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敏感时刻 中共严查核酸公司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1日讯】就在中国民众大规模反“清零”抗议之际,关于核酸检测公司造假的新闻频频冲上微博热搜。中共此举有何目的呢?来看详细报导。

11月29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点名批评多家核酸检测公司有造假的现象。

其他多家陆媒也纷纷报导,最近中国多个省份展开核酸机构排查,多达250间核酸检测公司,因频繁造假被有关部门责令整改,另有26间公司自行或被责令暂停核酸检测业务。其中华大基因、兰卫医学等上市公司名列其中。

文章说,全国地级市有270多个,相当于每个地级市就有一间核酸检测公司造假,已经成为全国性的恶性事件。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的做法明显是在转移矛盾焦点,民众的怒火是针对清零封城政策和无休止的核酸检测,包括依赖于核酸结果的健康码,对人的束缚和管理、控制,这些东西给中国民众套上了无形的枷锁,摧毁了他们的生活,这个才是矛盾的焦点所在。”

有大陆媒体报导称,核酸造假机构或多或少与地方一、二、三把手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些机构的背景更涉及官几代、红几代和商几代。

唐靖远:“现在中共利用舆论对核酸乱象进行口诛笔伐,它主要目的就是转移矛盾,让民众都针对核酸公司去发泄怨气,让民众去关注政策执行者的一些过错,而忽略政策本身的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共的确是在寻找替罪羊。”

大陆媒体还提到,核酸检测背后的产业链,例如核酸检测试剂、检测人员、隔离酒店、方舱医院等,也屡屡传出官商勾结、牟取暴利的情况。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你要说这一批人是替罪羊,我觉得更合适的说法,其实它是同伙。这些核酸检测公司,他们从中是其实是跟着邪恶起舞,走在前面的先锋。不过是现在,中共它要用几个,拿几个来祭旗,而这些祭旗的人必然不是背后有大树的人,而是他们同伙当中那些小喽啰。”

甘肃省兰州市最近传出有待转运的居民核酸检测并非阳性的消息。该市卫健委在通报中,点名将严肃处理涉事的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

网友搜索发现,“核子华曦”的监事张珊珊,在各地登记35家核酸检测机构,几乎是“哪里有她的公司,哪里就爆发疫情”,或者是“刚注册没几天,当地就全员核酸检测”。

邢天行:“我们了解中共国情的人都知道,在中国还存在第三方核酸检测公司吗?哪一个不是共产党领导的呢?哪一个核酸检测公司,如果没有背后共产党的机构和人脉的话,它能够成立?所以说这个陆媒它本身所说的第三方核酸检测公司,就是在愚弄老百姓。”

中共媒体突然在民间反清零抗议潮四起之际,大肆报导要严查核酸公司的造假问题,难道是当局真的要改变“清零政策”吗?

邢天行:“目前来讲,还很难说就是它要放弃这个核酸,尤其它核酸的目的并不是说真正要解决疫情。它核酸检测也好,包括它这种极端的防控措施,其实它的本质上都是要加强对社会的控制。要回到像毛泽东那个时期那样的一个状态,所以说它的目的性是掩藏在这个所谓的防疫背后。”

资深国际事务记者安替29日在推特发文说,核酸公司是中共第一个要祭旗的,因为抓这些核酸公司的老板能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找替罪羊和放弃核酸;二是能减少一些疫情控制的压力。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现在这个在防疫的过程中,人民最反感的两个事情,第一个是封锁,第二个就是这个天天核酸。那它现在调查核酸公司,并且把这个核酸公司中的一些造假的现象也揭露出来,它实际上确实是要把这个核酸公司作为一个替罪羊去抛出来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拿核酸检测公司开刀,真实目的其实是要继续维护“清零政策”的合法性,进而转移社会矛盾焦点。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