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染疫人数飙升 北方疯抢黄桃罐头 南方抢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大陆各地疫情爆发,染疫人数飙升,民众恐慌。12月15日,有关“北方抢黄桃罐头南方抢”的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中国各地感染人数激增。这期间,大陆各地发生药品抢购潮,抗原检测试剂、布洛芬、连花清瘟等感冒、退烧、止咳药物严重缺货。

由于药品紧俏,近日,黄桃罐头被贴上了“缓解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患者症状”的标签,引来北方居民大量抢购,而一些南方居民则加购储备类产品。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北方居民抢购黄桃罐头唤起儿时甜美情怀引发热议。一些南方居民则加购储备醋类产品。广东一企业发文,因电商渠道销售出现较大波动,要求员工与经销商不得内购囤积陈醋饮料。

这份《关于严禁内部购买、囤积陈醋饮料的通知》称,近期公司陈醋饮料产品在线上渠道销售数据波动较大。因此,从12月14日起,公司所有员工(含试用期人员)不得通过内部渠道购买、囤积陈醋饮料。同时,所有经销商也严禁囤积陈醋饮料及私自涨价。

12月9日,专卖零食的林家铺子在社交平台发文称,黄桃罐头本身没有任何药效作用,劝网友理性囤货,不要盲目跟从。该厂家还表示,目前黄桃罐头货源充足,不必惊恐,也不必疯抢。

除醋、黄桃罐头外,近日大陆网络上疯传“专家推荐新鲜柠檬泡水喝,可以缓解新冠症状”的消息,也引发柠檬抢购潮。不仅各地摊商纷传柠檬被抢到缺货,电商平台也瞬时间被搜刮一空。

不少网民表示,柠檬涨价、遭抢购,甚至有柠檬卖到一颗10元人民币。

大陆网民感叹,“非典抢盐、抢萝卜、抢板蓝根,新冠抢醋、抢黄桃罐头、抢连花清瘟,面对这些,我只想说可怜口罩下的人们啊!这些都将成为历史最有趣的谈资!”

“抢完药开始抢吃的了。”“大家都是图一个心理安慰吧,其实没必要过多的去囤积,罐头可以买来当零食吃是可以的。”“接下来该抢消毒水了吗?”“有啥好抢的······感觉跟疯了一样,前几天还有人抢柠檬、橘子、西红柿?现在又抢这个······好盲目。”“山东潍坊,我妈已经熬了两晚醋了。”

最新一期《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重量级期刊不约而同警告,中国可能迎来大规模染疫与死亡浪潮。同时,多名中共专家预测,此波疫情在一个多月内或达到感染高峰。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