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杭州发热门诊患者激增 阳性比例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疫情。继北京、广州之后,浙江省杭州市发烧门诊的患者也急速增加。当地医生透露,90%的发热患者都是阳性,过去一周,杭州多家医院压力暴增

据《钱江晚报》12月17日报导,杭州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爆棚,阳性患者人数比例飙升;解热镇痛类药物紧张。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两个发热门诊,16日就诊量超过千人。多家医院表示,90%的发热患者都是核酸阳性。

记者拨打了杭州多家医院,发现发热门诊都是人满为患。

杭州市拱墅区某医院医生:“我们是有发热门诊,现在因为疫情发烧的人很多,可能要等好几个小时。就是现在人很多。多半都是(阳),基本上(阳)。”

杭州市江干区某医院医生:“发热门诊在外面的,是临时搭出来的一个简易棚。他们那边没有电话的。要排队的。那你现在去发热门诊都是这样的,我们医院的发热门诊人还算少嘞。现在发热嘛,基本上都是阳了,对不对?阳了多少我们也不知道。”

杭州市上城区某医院医生:“看病可以来的呀,反正前面六七十个人吧。要等两三个小时医院进来挂号,看病抽血化验才能配药。不是来了就配药的。”

浙江杭州疫情指数曲线,自12月11日以来呈陡峭式上升。17日的健康问诊指数和百度搜索指数较前一天都增加20%以上。

12月17日起,杭州市所有发热门诊取消查验核酸。杭州市江干区某医院医生说,对于发热患者,目前门诊只做两件事。

杭州市江干区某医院医生:“发热门诊只能做抽血跟开药这两件事情。他配药就是只有一点泰诺,还有蒲地蓝,还有一个是退烧药布洛芬,没有什么其它特效药。”

杭州市民朱虞夫:“人心是惶惶的。有的人呢,他发烧了,就在家里窝几天就好了。我周围一切都很正常。”

官方宣布,因为疫情,杭州市本学期中小学除高二高三外,不再恢复线下教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