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位名人疑染疫去世 官媒避提死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疫情,近日传出,有多位中国的名人、专家去世,但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都不提及染疫死亡。

12月18日凌晨,储兰兰在北京去世,年仅40岁。储兰兰是安徽金寨人,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20岁推出个人首张专辑《京腔雅韵》,多次登台央视晚会,长期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任教。

大陆著名设计师吴冠英,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设计者,也是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12月20日上午去世,终年67岁。

储兰兰的官方讣告中没有提到具体死因。而吴冠英的官方报导说,他死于“重型感冒”。

大陆影视制片人李女士:“有可能是他们的单位发出来的,它不敢这么明讲,但是侧面也证实了。因为这个新冠它不是说不死人的,就是不管是男女老少,有基础病或者身体健壮的人。突然一下就是放开,大家没有防护措施,还是有点严重的。”

大陆网友说,“连新冠去世都不敢提,官僚们怕被问责,对老百姓能糊弄就糊弄。”

连日来,疑似染疫而死的名人还有很多。中国电影资料馆原馆长陈景亮19日病亡,享年76岁。新华社《参考消息》原编委方学辉19日病亡,享年89岁。此外,还有石油教育家林世雄、作家骆驼罗斌、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周涛、药剂学家魏树礼、《学术月刊》总编辑黄迎暑、环境学家汤鸿霄、川剧名家夏阳等。他们的死因都没有提到“中共病毒”。

12月20日,中共卫健委宣布,对相关死亡病例进行所谓“科学分类”。因中共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才归类为染疫死亡病例。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标准我们看到它现在订得非常的严,要求要采取会诊和死亡病例讨论的方式来最后判定。”

12月5日至今,中共官方只报告了七例染疫死亡。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在政治压力下,医院能否如实上报死亡数据,令人质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