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封后 北京医院药店排队 商店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中国民间爆发“白纸革命”反对清零,中共迫于压力迅速松绑了防疫管控。但当局长期的“清零”措施,似乎给中国经济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创伤。

北京居民张先生:“大家可能更接受这个放开吧。因为相当于病情来讲,生活可能更重要。疫情给这个社会带来的影响,远比健康来说,生活可能更重要吧。”

严格封控三年后,中共在没有做好全面放开准备的情况下,政策急转,防疫突然放开。不过,除了医院和药店,北京的街道上却依然冷清。

在北京朝阳医院,患者在发热门诊前排队就诊。药店门口也排起队来。

北京居民王先生:“这个担心其实作用也不大,做好防护吧。你越担心可能越影响自己。还不如就做好防护。多做一些防护,然后年纪大的可能少出一些门,也就这样。”

北京居民王女士:“像我们家也是有老人有小孩,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那就是尊重大家的意见。他愿意出门,愿意工作,那就支持。那如果有的人可能会更害怕,会担心家里老人或小孩的身体状况的话,我觉得也是可以的,就看个人的选择。”

三年来,中共严酷的清零和封控,给中国经济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创伤。昔日拥挤热闹的北京商业街一片萧条,店铺关门。地铁里人流明显减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