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仓促放开防疫 医护人员阳性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奥密克戎在中国大面积爆发,医护人员感染人数迅速暴增,人手不足,有慢性病患跑了五家医院才住上院。这种情况不止在北京,一些地级市、县级市的医疗机构也不堪负荷。

香港凤凰周刊官方账号《凤凰Times》最近报导,河北一家三甲医院有将近300名医护人员,从12月3日开始,该院至少有一半医护人员染疫,医护人员短缺,一个人至少要盯十几张床位。

还有一位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跑了好几家医院,到处都见到患者,没看到医生,一问之下,才知道医护人员阳了一大片。他跑了第五家医院,才住上院。

北京市民:“这都是朝阳医院发热门诊,都在这排着呢,我告诉你根本就排不到我。这么多发烧的,我怎么看啊。”

大陆传媒《八点健闻》12日报导中提到,三年疫情严防死守的“院内感染”红线已经被突破了,一线城市大医院的医护感染人数从个位数飙升到近千人。北京一家大型三甲专科医院,不能到岗的医护累积达到了700名左右,占了全院职工的20%以上。

旅加中医师赵中元:“如果这个高峰期,现在它的医疗条件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就医了,因为大规模爆发,你比如据我所知,这两天我接触的,一个人只要是一感冒发烧头疼是整个全家都发烧头疼,你到发热门诊去,根本就排不上队,现在已经接受不了那么多这个病人了,只能是自己在家里头吃些药。”

旅居加拿大的中医师赵中元说,许多国内民众打越洋电话向他求诊,他感到中共疫情松绑过程缺乏步骤,非常仓促。

赵中元:“比如像北京,这个感冒药都已经买不到了,比如我给他们开特别有效的感冒药叫通宣理肺丸,现在你在北京药店里头,根本就买不到。然后根据症状开一些什么麻黄汤、小青龙汤,像这种中药的饮片也预备不足,所以这次它放开也很仓促。”

河北保定市民:“发烧的多不多,我不知道,这一个小诊所,都排了一老流队,咱们实际情况也就是这样了。”

离北京不远的河北保定市,医疗资源更薄弱,民众排队抢药、囤药的情况很普遍。报导说,一家二级医院,三分之一的医护已经阳了,干脆取消院内每天的核酸检测,有三分之一的医护出现了症状,剩下最后三分之一的医护在支撑着一家医院的运转。

许多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录制视频向民众呼吁,尽量待在家里。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如果你在家里测了抗原是两个杠,阳性了,没有任何的不舒服的话,这种情况,朋友们,可以不用来发热门诊。”

赵中元:“因为它们(中共)自己的畸形宣传,已经使大家对这个病毒非常非常地恐惧,其实很多感染者不必要到发热门诊去治疗,就按普通感冒去处理就行了,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

武汉市民柳先生告诉新唐人,奥密克戎的毒性已经大幅减弱了,武汉市没有出现大量的医疗挤兑现象。

武汉市民柳先生:“(跟武汉肺炎)那不一样,不一样,第一现在没有死什么人了,第二就是现在因为居民没有那种恐惧感了,再本身病毒也不是那么强,不是像它们说的那么强,国外已经都结束疫情了,而且死亡率也不是那么高。”

今年初,哈佛燕京学社学者黄万盛受邀回中国研究防疫时,曾建议应该利用奥密克戎毒性低的机会,参考美国的做法,重建基层的医疗建设以及社区医疗,而非资源高度集中到大医院。但遗憾的是,中国的防疫资源都被中共权贵的白手套、利益集团拿去搞核酸试剂,藉疫情发财。

赵中元:“我觉得这个黄先生说的很对的,中共根本就没有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来做过什么事情,以中共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他完全可以建立起一个完善的这个医疗制度、医疗体系,但是它不去做呀,它就想把这医疗当作一个大的产业来完成。”

赵中元医师说,中共先前还出台措施管控感冒药,去药店买药的人就要被举报,被拉去隔离。如今在毫无准备下突然放开,造成今天医疗挤兑的局面。

编辑/林岑心 采访/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