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医院画面曝光 官方染疫死亡数再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中共突然放松近3年的封控隔离和大规模检测措施,让医院难以处理大量病患,药品缺货,火化尸体也得等。尽管中共官方通报北京染疫死亡是个数,北京殡仪馆火葬场却是一天24小时不停的在运作。北京市民说,现在要等到一个月以后才能排上火化。

北京民众:“昨天夜里,两三小时,太平间就进了20位,最可气的是北京现在所有的火葬场,说火化最起码也要等到一个月以后,现在想办法插队的,现在最便宜的火化给三万。”

北京殡仪馆的火葬场一天24小时不停的在运作,然而中共官方12月18日首度通报北京只新增2例染疫死亡,19日只新增5例染疫死亡。

这是北京垂杨柳医院,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坐在轮椅和盖白单子的人都已经死了。

北京民众:“我昨天拍的楼道里,都是因为新冠来的,昨天都已经是夜里两三点钟了,输液都要一两三个小时才能排上队,岁数大一点的,几乎都是新冠带的,有心衰的,有糖尿病的,好多好多。”

媒体也披露北京医院停尸间爆满,“一个格塞进两具遗体”,有太平间地面堆放着30具尸体;部分殡仪馆购入冷藏货柜,一柜储藏20至30具遗体。

北京市民黄女士:“其实这种新问题已经显现出来了,据北京那边一个日本媒体的记者朋友,他们去那个殡仪馆去了解每天北京那边的殡仪馆每天确实死很多人,确实是比以前死亡数增多。”

北京市民黄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她认为封城与解封政府都没有做一个科学的安排,导致现在出现这种结果。

黄女士:“北京现在我估计可能有一半以上已经感染了。而且可能有很多人都是挺严重的。像我家,我们两人都算年龄不是特别大,身体状态也算是可以,但是我们就是发高烧38.8将近40度,而且我几乎足足躺了两天时间,根本就起不来的状态,所以可想而知,如果年龄大的人感染了之后,我想肯定这种状况会更差。”

疫情失控,各地都出现抢药潮,价格更是一天两个价。台湾医生在脸书发文表示,朋友在上海分享群组内流传的消息,一瓶人民币15元的退烧药,已经攀升到人民币2800元,甚至到了同一天晚上,已经飙涨到人民币4000到4500元。

黄女士:“我得病之前,我去药店买药,根本什么药都没有了,所以这种医疗、药品紧缺,全都是这种不科学的防疫方法造成的。在中国想要一个有效的政府为人民服务,这简直也是天方夜谭,本身中共政府除了欺压百姓、盘剥百姓以外,确实也没有其它的职能。”

尽管殡仪馆遗体堆满地,中共当局还是坚持新增的染疫死亡数是个数,因为中共国家卫健委明确对死亡病例分类,病毒导致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归类为染疫死亡。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中共实际上是害怕开放以后,它知道死亡率会很高,所以它在这个分类标准上,做了一点小心思,它想大部分的死亡病例都不算进去,这样可以避免公布的数据太高,社会上的反响会很大,或者它也要逃避对它的谴责。”

评论认为,中共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从统计数据上降低中共病毒死亡病例,逃避死亡案例过多而引发的社会反响和谴责”。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它不想把新冠死亡的人数弄的太大,弄得不好就可能让民众质疑中共这个政权。因为它一直在那飙梦,说自己这个制度是优于西方的制度,如果人死得多的话,那这个制度的优越性它就根本体现不出来,这是它最担心的。”

12月19日,《自然》期刊和CNN都相继报导,中共在放弃清零政策后,可能导致100万人死亡的预测。报导也预期中国未来几个月,医疗与殡葬的需求将会大增。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