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防控松绑 网文曝地方财政全是欠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中国爆发“白纸革命”后,多地宣布放松部分防疫措施。对此,大陆网络一篇文章表示,中国多地解除大规模核酸检测与集中隔离,这是因为地方财政“真是1分钱都拿不出来了,全是欠条、全是窟窿”。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道,该文章已在网易号平台遭到删除,另一篇知乎求证帖《求证:财政真没钱了,到处是欠条?》也遭到删除。

文章说,他的老同学在广州市海珠区担任公职,算是最了解当地为何突然放开的。他的同学说,“财政上真是1分钱都拿不出来了,全是欠条,全是窟窿”。

比如集中隔离点,能找到的地方全住满了,酒店甚至开始往外哄人,因为之前的费用都没结,酒店不可能一直免费提供住宿餐饮。无奈,他们只能征用学校做隔离点,结果被家长们疯狂投诉。

文章指,因为财政没钱,他们连志愿者都找不到,不得不征调老师去做防疫工作,导致学校老师紧缺,孩子们不得不以年级为单位统一上网课。至于为何偏要征调老师,文章说,“是因为教育部门还能正常开工资,还能调动得起来”。

文章表示,到最后,核酸检测机构都撂挑子了,没钱干不了活儿。没有钱,不仅各项防控工作难以为继,从大的经济形势看,广州今年GDP增速只有2%,再这样下去恐怕要出现衰退,甚至是危机。广州的民营经济发达,遭受冲击尤其之大,如果工商业大量倒闭,势必产生大批失业人口。那时候别说房贷、车贷了,连维稳都成问题。这就是官方媒体不可能告诉大家的广州真实情况。

文章举例,再说石家庄,道理也一样,没有什么东西是免费的。有人开玩笑说,去隔离点就是吃几天免费盒饭……很多人待在家里,看着基层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又是组织核酸,又是联系转运,又是通知居家,又是登记病例,感觉理所应当。可如果基层工作人员发现任务越来越多工资越来越少,甚至还有拖欠现象,“你觉得他们能坚持多久?都是人啊,都得挣钱过日子”。

文章说,“很难想像一座座城市动不动就搞静默,人们不工作,不学习,不经营、不消费,待在家里等清零,这不就是坐吃山空吗?”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人居然管这叫“人民至上”。

文章指,广州之所以能冲卡成功,是因为广东经济太重要了。今年全国统筹调剂资金,广东上缴最多,占比高达40%。调剂资金是干什么的?就是给养老金缺口补窟隆的。如果广东拿不出这笔钱来,有可能东北的养老金就发不出来。

近期,上海、北京、武汉、重庆、成都、广州、南京等十多个城市爆发“白纸革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高喊“全国解封、共产党下台、要自由、要民主”等政治诉求的口号,抗议对中共极端防控政策的不满。

随后,中国多地出现防疫松绑现象,近日,北京、广州、重庆、成都、珠海等地宣布“非必要不做核酸”,并持续撤除检测站,公共交通、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近年来,中共采取严厉的封城“清零防疫措施,造成诸多的次生灾害,导致经济受到重创,民不聊生,促使许多中国富人和中产阶层逃离中国。

据路透社报导,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访问北京,12月1日与其他欧盟高级官员会见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欧盟高级官员转述,习近平在会谈中解释为什么会有抗议活动,称是因为在经历了三年的新冠疫情后,人们感到沮丧,主要是学生或青少年。习近平提到,奥密克戎比之前的德尔塔病毒致命性较低,这意味着当局可以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市场学教授谢田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从政治上的倒行逆施也让人非常吃惊。比方说清零政策,突然因为有几个检测结果,就可以把一个小区、城市给关起来,这些都让国际社会非常震惊。

他说,现在中国经济状况恶化到这种程度,衰退的速度之快,经济体系恶化,房地产泡沫破灭,这个速度之快,确实让全世界都感到吃惊。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