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 北大清华教授密集去世之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讯】近期,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33名老职工密集病逝,同时两名知名媒体人也相继离世。有知情人士,揭露了北京死亡人数激增的背后原因。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记者杨良化感染中共病毒后,于12月15日死亡,终年74岁。

12月8日,《中国青年报》原副社长、副总编辑周志春在北京病逝,终年77岁。

而从北京大学校内发布的讣告看,10月31日到12月5日,有15位教授去世;还有网友搜索清华大学校内发布的讣告,发现从11月10日到12月10日,有18位去世。

除了死亡人数激增外,北京医院和殡仪馆也几乎瘫痪,尸体火化也要排队。

北京昌平区殡仪馆员工说,他们一天火化100多具遗体,而且尸体火化从15日排号排到25日。

北京昌平区殡仪馆员工:“全北京火化阳性的殡仪馆,一个我们,一个东郊,一个大兴,就这三个馆。出不了车,没法放,烧不过来,120也拉不过来了。”

同时北京各医院的太平间也都爆满了。

北京第三医院太平间员工:“我们这儿现在冰柜里也满了,还有在外边放着,现在从医院接回来的,都没地方放了。”

不少人认为,北京疫情失控是因为“放开”。但消息人士说,12月7日,中共“清零政策”松绑前,北京的疫情已经压不住了。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秦鹏:“北京朋友给我透露,这次很多老年人都是治好病等出院,却因为疫情出不去,最后被感染死在医院。不是病毒可怕,而是当时没有放开,被感染了不能说,也不给治。”

这个朋友还说,对这个结果,医院和卫健委的官员也很生气。

秦鹏:“这个朋友还怀疑,解封的真实原因,是中南海利用抗议(白纸革命)来给自己下台阶。其实不是,是根本压不住了,居然利用抗议下台阶。而且,是从放开第一天就开始,暴涨死亡数字,说明他们每一天压力都很大,早就承受不住了。”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瑞安(Mike Ryan)15日也披露,早在中国放松清零政策之前,疫情已经“爆炸性增长”。原因是“防控措施本身并没有阻止疾病的发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张丹霞、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