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临近感染高峰 大量医护带病上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在人口2500多万的上海市,染疫人数暴增,各大医院超负荷运转,医护人员更是带病就诊。上海德济医院预估,在年底前,将有一半的上海人染疫。

据澎湃新闻周五(12月23日)报导,上海各大医院,大量医护人员感染了中共病毒。在长海医院,急诊部一百多名医护人员中,染疫人数达80%。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科几乎“全军覆没”。由于患者人数激增,就诊压力空前,医护人员不得不带病上岗。

本台记者联系了上海市几家医院。

长宁区某家医院:“上海发布已经说了,不允许看阴阳了。所以说医院里阴的阳的都有。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办法了,反正我们那肯定也是有(爱惜)生命的。(病患)有咳嗽什么的话,可以对症治疗,但是退烧药是没有的了。”

黄浦区某家医院:“我们都要本人过来看的。但是我们只能开点药,像治疗什么都没有,像化验什么都没有。对的,我们医院很多人(医护)感染了。”

宝山区某家医院:“医院已经不做核酸了,发热再过来,可能要排队,因为可能就诊人员比较多。发热的药物我只开一天的量。”

徐汇区某家医院表示,很多医务人员虽然感染了,但并不太在意。

徐汇区某家医院:“现在等于就是像感冒一样的,现在都是这样了。现在怎么能当回事呢?放开了,就这样了呀。因为我们是专科医院,很多药都没有的。”

静安区某家医院则拒绝回答医护带病上岗的情况。

静安区某家医院:“这个我没有办法告知,因为我们就是按照正常的上班的。我们这边发热门诊就只配药的。”

据路透社报导,上海德济医院21日深夜在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上海市已有大约543万阳性病例,预估年底前全市将有1250万人染疫。这则帖文22日下午已被屏蔽。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2日预测,上海一周内将达到感染高峰,老龄感染者重症率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