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大爆发 张文宏建议老人一个月不跳广场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2日讯】中共突然放开防疫管控,疫情大爆发。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建议,老人这一个月不要去跳广场舞、搓麻将、聚集聊天。专家预测未来一个月中国疫情海啸式爆发,预计将有超100万人染疫死亡。

张文宏建议关注老人

据界面新闻报导,在近期华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张文宏建议,子女去看望老年人时要佩戴N95口罩,建议老年人这一个月不要去跳广场舞、搓麻将、在社区中心聚集聊天。

张文宏说,医院也要对80岁以上老年病人重点关注,帮助老年人群尽可能安全度过高峰期。“基本上这一个月是比较辛苦的一个月,对老人的保护很关键,对我们医院来讲,希望把医疗管理做到最好”。

张文宏的讲话释放出疫情大爆发可能危及老年人健康的信号。网友质疑:“你不是说这是大号流感吗?!你往年流感的时候会这么劝么?”“你觉着大妈们能忍吗会听这个吗?”“叫老人家一个月不出去就不可能的了,带正确口罩已经不错了。”

“老人的活动方式和场所很多,不仅仅是跳广场舞。毕竟只有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只要是在工作日,菜市场里大多只有他们吧。或者建议他们一个月内不要出门,一个月之后新冠就没有了吗?”

“为啥不建议一个月不要上班。”

中国疫情海啸式爆发 预测超100万人死亡

经济压力以及最近中国各地爆发的抗议活动,中共当局突然转向,快速取消清零封控措施。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12月9日在港台节目中表示,中国一下放宽防疫措施,不是准备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时放宽,可能出现海啸式爆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冯子健最近估计,中国人口中可能有80%至90%的人会感染COVID-19。他预测第一波将有60%的人口被感染。

由于中共政策转弯太急,各地没有时间准备,出现医疗挤兑。网上流出大量视频和照片,显示多地发热门诊人满为患,病人大排长龙,需等候4至6小时才能进入,许多幼儿老人都出现发烧症状。一些城市药店的发烧药、感冒药被抢购一空。

“我们的孩子发高烧,所有的药店都没有布洛芬”,一位林姓的北京居民对《金融时报》说,“它来得太快了,我们没有时间准备。”

北京丰台区的张女士(Scarlet Zhang)对《纽约时报》说,她感染病毒并有发烧反应,家附近的一家药店已经没有发烧药了,多次打电话叫救护车,但紧急电话总是忙。

“这是我发烧第三天了,我无法从专业人士那里得到咨询,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张女士说。

一些专家表示,过去三年来,中共政府将资源集中在了维持“清零”上,并没有为开放后的医疗需求等作准备,突然的“躺平”或许导致大量病患住院或死亡。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19FortyFive”上发文说,一些人将全国的情况称为中国的“核冬天”。在冬季,预测有100万染疫死亡。

位于英国伦敦的分析公司Airfinity在11月28日公布的报告指出,中国面对疫情仍脆弱不堪,此时若放弃清零,在83天之内将会有1.67亿人至2.79亿人确诊,死亡人数可能在130万人至210万人之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