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名人染疫死 中共官宣新增死亡数字仍为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近日,包括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王德禄在内的多个知名人士感染中共病毒(新冠)以后死亡。然而,自放开封控措施后,中共官方通报的新增死亡病例却一直为零。舆论批评中共治下的染疫死亡“不算死”。

前“科技日报”总编辑陈泉涌日前在微信朋友圈披露,现年 66岁的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所长王德禄已于近日死亡。贴文说,前2天王德禄上班发现“阳了”(指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13日下午开始发烧,晚上吃了退烧药后睡觉,当陪护人员发现时已经离世。

陈泉涌称,王德禄生前患有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染疫后大意了,以为吃了退烧药不会出大问题,结果竟“说走就走”,猝不及防。

长城战略研究所官方发出的讣告则显示,王德禄是在12月14日6时57分死于北京。

(网络截图)

资料显示,王德禄早年间曾担任《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的编辑,还曾经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从事相关研究。1993年8月,王德禄创办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并任所长,同时还担任北京与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微博上相关消息下中国网友议论纷纷。有中国网友发帖嘲讽道:“放开以后的死亡比较静悄悄。”一位广西网友也留言感叹:“得名人(死后)才能有人知道,其他人(死亡)都只是亲友知道。”一名上海网友则质疑:“不知道这位是否接种疫苗。接种几针?” 一位北京网友也追问:“知道吃的啥药,都啥剂量?”

 

(网络截图)

事实上,最近几天内,已经接连有多个知名的前媒体人感染新冠后死亡,其中包括前“人民日报”记者杨良化及前“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周志春

综合中国及香港媒体报导,杨良化从本月10日开始发高烧,抗原测试呈阳性。因其早年间曾罹患鼻咽癌而留有后遗症,抵抗力低下,这次染疫后肺部因细菌感染病情加重。杨良化的家人13日将其送入朝阳医院求救,但医院内已经爆满,没有床位。杨良化只能在急诊室一隅等床,直到凌晨两点才住进ICU,医院动用了所有设备抢求2天后,于15日晚间死亡。日前,杨良化的妻子谢文梅已经为其丈夫发出讣告。

此外,中共官媒“中国青年报”的前副总编辑周志春本月初即发现核酸检测呈阳性,6日北京医院医护人员上门再次检测, 7日晚社区通知复核阳性需隔离,不料他在8日1时23分就悄然死亡。其后,医院方面宣布周志春死于“心源性猝死”。

目前,中国互联网上所有关于杨良化感染COVID-19后死亡的报导或社交媒体上的相关消息,均已被撤稿或删除。

此前中国前沈阳金德队球员王若吉也在确诊感染新冠后死亡,年仅37岁。

中国网民从民间渠道传出的消息显示,近日北京市染疫后死亡的数量大增,以至于出现了冰柜、焚化炉无法及时处理死者遗体的情况,甚至有长者遗体因无处安放被迫留在家中。

然而,自12月7日中国官方公布优化防疫新10条以来,中共国家卫健委迄今没有对外公布任何新增死亡病例,中共官宣发布的中国新冠疫情累计死亡病例一直维持在5235例。

对此,有外媒在相关报导中嘲讽道,中共治下的中国,染疫死亡可能都不算死。

《纽约时报》本周四(15日)的一篇报导称,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初几个月起,病毒学家就一直怀疑中共官方通报的死亡数据,对中国医院定义感染新冠死亡的方式提出了质疑。

有病毒学家指出,其他国家的标准是将感染了新冠病毒后死亡的人都包括在死亡病例统计中,但中共官方的不会把这些死亡病例计入其疫情统计数字之中,中国的医院通常将这些人的死因归于死者生前曾患有的基础病或慢性病。

此外,中共政府对外通报的新冠病毒“重症”病例数量,也只给出与前一天相比的变化情况(例如增加了几个重症病例),但不报告累计的重症病例总数。

《纽时》的报导引述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伍德克(Jörg Wuttke)的话说:“(中共)官方的统计数据毫无意义。”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