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民众? 北京推“京通”APP引民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在中国首都北京市继“北京通”和“北京健康宝”之后,又推出了“京通”小程式,引发舆论抨击。许多市民担忧,官方将实施更加严厉的数字管控。

据陆媒12月19日报导,“京通”小程式是面向企业和市民的公共服务移动端入口,进入后会发现北京健康宝北京通及“我的”个人中心三个页面。

其中,北京健康宝的原有功能不变,北京通页面则有社保、医疗、婚育、住房、就业等400多项服务,“我的”个人中心页面则包括我的证照、我的消息、身份认证等板块。

20日起,“京通”小程式依次在百度、支付宝、微信三个平台上线发布。

对此,不少北京市民表示,政府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更全面的控制百姓。

北京市民辛先生:“这个目的就不是防疫了,这个功能越来越强大了,控制我们就更方便了。就像当初那健康宝一样,随时给你变红码啊,要加上其它功能,那就更厉害了。现在基本上,每个人的所有信息,政府都能掌握,我们都是透明的。”

北京市民龙先生:“所有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控制老百姓,保障自己的官位权力。什么优化、深化,不就是为了更全面、更严格地控制,使老百姓喘息的空间、自由的空间被压缩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已经没有空间了。你只要知道它是魔鬼,你什么都明白了。”

网上也是骂声一片。有人说,臭名昭著的“北京健康宝”借尸还魂,居然扩大了许多功能,成为在北京做任何事必须用的“京通”程式。还有人说,地方码摇身一变,开始常驻了!这是新时代的“介绍信”,以后要凭码进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