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死亡率急升 殡仪馆遗体积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北京近期死亡率急剧上升,医院太平间殡仪馆遗体积存,当局取消遗体告别式,殡仪馆染疫的职工不允许休息,照常上班。

中共放松防疫政策后,北京感染者迅速增加,医院大排长龙,重症染疫患者和其他危重病患遭到医疗挤兑,造成北京近期死亡率急剧上升。

网传视频显示,13日,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外寄存骨灰的车子排起了长龙,一直排到长安街,很多车子排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排上。

现场视频:“现在这些车辆已经到长安街了,这都是寄存的。你还别说约火化,你存都存不了,你更何况去火化了。你瞅瞅这个车,昨天开始排的,不是说今天,反正现在天天的,排不上。”

同一天,有北京网友发帖说,父亲在家中过世,联系多家殡仪馆都无法存放遗体,报警都无法解决。

还有医院通知,这两天殡仪馆职工陆续阳性,上班人员严重紧缺。因北京死亡率上升,预约火化时间最少要等5-7天,遗体积存情况严重。

北京化名为小张的殡仪馆职工,14日向记者证实,网上消息属实,近来因火化量暴增,染疫的职工仍照常上班。

北京某殡仪馆职工小张(化名):“火化的话,现在好像是至少排队四、五天,我们这儿没有地存,全都满了。也可能会出现没有人车及时的去接,而且您还存不了,因为这段时间整个全市的殡仪馆压力都非常的大。而且我们现在不允许休息。基本上大家伙都会阳一个遍吧,我们早阳早了。”

12日,北京卫健委、民政局、公安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染疫死亡后,不举行遗体告别。

北京殡葬服务公司王女士:“现在火化量都爆炸了,要等好几天呢,约哪天算哪天。现在人特别特别多,尽量地满足去派车接过来,如果说能安排完火化都不错了,所以现在没有告别。”

化名为小张的殡仪馆职工透露,阳性死者按规定要逐级上报疾控中心、卫健委,民政局才派发就近的殡仪馆拉去火化,但不少阳性死者没上报,增加他们工作中被感染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