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疫情延烧 多地殡仪馆超负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疫情海啸正在席卷中国,不止北京火葬场排长队,沈阳、河北、河南多个地方的殡仪馆都在超负荷运转。但与此同时,一些疫情比较不严重的地区,却传出被上级批评感染的速度太慢,引发外界质疑。

辽宁沈阳某医院:“这里是昨天晚上死亡的,到现在还没有拉走的。这个里面是三个,这个走廊里面是4个。”

疫情在中国大面积爆发,日前传出许多地方的殡葬业“超负荷”运转,大量的遗体无法如期火化。沈阳市一家医院,过世的遗体停放在医院走廊,来不及拉走。

沈阳殡葬业者:“人走的太多了。 现在都是24小时火化了开始,不是,火化不开,太多了遗体,那是德胜殡仪馆,现在是属实,确实排不上。哪一个医院都那样,有的医院都堆7、8个,十来个遗体在那放着, 没办法呀,那咋整啊,运不走啊。”

网传视频显示,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一处空间就停放了约19具遗体。香港《明报》报导,全北京市殡仪馆目前积压了2000多具遗体,估计“一个礼拜都烧不完”。

河北石家庄市也面临同样的情况,一些殡仪馆外头,等候遗体火化的车辆正大排长龙。而在河南一间殡仪馆,冷藏柜已经容纳不下,大量的遗体只能停放在原本举行告别式的大厅。告别式已经都取消了。

石家庄某殡仪馆:“我们现在是24小时火化,现在的这个拉过来之后也不是当场就烧的,也是有这个排队的情况,没有告别仪式。”

河南郑州殡仪馆工作人员:“今天这2天火化量都比较大啊,在你们报之前还有20多家,现在就是一项业务火化,你现在疫情这个病毒就传播的,都是阳,都是小阳人,那个告别厅现在没办法开。”

在各地殡仪馆早已人满为患的情况下,逝者家属只能求助于一条龙的服务。

大陆某殡葬公司员工:“我这边费用是1500,然后就是一条龙,我给你只能说排上队啊,我能给你排上号,我不敢说直接能拉走,有可能3个小时、5个小时,火化到殡仪馆的话,大概的话3天吧,这个你就别考虑哪个殡仪馆了,我能给你安排上就算(好的)。”

除了殡葬系统“超负荷”,全国各地的发热门诊、急诊室,随处可见人满为患的景象。

但有地区却传出,当局嫌疫情扩散太慢。

12月16日,网上传出据称是无锡某小学班上家长群的一段截图,显示班主任通知家长,除了“核酸复核阳性”或身体不适之外,全体师生必须返校上课。这意味着,抗原自测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必须返校上课。

有爆料说,无锡市政府开会传达说,该市被江苏省政府批评“阳得太慢”,下令必须加快传染速度,争取在明年3月份,让“大部分人都染上一次”。

江苏无锡市民李女士:“无锡这边管控太严了,这么前段时间管控的比较严,现在不会了,因为国家要求就是3月份要经济复苏的,国家还嫌无锡管的太严了,说是影响经济复苏呢!”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除了无锡市传出被要求加快感染,河南医疗系统日前也发出通知,一直到明年3月底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取消节假日。这说明中共领导层有意在明年3月“两会”、政府换届前后,达到群体感染。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中共)不是在设法的就是压低这种感染的峰值,反而还在故意地把它给推高。而这么做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就度过这个爆发的高峰,这样的话,他们就可以非常快的实现中共刚刚制定的这种走入经济恢复的这么一个计划了,就是要实现明年至少5%的增速嘛。这个很有可能是高层内部目前的一个统一的通知。”

唐靖远分析,中共蓄意推动感染高峰的到来,这和西方“与病毒共存”中尽可能压低峰值、延缓感染、尽可能照顾脆弱人群的做法截然不同,中共不只是躺平,放任疫情爆发,还人为地制造又一场的“人祸”。

编辑/林岑心 采访/常春、洪宁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