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殡仪馆爆满 遗体无处存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河南新一波疫情高潮,引发死亡率急遽上升,多地殡仪馆暴满,遗体无处存放,殡仪馆告别室满地是等待火化遗体

19日,网传视频显示,河南某地殡仪馆,满地是等待火化的尸体。视频拍摄者说,视频中这个大厅本来是最大的一个告别室,以前冷藏柜都是有空位的。如今新增加了一排冷藏柜,但还是装不下,走廊还摆着十来具遗体,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郑州某殡葬服务公司陈女士20日透露,郑州所有医院的太平间和殡仪馆都已爆满,尸体存不下了。

郑州殡葬服务公司陈女士:“郑州这边现在都没有位置了,(火化)需要排比较久,现在的话可能需要2到3天。”

郑州殡葬馆职工表示,殡葬馆没有地方存放遗体了,火化已经排到三天后。

郑州殡葬馆职工:“现在排的话,12月23号晚上7点的,当天拉过来直接火化,不用冰。”

河南其他城市的殡仪馆火化量也暴增,冰柜都存满了。

新乡殡仪馆职工:“现在都存满了,存不了,最近火化的比较多,预定火化时间的话,需要拿着去世人的身份证来接待大厅,当面预约,电话不接受预约。”

安阳殡仪馆职工:“没有冰柜啦,人多的话排队是肯定的,你还没订到哪一天呢?订的晚你就排着队呗。阳性的都等没人的时候,才能来给你火化的,人多了,你要传染那么多人怎么办?”

之前北京、沈阳等多地都相继传出,医院大爆满,大量病人死亡来不及拉走,殡仪馆满员,遗体没地方存放,火葬场来不及火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