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高校学生组织抗议 医大高喊“放假”(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近来中国高校学生反封控抗议不断。6日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聚众抗议,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喊楼,师范大学也传出喊楼行动失败的消息。

12月6日晚间,网传视频显示,安徽医科大学的学生们聚集在校园内的空地上,集体高喊“放假”。

传播视频的网友称,这是南校区学生在反抗高压封控。也有消息说,是校方突然通知提前考试引发不满。

在微博上,医大学生纷纷在“#安医大不合理安排考试#”话题下抱怨,学校12月2日突然宣布24日提前考试,为此将许多课程压缩到一起。学生不堪重负,提出异议,学校的解决方法竟然只是延后寝室关灯时间,让学生“加紧复习”。学生们质问,为什么别的高校已在安排学生返乡,而医大的学生还在承受高压。

安徽医科大学位于合肥市。合肥市当局12月4日宣布“防疫寸步不让”,继续严厉封控。

中国反抗封控的“白纸抗议”爆发后,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指,中共教育部召集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举行紧急会议,要求各高校严防学生串联,并采取“疏导学生”的行动,包括叫学生提前回家过年。随后多所爆发抗议的高校安排学生返乡。

除了安徽医科大学外,位于安徽淮南市的安徽理工大学6日晚也爆发喊楼抗议。此前,该校隐瞒校内大面积感染、连夜偷偷转运学生去隔离的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随后相关话题被压制。

6日晚间还有消息指,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因为不满学校的严厉封控,欲组织当晚8时“喊楼”抗议,结果校方人员全部出动,在宿舍楼下巡逻,“喊楼”行动未能实现。

近来,师大学生连日在网上控诉学校的野蛮封控。有人直言不是在上学,是“进局子”(坐牢)。学生用各种方式表达不满,要求学校提前放假。

6日,师大校方发布通知称,将提前8天考试放假。有学生用红色字体点评校方通知,继续表达不满。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