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弃清零 李克强陪金融大佬游黄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12月9日,中共总理李克强陪同六大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游黄山。网传视频显示,李克强对现场民众说,“开放的中国,欢迎各方来客。”不过,李克强即将退休,网友直言“你说了不算”。

12月8日至9日,李克强在安徽省黄山市与世界银行总裁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等6位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举行第7次“1+6”圆桌对话会。

海外推特上流出多段视频,9日下午,李克强带领六大国际金融大佬游黄山,他们全程未戴口罩。但随行的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人都戴着口罩。

视频画面显示,当天黄山雾很大,在李克强前来的路上,一群民众似乎等候已久。一些媒体工作人员先走过来,有人吩咐这些民众向总理等人打招呼。

李克强和外宾从远处走来,这些民众立即高喊:“哦,总理来了,总理,总理好!”

李克强带领外宾走上前来,对民众说:“你们是来游黄山的吗?”这些人齐声答:“是。”

李克强向他们介绍这些外宾,说邀请了国际上主要经济组织负责人,在这里开一个国际会议,和他们一起游黄山,表明“开放的中国,欢迎各方来客”。

民众鼓掌叫好,向外宾高呼“欢迎”。

李克强要他们用英文欢迎,有男子立即喊道“welcome”。

李克强说,你们用英语欢迎他们能听得懂。他还表示,“疫情之后,会有更多国内的客人,国际的客人到这里来。”

民众回应:“谢谢总理。”

李克强带领外宾和民众互动的过程中,有媒体记者在跟拍。但和以往一样,中共官方媒体并未发布李克强展现亲民作风的影片,中国社交媒体上也未能看到。

李克强在今年二十大出局,即将于明年退休,因此李克强称中国开放,有推特网友质疑:“你说了不算。”

还有网友嘲讽:“钱捞够了,不封控了。外资跑了,不抵制了,开始欢迎了,全国屁民开始感恩了。”

李克强在黄山会见外宾之际,12月8日,中共政府网再次启动“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大陆网民可通过这条通道向国务院总理提出看法和建议,活动将持续至明年全国两会期间。

这是第8次建言活动,不过,类似活动被认为走过场的成分更大,而且今年还出现一个难堪的局面。中共二十大后,李克强已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委员三个职务。明年两会期间,李克强将正式退休。

显然,即将走人的李克强目前在中共最高层已没有什么发言权,而新总理还未到位,民众究竟对谁建言,成为一个尴尬的问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