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孕妇染疫胎儿不动 检查惊现严重缺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吉林长春一名孕妇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后,浑身疼痛,一夜没睡,第二天肚子里的宝宝没有了动静,吓得她赶紧去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在宫内缺氧严重。

12月16日,#孕妈阳性第二天感受不到胎动#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高达1.8亿。

吉林长春一名孕妇发布视频说,自己现在是怀孕36周,官方说奥密克戎不会带给肚子里的孩子的,但是她前一天晚上阳了以后骨头太疼了,折腾了一夜几乎没有睡觉。第二天,孩子在肚子里就不动了,之前每天孩子都是早中晚很规律的胎动。

她赶紧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孩子在宫内缺氧很严重。在医院吸氧,回来睡了一天觉后,到了下午才感到孩子开始胎动。医生建议她连续3天去医院检测并吸氧。

这位孕妇心有余悸地说:“真是把我吓得呀,就是哭都找不到调了。”

网友纷纷表示:“这病对老人孕妇太不友好。”“孕妇得了也不能吃药,得老难受了吧?”

“别说孕妇了,我这得上第一天没有一刻安宁,怎么躺着都难受,关节痛的根本睡不着。就不应该一下都放开。北方应该到夏季再放开。”

“都说小感冒,无症状,全是骗子。”

中共坚持3年的清零封控政策,12月初突然全面放开,但中国国产疫苗效力低,加之长期封控导致中国人群中没有形成自然免疫,放开管控后,第一波出现许多重症患者,造成医疗挤兑,药品也出现短缺。

目前,疫情正在全国范围内大爆发,当局为减少医疗系统压力,呼吁民众感染后尽量不去医院。但许多患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感染后特别难受,出现高烧不退、呕吐、全身疼痛等症状,还有老人和孩子因为高烧不退器官衰竭等身亡。

专家预测,中国放开管控后,未来可能有上百万人染疫死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