少民眾質疑,中共國產疫苗的可靠性,另外,地方政府仍存在加碼管控的現象。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防疫十條各地倉促解封 部分地區仍加碼

迫於經濟困境和「白紙革命」的雙重壓力,中共對嚴苛「清零防疫」政策進行鬆綁,多省市當局立刻行動,組織大批官方外貿團到歐日等國搶訂單。不過分析認為,鑒於國際社會現在都很清楚中企與外資合作背後的目的,不會再像以往那樣願意犠牲核心技術與中資合作。

相關鏈接:防疫鬆綁 中國多省包機組團出海尋商機 效果成疑

大陸疫情持續蔓延。近期,大陸多地醫院出現醫護染疫的現象,還傳出有個別醫院強制要求陽性員工上班。

相關鏈接:中國多地醫院大量醫護染疫 有醫院強制陽性上班

中共出台「新十條」,放鬆疫情管控措施,很多地方不再要求核酸報告,也撤銷了健康碼等各種「掃碼」要求。民眾歡呼「恢復自由」,但是一些防疫受益者卻感到「失落」。

相關鏈接:中共公布「新十條」 「防疫愛好者」失落

中共嚴厲「清零」三年,多地又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放開」,引發一片混亂。網傳消息顯示,不少醫院一夜間爆滿,民眾就醫困難。

相關鏈接:中共突然「鬆綁」 多地爆發醫療擠兌

近日,中共當局放鬆防疫管制,並出台所謂「新十條」,隨之,「移民」成為網絡熱搜詞,微信搜索指數突破一億。

相關鏈接:中共放鬆防疫管制 「移民」成熱詞 搜索量破億

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確診新冠病毒。

相關鏈接: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確診新冠病毒

中共清零政策造成地方財政緊缺,如今疫情防控鬆綁,多地防疫人員失去工作或拿不到薪資,紛紛上街抗議,甚至有人要跳樓索討薪水。

相關鏈接:中國防疫鬆綁 「大白」失業 跳樓討薪

受中共此前洗腦宣傳影響,許多中國民眾擔心放寬防疫管控後,感染奧密克戎可能危及健康。對此,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的團隊回應「99.5%陽性患者不必去醫院」,引發爭論。

相關鏈接:張文宏團隊:99.5%陽性患者不必去醫院 引發爭論

【大陸疫情更新12.08】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清零」陷泥潭?/江追悼會習稱「不怕鬼」

一位海外華人在日本參加了當地舉行的「白紙革命」活動,他感嘆中共的罪行令人髮指,同時感謝《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籍,以及報導事實真相的新唐人媒體,讓他能夠從中共的謊言中覺醒。

相關鏈接:「白紙革命」勇士:感謝《九評共產黨》

12月7日下午,中共官方發布進一步優化防疫政策的新10條,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居家隔離,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證明和健康碼,等等。分析認為,放鬆管控只是權益之計,中共藉助清零手段控制人民是不可能會放棄的。

相關鏈接:中南海防疫又出新10條 分析:清零手段不會放棄

中國各地爆發反封控的「白紙革命」後,多地宣布放鬆部分防疫措施。日前,中共共青團中央罕見承認,防疫鬆綁是針對全國範圍內的反封控抗議的回應。

相關鏈接:中共共青團中央承認鬆綁封控是回應民眾抗議

中共「防疫」朝令夕改,一片混亂,成爲世界級笑話。幾天前官方還在強逼民衆檢測核酸,而網傳通告顯示,大連市一處核酸檢測點現在已被定性為「違章建築」。

相關鏈接:傳大連核酸檢測點一夜變「違建」 遭勒令拆除

隨著中國海內外民眾,響應「白紙運動」,抗議「清零」管控,中共當局12月7日宣布鬆綁,推出所謂的新10條措施。不過,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當天發布影片,指出中國疫情充滿不確定性,建議美國公民能夠儲備物資,防止再度封控。

相關鏈接:中共宣稱疫情防控鬆綁 美大使再提醒民眾存糧

在中國,隨著反抗中共暴政的「白紙革命」爆發後,各地陸續放寬防疫管控,週三,中共當局進一步推出放寬政策的所謂「新十條」規定。

相關鏈接:中共推防控新十條 官宣奧密克戎似流感

迫於經濟壓力和各地風起雲湧的「白紙運動」,中共當局近期逐漸放鬆封控。但這意味著過去3年裡風風火火的「職業」大白面臨失業。但由於地方當局沒錢發工資,核酸機構拿不到檢測費,導致多地大白討薪。

相關鏈接:湖北大白傳「跳樓」討薪 圍觀民眾起哄(視頻)

安徽合肥市近日宣稱「防疫寸步不讓」,繼續封控。市內高校學生接連抗議。在中共發布所謂的「新十條」措施當晚,合肥的中科大學生聚集,要求解封。

相關鏈接:中共新十條發布 合肥中科大學生抗議 要求解封

中共週二(7日)公布所謂「新十條」,再度鬆綁防疫。但當局政策走向依然讓人捉摸不定。有分析指,中共通過「清零」監控民衆的底色難改,可能隨時恢復嚴酷封控。

相關鏈接:中共新十條鬆綁防疫 分析指「清零」底色難改

中共調整防疫政策,12月7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十條新的防控措施。大陸民眾對中共的這個政策並無欣喜,有人說:「核酸健康碼的時代終於要結束了嗎?可是我為何沒有欣喜激動的感覺……這3年到底還是在我們心裏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傷痕。」、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發布防疫新十條 網民嘲諷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馮子健,日前在專門給清華大學舉辦的在線講座上披露,中國的疫苗幾乎不防感染,根據數學模型測算,最終中國可能80%至90%的人至少會感染一次新冠病毒。

相關鏈接:中共防疫高官清華演講洩密:超8成國人會感染新冠

中國民眾抗議中共極端清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和聲援。中共週三(12月7日)在內外壓力下,宣布鬆綁封控,祭出所謂的新十條措施。但同一天,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發布視頻指出,中國疫情目前充滿不確定性,他建議美國公民準備好家中存糧。

相關鏈接:中共稱防控鬆綁 美大使再提醒民眾存糧

中共「清零」層層加碼再加各種造假,導致多地出現民眾被亂賦紅碼的現象。11月至今,上海市民不斷在微博抱怨無緣無故變紅碼,且投訴無門。

相關鏈接:上海清零亂象:許多市民抱怨莫名其妙變紅碼

安徽疫情嚴峻,官方持續封控。安徽醫科大學不讓學生返鄉,強行提前考試,12月6日晚上爆發學生大規模抗議。同時,安徽師範大學也有學生喊樓,遭到校方制止。

相關鏈接:安徽疫情嚴峻 兩高校學生抗議封校

中國鬆動疫情管控政策後,多地出現買藥難,藥品斷貨的現象。中國多地的醫院發熱門診也因有陽性患者,而宣布停診,導致民眾就醫困難。

相關鏈接:防疫政策調整 中國多地藥品斷貨

今日焦點:中國陰氣最重的一天,王丹揭露了江澤民令人髮指言行;武漢大學仍被封 ,男生宿舍實施高難度「越獄」 ;中國大規模解封暗藏大祕密 公安廳高官一語驚人;中共公安黑手伸向全球 祕密警察站將被斬斷。

相關鏈接:【時事金掃描】中國解封另藏大秘密 公安廳高官一語驚人

中共正在調整極端的防疫政策,許多地方逐步放開。共青團中央罕見地承認,放鬆封控是在回應全國的抗議。但各地防疫措施陷入混亂,让民众无所适众。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承認放鬆封控是回應民間抗議

【大陸疫情更新12.07】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江追悼會氣氛詭異/ 江火化胡到場

中國大陸多個省市陸續放寬防疫措施,各地高校也安排學生返鄉。不過南京工業大學持續封控,又發現陽性人員。12月5日晚上,大批學生在校園集會抗議。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南京工大學生集會 抗議封控 要返鄉

南京工業大學封校期間發現COVID-19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後,學校擬延長對校園的封控,引發學生不滿。日前部分學生聚集抗議,要求允許學生自願返鄉。警方到場戒備,學生們報以噓聲和嘲笑。次日校方作出讓步,但有參與抗議學生被約談。

相關鏈接:南京工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控 警方到場戒備被噓

在中共極端的防控政策下,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想逃離。如中產階級想移民外國,而在封空區的民眾想逃離居住地。

相關鏈接:中國人都想逃 中產階級想逃離中國 普通民眾想逃離封控區

近日,安徽理工大學爆發疫情,學校通報不透明,引發學生恐慌,學生紛紛到學校微博超話要求早放假,被學校刪貼和警告,學生通過「喊樓」的形式表達訴求。

相關鏈接:安徽理工學生訴求被刪 集體「喊樓」

中國多個省市近日放寬了防疫封控措施。與此同時,出現了民眾搶購感冒藥、退燒藥以及COVID-19檢測快篩試劑盒的現象,甚至連治療肺部疾病的中藥也供不應求,以至於醫藥製造商股價大漲。

相關鏈接:中國出現搶購藥物潮 藥店供不應求 藥商股價大漲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多地宣布放鬆部分防疫措施。對此,大陸網絡一篇文章表示,中國多地解除大規模核酸檢測與集中隔離,這是因為地方財政「真是1分錢都拿不出來了,全是欠條、全是窟窿」。

相關鏈接:中國多地防控鬆綁 網文曝地方財政全是欠條

「白紙運動」後,中共部分地方有限鬆綁防疫,部分地方仍在加碼封控,包括合肥市宣稱「防控更要寸步不讓」,網傳關西玉山縣繼續焊門「防疫」。

相關鏈接:合肥防疫「寸步不讓」 傳廣西繼續焊門(視頻)

中國各地方政府正在減少封控措施,放寬查驗核酸檢測頻次,為放開疫情防控做準備。但是,進出商場、辦公大樓仍然要查核酸,加上各地標準不統一,民眾感到混亂與猜疑之餘,批評政府只做半套。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放鬆抗疫步調不一 被指做半套

中國「白紙運動」後,多地宣布放鬆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取消社會面核酸檢測。但大部分城市的社會面查驗核酸並未完全取消,民衆怒斥「假解封」、「割韭菜」。

相關鏈接:中國多地「鬆綁」核酸檢測 餐飲娛樂場所仍需查驗

大陸疫情持續蔓延,近日,武漢、深圳、廣州等地發熱門診因出現陽性患者而停診。據報,有醫院因停診或患者爆滿,而出現患者就醫難的現象。

相關鏈接:大陸多地發熱門診停診 患者爆滿就醫難

近來中國高校學生反封控抗議不斷。6日安徽醫科大學學生聚衆抗議,安徽理工大學學生喊樓,師範大學也傳出喊樓行動失敗的消息。

相關鏈接:安徽3高校學生組織抗議 醫大高喊「放假」(視頻)

【大陸疫情更新12.06】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江死了習該怎麼辦?/江死保「龍脈」致五千人死

中共極端的清零防疫政策,令許多中國民眾難以忍受,網傳視頻顯示,多地有人在家中提著菜刀,反抗中共防疫人員。網友表示「悍衛自己的家園,是最後的底線!」

相關鏈接:不堪忍受清零隔離 中國人被逼提菜刀反抗(視頻)

武漢近期單日疫情確診數破百,多所大學採取遣返學生返鄉措施。不過武漢大學卻公告「有序恢復線下教學」、「非必要不出校」,被困在學校的學生指生活受到防疫措施影響,校內更在週日(4日)爆發了大規模的學生抗議,要求學校允許學生自由返鄉。

相關鏈接:白紙意志未息!武漢大學學生抗爭

在多地爆發民眾反抗過度防疫的「白紙運動」之後,中國大陸似乎陷入了各自為政的狀態。全國各地防疫政策五花八門,有的城市放寬了封控等防疫措施,有的城市卻繼續興建方艙嚴查核酸,公開宣稱防疫措施「寸步不讓」。

相關鏈接:有人拆方艙有人要清零 中國各地各自為政?

「白紙運動」爆發後,中共為緩解民怨「放鬆」部分防疫。多地下令公共交通不再查驗核酸證明,但進出商場和辦公樓還要查,北京市日前又恢復了街頭核酸檢測點。

相關鏈接:商場辦公樓仍查核酸 北京恢復核酸檢測點

身穿全套白色防護服的「大白」,因為身處中共「清零防疫」第一線,直接執行各種嚴格的封控措施,成為了遭萬人唾罵的眾矢之的。有大白向港媒訴苦,稱他們這些聽命辦事的底層承受著上級的巨大施壓,已經快要被壓垮。

相關鏈接:從共情疲勞到暴躁工具人 大白吐苦水稱要崩潰

繼杭州居民被「大白」粗暴強拉隔離後,網上又傳出,杭州市某幼兒園的小朋友連夜被多輛大巴拉走隔離。事件引發輿論抨擊。

相關鏈接:傳杭州連夜拉5大巴幼兒隔離 引發民憤

廣州市五天前剛剛宣布解封,但是疫情嚴重,多家醫院的發熱門診由於陽性暴增而停診,導致市民無法就醫;重新開門的醫院則要求先驗核酸,陽性的被拉走隔離,被批草菅人命。

相關鏈接:疫情嚴重 廣州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停診

【大陸疫情更新12.05】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胡錦濤會參加江追悼會嗎?/女網紅機場崩潰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日前透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願接受西方國家的疫苗。

相關鏈接:美情報總監:習近平不願接受西方國家疫苗

近日,因大白入室強拉密接者去隔離讓杭州市「火」了一把。現又爆出消息,指杭州兩天前還曾連夜轉運幼兒園小朋友去隔離,拉走了5大巴的孩子。相關消息發出不久即在中國大陸遭封殺。

相關鏈接:傳杭州連夜拉5大巴幼兒去隔離 網友怒了

中國爆發反抗清零的「白紙運動」後,北京、廣州、重慶等多個省市相繼宣布鬆綁防疫措施,公共場所陸續開放,但也有部分省市加碼防控,引發民怨。

相關鏈接:防疫鬆綁步調不一 濟南等地仍加碼

【大陸疫情更新12.04】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江選習接班內幕/習首談「白紙革命」

中共宣傳所謂「放鬆防疫」,但山東省「加碼防疫」仍在持續。網傳山東濟南一中學送學生去方艙,遭家長堵門攔阻。曲阜一個小區剛剛解封3小時又宣布封閉。

相關鏈接:濟南家長攔阻孩子送方艙 山東小區解封3小時又封

為緩解民憤,中共正在營造「防疫鬆綁」的輿論。但多地消息顯示,嚴酷的封控仍在持續。網傳多個視頻顯示,北京南苑機場的停機坪正在趕建大型隔離方艙。

相關鏈接:清零何時了? 北京南苑機場正趕建大型方艙(視頻)

近日中共大舉營造「防疫鬆綁」的輿論,被指有意緩解「白紙運動」的壓力。但網傳大量消息顯示,許多地區封控依舊,部分地區繼續加碼。

相關鏈接:威海大雪天強制做核酸惹議 官媒微博刪文

中國多地爆發抗議非人性防疫政策的「白紙運動」後,近日一些省市放寬了封控措施,但江蘇省無錫市卻仍在執行嚴厲的封鎖政策。最新曝光的視頻顯示,無錫市居民小區「世茂首府」爆發了居民群體抗爭事件,有私家車帶頭衝破了封鎖小區的防護欄。

相關鏈接:突發:無錫居民要求解封 私家車衝破封鎖欄(視頻)

【大陸疫情更新12.0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江遺體告別式取消引猜測/多國響起「共產黨下台」

中國多地發生暴力拉人進方艙事件,有的地區甚至還出現了為讓方艙填滿人,進行核酸檢測造假的現象。大陸民眾質疑各地大建方艙,一些財政不好的省份甚至舉債數百億元建設方艙,長遠來看,會對社會造成惡劣的影響。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多地大建方艙 拉人填艙引民怒

近日,中共對部分地區陸續放寬防疫管控,不過,多地還在繼續趕建方艙項目,有分析指出,背後不僅有巨大的利益驅使,也是當局集中管控的又一手段。

相關鏈接:「解封不放鬆」各地忙建方艙 為集中管控鋪路

在爆發大規模民眾群體反封控抗議示威後,廣州多區調整放鬆了防疫封控措施。不過,當地居民披露,長時間的封控已經讓很多商舖和企業倒閉,火車站擠滿了等待返鄉的人。分析指,清零封控對民生的傷害及經濟遺留問題正逐漸顯現。

相關鏈接:後遺症顯現?廣州多地解封後打工者湧向車站

「白紙運動」爆發後,中共多地政府開始部分鬆綁防疫政策,同時也有多地繼續增加封控區,並強拉無辜市民填充方艙。中共「清零」政策多變,令地方執行一片混亂,民衆無所適從。

相關鏈接:一邊鬆綁一邊加碼 中共「清零」再陷混亂

近日大陸輿論聚焦核酸造假,被懷疑出自中共甩鍋的需要。網傳12月1日,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半個學校的學生突然被憑空添加「核酸記錄」,有人甚至多出五六次。

相關鏈接:傳桂林大批高校生憑空多出核酸記錄 有人1天5次

針對引發輿情的「大白」闖民宅暴力拖人隔離事件,杭州市臨平區官方日前公開作出回應,指稱當事男子與新冠陽性病例有「時空交集」,結果再度遭網友群起抨擊。

相關鏈接:杭州當局回應大白入室暴力執法 再遭輿論反彈

近日中國多地爆發「白紙運動」後,廣州率先放鬆部分防疫,多地解封。官方叫停免費核酸檢測,但仍要查驗核酸,民衆被迫自費檢測。另有消息稱,當局用賦紅黃碼阻止民衆出逃。

相關鏈接:廣州自費做核酸大排長龍 民衆斥「假解封」(視頻)

據歐盟官員透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日前會見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時,首次談到正在中國多地爆發的「白紙革命」,稱抗議的主要是大學生,他們對疫情流行3年感到沮喪。

相關鏈接:習近平首次談「白紙革命」 承認疫情導致學生抗議

【大陸疫情更新12.0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揭祕江四大情婦/中共假解封真鎮壓?

網傳中國一家核酸檢測機構負責人告訴內部人員,別在小區做核酸,都在造假。重慶也出現紅碼人員混進小區給人做核酸,事件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傳中國核酸機構透露:小區核酸造假

日前,甘肅一名18歲女學生質問方艙工作人員的錄音在網上熱傳。她氣憤地說:「半個學校的學生都被拉來方艙,我們是牲口嗎?拉來填艙?」早前,石家莊一家核酸公司內部視頻曝光,拉一個人去方艙可獲得3500元政府補貼。

相關鏈接:甘肅女學生質問:半個學校拉來填方艙,我們是牲口嗎?

不滿嚴苛的封控清零政策,中國多地掀起前所未有的「白紙運動」。儘管在當局的打壓下,大規模的抗議暫時冷卻,但也激勵了更多地方的民眾勇於反抗封控,動手拆牆。

相關鏈接:白紙運動帶動 大陸多地民眾抗封控拆圍欄(組視頻)

中國民間抗爭的「白紙運動」持續燃燒,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週四在日本東京表示,中國各地的抗共潮,讓他感到六四精神回歸,王丹也提到,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上位,體現出共產黨殘暴的本質。

相關鏈接:【短訊】王丹:六四精神又回來了 江澤民踏著鮮血上台

中國多地實施嚴格封控,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遲遲未開放觀眾入場,球員必須在封控區比賽不得外出,效力廣州龍獅隊的美國華裔球星林書豪(Jeremy Lin),近日在社群平台抱怨酒店健身房設施爛如「垃圾」,引發網民關注。

相關鏈接:林書豪批中共封控區健身房爛如「垃圾」

中國多地掀起「白紙運動」,要求當局鬆綁防疫政策,廣州多個城中村也陸續爆發抗議事件,要求解封。迫於壓力,11月30日下午,廣州多個行政區宣布解封。

相關鏈接:「白紙運動」見效 廣州多區宣布解封

在中共失敗的「清零」政策下,各地則是出現了大規模的方艙項目,由於大部分感染者都是無症狀,重症率較低,民間也質疑集中隔離的必要性。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中共大规模建方舱 乱象频出 备受质疑

【 大陸疫情更新12.0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江澤民死亡/張姍姍真相

中國國內一家核酸檢測機構的內部會議視頻,目前在網絡瘋傳。視頻中一位負責人透露,陽性不可怕,實際就是個感冒。千萬別在小區做核酸,他們現在都造假,方艙醫院介紹一個人進去,獎勵3500元。

相關鏈接:中國核酸機構內部會議:小區做核酸都造假

英國的控制合作組織從世界各地的一類人中取樣,大約近2萬人,以問卷方式收集了一份報告。他們感染新冠後的重症率低。他們的身體受影比較少,那心理呢?

相關鏈接:【健康1+1】「不接種疫苗的人」 現狀如何?

週三(11月30日),廣州市突然宣布解除一批封控區域的封鎖措施,稱要更加科學和「精準」地進行防疫。此前,該市的海珠區曾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輿論認為,30日的解封是前一晚的民間抗爭行動換來的。

相關鏈接:警民激烈衝突後 廣州一半市區已解封

中共一再強調「動態清零不動搖」,多地下令大建方艙醫院。陸媒報導,山東省發行150億元(人民幣,下同)專項債,總投資230億,用來建設永久性方艙。

相關鏈接:中共堅持清零 山東砸230億建永久性方艙

2022年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封控了100多天的吉祥苑小區發生火災,導致最少10人死亡,根據網上的消息,這次火災造成的大規模死亡是因為封控政策導致消防車不能及時到位救火。這一場因為封城而導致的大火也引發了中國多地對清零政策的抗議。

相關鏈接:【微視頻】清零失敗 國務院推諉過錯給地方政府

上海疫情持續升溫,迪士尼樂園再次關閉。對此,有上海市民表示,無需大驚小怪,當局另有目的,並表示,人民不再愚昧。

相關鏈接:上海迪士尼3度關閉 引發輿論抨擊

廣州疫情重災區海珠區,11月29日深夜又爆發抗議事件,遭封控長達一個月的居民要求解封。當局出動大批警力鎮壓,並動用催淚彈驅散民眾,多人被抓。

相關鏈接:廣州居民抗議封控 警方鎮壓 多人被捕

在上海發生大規模反封控浪潮後,上海發布了多個收緊疫情防控措施。11月29日,上海當局發布通知稱,要求各單位儲備防疫物資,儲備數量不少於60天,引發外界遐想。

相關鏈接:上海封控局勢緊張 要求儲備物資至少60天

就在中國民眾大規模反『清零』抗議之際,關於核酸檢測公司造假的新聞頻頻衝上微博熱搜。中共此舉有何目的呢?來看詳細報導。

相關鏈接:【禁聞】敏感時刻 中共嚴查核酸公司造假

【大陸疫情更新11.30】

點擊可閱讀更多新聞:【熱門話題】孫春蘭為何只去重慶?/廣州女被銬哭訴:不幹活吃什麼?

週二(29日)上午,哈佛中國留學生舉行集會,聲援大陸多地民眾抗議中共防疫政策、清零政策。大紀元、新唐人進行直播。

相關鏈接:【直播】哈佛中國留學生聲援大陸民眾抗共

11月29日中共衛健委聲稱,應對疫情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但各地在抗議活動之後,封控的情況持續加劇。外界有分析認為,當局是想將封控的責任推卸給地方政府。

相關鏈接:白紙革命壓力下 中共衛健委做出回應

中國大規模抗議活動,在多個城市持續進行,民眾走上街頭呼籲當局停止封控,拒絕強制進行全民核酸檢測,並高喊爭取自由的口號,這是繼1989年六四天安門運動以來,中國再次出現的大規模抗爭行動,也再次成為國際矚目焦點。

相關鏈接:【禁聞】白紙運動引關注 國際籲中共尊重和平抗議

這幾天白紙革命席捲中國,有不少抗議者被警察抓捕,有人權律師在網上發文,願意為被抓人士提供免費法律服務。同時,越來越多的北京民眾利用法律武器,抵制封控。

相關鏈接:【禁聞】聲援抗爭運動 維權律師義助被捕者

日前,北京有多個小區的居民向居委會、警察引述法律條文據理力爭,成功解除隔離。更有一些小區的居民,自行動手拆除鐵皮解封。

相關鏈接:北京封控被指違法 多個小區解封

「白紙運動」爆發後,中共各地政府加強警力防範。北京抗議者原擬週一(28日)轉戰曾經張貼反習標語的四通橋,但因警察瘋狂封堵而作罷。

相關鏈接:警車圍得水泄不通 北京白紙運動轉戰四通橋遇阻

近日,中國多省市相繼爆發了民眾自發聚集抗議的事件。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再為中共開脫,發文試圖將民抗議示威的原因甩鍋給所謂「外部因素」,結果再度招到中國網友的猛烈炮轟。

相關鏈接:胡錫進將群體抗議甩鍋境外勢力 被網友猛烈炮轟

繼週一(28日)在校園集會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中國留學生週二(29日)晚19:00再次到中共領事館對面集會,悼念烏魯木齊遇難同胞,並抗議中共清零政策。

相關鏈接:【直播】紐約哥大留學生中領館前集會抗議

反抗「清零」暴政的「白紙運動」在中國蔓延。路透社記者提問中共是否結束「清零」以及何時結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尷尬「卡殼」七十多秒。

相關鏈接:記者問清零何時結束 趙立堅「宕機」一分多鐘

中國大陸爆發反抗中共「清零」暴政的「白紙運動」,許多覺醒的小粉紅紛紛發帖,為當年攻擊香港「反送中」運動抗議者道歉。

相關鏈接:白紙運動催人覺醒 小粉紅為當年攻擊香港抗議者道歉

近日,中國網絡流傳一則「快遞停運」的消息,引發網絡關注和議論。中共官媒隨後闢謠,聲稱此消息不實,但很快被打臉,網友紛紛晒出快遞遲延和停運的證據,相關消息衝上微博熱搜第二。

相關鏈接:官媒闢謠「快遞網點大面积停擺」被斥:又撒謊

繼清華大學率先開啟超長寒假模式後,中國更多高校相繼宣布提前放寒假,有的大學甚至連夜將學生送走。輿論認為,校方是害怕學生們上街舉白紙抗議而「一放了之」。不過,不少大學生因為擔心學業受影響或因為回不了家,紛紛在網絡上抱怨訴苦。

相關鏈接:怕學生加入抗議行動 中國高校紛紛提前放假

在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之際,有消息爆出,中共官方通過電話大面積威脅、恐嚇參與抗議的民眾和學生,連身在美國的網民,也遭到恐嚇,來看詳情。

相關鏈接:聲援白紙革命 在美中國網紅竟接公安電話威脅

中國民眾的抗議潮也引發國際關注。美國、英國紛紛發聲,對事件表達關切,多名美國議員也表示,支持中國人對抗暴政,爭取自由的行動。

相關鏈接:美英領導人及政要:支持中國人和平抗議

中國的民間抗議浪潮,也從國內蔓延到海外,週一晚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數百名中國留學生,聚集在一起,悼念在新疆大火中遇難的同胞,聲援國內的民主抗爭,反抗中共暴政。

相關鏈接:紐約哥大留學生吶喊 聲援大陸抗爭

週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敦促北京調整「清零」政策,並且指出極端的措施,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和經濟發展。

相關鏈接: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中共清零政策影響經濟

最近,中國出現的反對封控的抗議活動,為全球經濟帶來新的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

相關鏈接:中國反對封控的抗議給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中國各城市的「白紙運動」中,許多參與者被拘捕失聯。10多名中國維權律師自發為被捕者及其家屬提供免費法律服務。有義務律師承認,也很擔心自己的安危,但沒辦法對真誠善良表達意見的人受苦、被捕坐視不理。

相關鏈接:白紙革命被捕者求助無門 多位維權律師免費服務

中國反封控抗爭的「白紙運動」在剛過去的週末蔓延多個省市。路透社報導,中國當局已開始調查一些週末曾參加聚集抗議的人,有人被要求到警察局就週日晚上的活動做書面記錄。

相關鏈接:中共秋後算帳 調查「白紙運動」參與者

11月29日,數十名曾經參與1989年北京六四運動的海外民運人士,在社交媒體發布「告中共軍警書」,呼籲中共軍隊、武警的官兵和普通警察,不要做違憲違法者的幫凶,絕不能再像1989年那樣把坦克車開上天安門,更不能向民眾和青年學生開槍,再製造一次屠城血案。

相關鏈接:【禁聞】六四屠城不能重演 民運人士發告軍警書

【大陸疫情更新11.29】

點擊可閱讀更多新聞:【熱門話題】廣州女被銬哭訴:不幹活吃什麼?/「白紙革命」發酵 中共高層要鎮壓?

新疆烏魯木齊一場大火,延燒成中國各地的反封控抗議示威浪潮,民眾走上街頭發起「白紙革命」,甚至喊出「共產黨下台、要自由、要民主」等政治訴求的口號。有分析認為,白紙抗議是習近平執政以來最大危機。

相關鏈接:中國各地抗議四起 白紙革命成習近平最大危機

近日,中國大陸掀起反抗中共暴政的抗爭運動,「白紙革命」迅速擴大到海外。全球各地華人及留學生舉行悼念新疆火災遇難者,聲援中國抗爭運動。加拿大留學生高喊:「打倒共產黨!共產黨下台!」

相關鏈接:全球聲援白紙革命 加拿大留學生高喊:打倒共產黨!(視頻)

近期,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到重慶調研當地疫情。外界注意到,相較於重慶,廣東、北京的疫情比較嚴重,她卻只去重慶抗疫,似乎另有隱情。有分析認為,廣東、北京書記剛升任政治局常委,即將卸任的孫春蘭,不願去碰他們留下的爛攤子。

相關鏈接:孫春蘭為何只去重慶?傳不敢碰高官爛攤子

中國「白紙革命」持續發酵,涉及的城市和高校越來越多,網傳消息,中共高層下令鎮壓,北京、上海等地部署了大批警力,多地都在街頭盤查民眾手機並抓人。

相關鏈接:中國抗爭持續發酵 傳中共高層下令鎮壓

中國大陸各地民眾近日風起雲湧抗議「清零」、抗議中共封控,甚至高喊出「共產黨下台」。這股浪潮輻射到海外,多地有華人走上街頭,聲援大陸民眾反抗中共。

相關鏈接:海外多地華人上街 聲援大陸民眾反抗中共暴政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近日發生火災,因封控延誤救援,導致嚴重傷亡,引發中國各地民眾抗議浪潮。要求民主、自由,更喊出「打倒共產黨」等口號。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相關鏈接:中國新聞快報:悼念新疆火災罹難者 中國民眾上街要自由

烏魯木齊的一場火災在中國大陸點起燎原之火,一夜之間,全國各地湧起大量民眾自發抗議行動。專家認為,中共把「清零政策」作為展示強權的手段,政治防疫成為本次抗議事件爆發的原因之一。

相關鏈接:中共政治防疫 親製「灰犀牛」事件 民眾抗議成燎原之勢

在剛過去的週末,中國多地爆發抗議浪潮,反對中共極端的防疫管控,甚至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的口號,下面一起來了解這場抗爭運動的來龍去脈。

相關鏈接:抗議潮席捲中國 民眾喊「共產黨下台」「馬列是境外勢力」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 中共當局持續的嚴厲「清零」政策,令大陸民怨不斷發酵。週日(27日),上海 、北京、成都等多個城市都爆發不同規模的抗議活動,人們高喊民主法治等口號,希望早日結束中共暴政。

相關鏈接:不自由毋寧死 結束中共暴政 大陸抗議蔓延

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令許多底層民眾面臨崩潰。日前,廣州一女子想走出被封控的海珠區,被警察攔截,銬在街頭。女子哭訴:「我上面有老下面有小,不幹活吃什麼?喝什麼?」

相關鏈接:廣州女被警察銬在街頭 哭訴:不幹活吃什麼?(視頻)

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事件點燃了民間的怒火,中國各大城市掀起了一場「白紙革命」,抗議中共的極端防控政策。日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春夏深夜在微博上發文挺「白紙革命」,她說,「什麼也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跺腳掉眼淚。」

相關鏈接:大陸影星春夏挺「白紙革命」 悲嘆:跺腳掉眼淚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8日呼籲,美國人民要「永遠和熱愛自由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他說,中共的殘暴程度,中國異見人士比任何人都清楚。

相關鏈接:蓬佩奧:中共的殘暴程度 中國異見人士最清楚

「白紙革命」席捲中國,「共產黨下台」呼聲響徹中國;百所高校動起來了,「六四」後首次;華人齊聚中領館,四大洲聲援中國抗爭;警察抓捕BBC記者,事情閙大;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沖著中共來?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視野】「白紙革命」席捲中國 「共產黨下台」呼聲響徹中國

週一(28日),美國國務院門前也聚集了多名請願者,要求美國政府就烏魯木齊火災中多名維族人喪生,向中共提出交涉。

相關鏈接:烏魯木齊大火維族人喪生 美國務院前爆發請願

近日,中國各地至少10座城市出現抗議集會、50所大學響應「白紙革命」,各地街頭頻繁見到民眾無所畏懼地與警察對峙。專家分析,這次抗議超越「六四」天安門事件,呈現遍地開花,即使中共想壓制,也解決不了引發內部矛盾的根本原因。

相關鏈接:中國抗爭遍地開花 專家:影響超六四 中共難壓制

反對封控的抗議浪潮在中國各地蔓延之際,各國華人也紛紛舉行示威,表達聲援。同時,多國政府也表示密切關注。白宮週一(28日)表示,支持中國人民和平抗議的自由。

相關鏈接:大陸抗議潮 海外華人聲援 多國政府關注

中國各地民眾抗議不斷,海外華人也進行聲援,紛紛來到中共駐當地的使領館前抗議,要求「共產黨下台」。抗議者表示,這是中國人爭取民主抗爭的一次重大升級。

相關鏈接:各國中共使領館外抗議 中國人抗爭重大升級

繼烏魯木齊火災導致數十人死傷之後,四川宜賓11月28日也發生火災,由於小區被鐵皮牆封鎖,消防車被擋在小區外,無法進入。目前暫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相關鏈接:四川再現烏魯木齊火災場景 消防車被鐵皮牆擋住(視頻)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