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殡仪馆昼夜运作 上海地铁猝死多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9日讯】自中共当局突然急转弯、放松防疫以来,大陆官方没有再通报任何相关死亡病例。不过,北京多家殡仪馆却出现了遗体严重积压、昼夜运作的状况。上海也出现地铁乘客猝死多发的现象。请看报导。

最近,多方信息显示,大陆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人数激增。其中,北京等地的火葬场昼夜运转,也无法满足火化等殡葬需求

新唐人记者致电北京东郊、通州、大兴、房山、八宝山、昌平、顺义等殡仪馆,但不是没人接听,就是直接挂断。

最后,延庆殡仪馆总算有人接听。

延庆殡仪馆工作人员:“咱现在火化排了四五十个了,车排有两公里了。您联系就近的问一下,因为人送过来,只能在车上放着。”

延庆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殡仪馆是个小馆,只有三台火化炉,平均火化一具遗体要将近两个小时,虽然24小时不停运作,也根本无法及时处理遗体。

网上视频显示,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外面,前来办理寄存骨灰手续的车子排起了长龙,直到长安街。

北京东郊殡仪馆是官方指定的处理染疫患者遗体的火葬场之一。《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该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平时通常送来三四十具尸体,现在每天大约有200具。殡仪馆24小时连轴转,也忙不过来。许多工作人员也感染了病毒。

《路透社》报导,密云殡仪馆的火化服务需求也在不断积压,许多员工被检测出阳性。怀柔殡仪馆则透露,现在遗体平均需要等三天才能火化。

在网上,一位北京网友发帖称,自己父亲过世后,联系多家殡仪馆,都没空位。拉到王府医院太平间,也说没地方,被迫又拉回家。报警、打12345热线也不管用。网友感叹:人死了没地方放,不能放家里吧!

相对北京而言,上海目前还没有传出殡仪馆爆满的状况,不过上海地铁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大纪元,很多地铁工作人员都染疫,还频繁出现乘客猝死的现象。

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上海地铁公司下发的通知称,近期乘客猝死多发,要求车站强化落实日常巡视检查。

上海市民闫先生也表示,上海疫情传播很快,自己认识的人就有很多被感染。

上海市民闫先生:“这两天几乎我的朋友当中,大概大部分朋友都阳了。我刚才一个朋友是在宾馆里面工作的,他们宾馆里面所有的人员,服务人员、工作人员都阳了,但是宾馆还照常开放。”

闫先生谈到,现在官方彻底躺平,也不再公布感染数据。就自己所知,目前被感染的人很多,一些人情况还很严重。

闫先生:“有的人刚刚开始发,症状还不明显,有的症状已经很严重、很严重了,浑身痛得难受不得了。”

闫先生还注意到,打过大陆国产疫苗和没打疫苗的人在这一波疫情中有一定差别。

闫先生:“感觉好像,打针打的多的人,两针、三针的人倒是重症反而多,没打针的人重症也是有,但是少。”

12月7日,中共当局在医疗系统等未做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从长期极端清零封控急转放开,随之各地感染病例急剧增加。再加上当前正值感冒等流行病多发季节、民众经过三年封控后健康状况差、封控时与解封后都无法及时就医等,各地病患,尤其是老年病患得不到有效救治,很多人因此不幸离世。

但大陆国家卫健委从7日之后就再没有更新过疫情死亡数字,最后一个死亡病例还停留在12月3日。

网路信息显示,除了北京之外,辽宁沈阳、河北石家庄、黑龙江双鸭山等地据传也都出现殡仪馆爆满、遗体无处存放的景象。

编辑/李谦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