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局势紧张 要求储备物资至少6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在上海发生大规模反封控浪潮后,上海发布了多个收紧疫情防控措施。11月29日,上海当局发布通知称,要求各单位储备防疫物资,储备数量不少于60天,引发外界遐想。

11月26日,上海官方通报称,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各区每周至少安排2次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官方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11月27日,上海市商务委通告,从29日零时起,进入该市餐饮服务(含酒吧)、购物中心(含百货店)、超市卖场、菜市场、美容美发、洗(足)浴等,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大陆财新网报导,11月29日,上海市黄浦区卫健委发布通知称,要求委属各单位储备防疫物资,储备数量不少于60天,由各单位自行储备及管理。

通知还称,各单位应保证储备物资充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从2023年1月1日起防疫一次性物资由各单位自行负责采购,要求各单位在年底前与“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战略协议的签订。

(网络图片)

对此,大陆网民表示,“新冠病毒不可怕,可惜的是地方层层加码,回想上轮的封控,已无力吐糟,听天由命!”“啥意思?没感觉疫情有啥动态啊?”“上海越来越差劲。”“不再折腾中疯狂,就在折腾中灭亡。”

还有人说,“财政花钱?顺利流入各个关系户的口袋。物资的质保,存储,保管,就全是老鼠洞,真用的时候照样抓瞎,拭目以待。”“人民的钱要花在刀刃上。”“还指定单位购买。”“肥了谁?”

对于上海当局的多个通知,也有网民表示,“对于威权政权,面对白纸运动这类民众争取人权的运动、只有唯一的选择,使用所有手段全力弹压,然后继续收紧对社会的管控。只要让一步,未来就会步步后退,就等于威权政权的消亡。”

11月29日,推特网民“马斯卡??乌鲁木齐中路!”发帖说,“最新消息是:上海重新开始对小区进行封控了,特别是有人去过乌鲁木齐中路的居民小区,这些小区都已经被封控了,所有的居民不能走出小区大门,我儿子的小区已经被封控了,部分人会被秋后算账,大数据监控系统在这个时候的作用非常大的。”

近日,上海、北京等十多个城市民众走上街头,发动了“白纸革命”(指手举白纸抗议),抗议对中共“清零”政策的不满。

11月26日、27日,上海大批民众聚集在乌鲁木齐中路,举行悼念新疆死难者的活动。现场民众高喊“乌鲁木齐解封”、“全国解封”,甚至齐声高喊 “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不要独裁,要民主”、“要自由”等口号。

27日,民众聚集的上海乌鲁木齐路短短100公尺内就出现12辆警车 。

上海地铁3号线淞发路站封站停运

11月30日,上海地铁shmetro 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接上级通知,自11月30日12时27分起至另有通知时止,3号线淞发路站封站停运

但官方没有提及停运的原因。大陆网民质问,“是什么原因呢?总归要有个说法吧!上级通知啥了?发生什么时候都是上级通知上级通知,普通百姓应该都有知情权吧!”“封多久呢,什么时候解封?”

在网民的追问下,上海地铁shmetro才回应称,“受疫情影响,3号线淞发路站临时封站。”

网民跟帖说,“‘上级通知’这四个字太模棱两可了,把理由说清楚有这么难吗?”“就不能把封站原因一并打出来说清楚,非得在评论区一个个回,这办事能力绝了,还闲不够混乱。”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