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北京多家殡仪馆日夜运作 排期至少五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首先来看到,北京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据本台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殡仪馆都是超负荷运作,焚化炉日夜焚烧,全市每天至少处理四千多具遗体。

北京疫情自月初爆发以来,感染人数激增,发热门诊人满为患,重症死亡人数暴涨,北京多家殡仪馆已经超负荷运作。

北京顺义区某殡仪馆:“我们这儿排车已经排到20号了,12月20号再给发,为啥我着急问,问您的具体位址,好排队呀。我们的炉呢是有八台的,烧也是24小时的。当时如果办完火化手续,当时有炉,当时入炉,没炉只能排队。现在是我们的车跑不过来。”

而在北京朝阳区某殡仪馆,尸体已经堆满。

北京朝阳区某殡仪馆:“没有了,已经全满了。北京不光这个医院,全部都这样了,殡仪馆里面的地方都放上了,没招。 我们这儿也一样,都没一点地儿。都火化不了,24小时轮流烧都烧不过来。都排着,没办法了,没地儿,没地儿。三天没睡觉了。”

北京现有12家殡仪馆,约90台焚化炉,如果全部启用,每24小时可处理四千多具尸体。

一份医院内部紧急会议录音透露,北京目前属于开放后的第一波疫情。

医院人士:“很多医院其实已经处于瘫痪状态了。昨天下午4点,北京招募所有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第一波是非常严峻的,跟我们想像得不一样,不是躺平了,其实才是开始。在一个月内全是第一波,那么第一波症状就很重。第一波的重症要比第三波以后多。”

有网友说,“我身边阳了二三十个了,没有一个不发烧的,没有一个真正无症状。”“部门十几个人就我一个没阳了,瑟瑟发抖中。”“我五天康复了,病的时候感觉快死了。” 也有网友说,“婆婆昨晚发烧,拨打120说有一万多人等候。”

也有其他危重病患遭到医疗挤兑,有网友说:“我们楼一层老爷子心梗,根本没车,排不过来,找到车了,老爷子也咽气了。”

近日,北京清华、北大分别发出多名离退休教师和科学家死亡的讣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