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报告:中国现染疫潮 每日或多达五千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3日讯】大陆疫情持续发烧,各地染疫和死亡人数飙升,但中共官方仅报告个位数的新冠死亡(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舆论质疑。英国一项最新分析报告(链接)指,中国恐将迎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染疫潮,每天或有100万例感染和5,000例死亡。

12月21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预测健康数据的研究公司Airfinity,通过基于中国地区数据的模型得出的结论显示,目前中国每日感染人数超过100万。其中北京和广东的病例数增长最快。

Airfinity预测,这一波疫情可能会有两个高峰,1月中旬会迎来每天新增370万感染病例的高峰,而3月份的疫情高潮,每日面临420万的新增病例。

Airfinity的报告说,该公司估计的数据与官方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官方数据报告过去一周有1,800例病例,死亡人数仅为7人。而他们的模型表明,中国每天可能有超过100万例病例,每天有5,000多例死亡。

Airfinity疫苗和流行病学负责人路易斯‧布莱尔(Louise Blai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已经停止大规模检测,不再报告无症状病例。这意味着“官方数据不太可能真实反映全国正在经历的疫情现况”。

布莱尔说,中国还改变了记录 COVID-19死亡人数的方式,只包括那些在检测呈阳性后死于呼吸衰竭或肺炎的人。这一变化“不同于那些在检测呈阳性的时间范围内记录死亡人数的国家,并且可能会低估中国的死亡人数。”

大陆疫情肆虐多个大城市之际,中共官方仅报告了几例新增死亡病例,这引发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众的质疑。

12月21日,根据网传的中共国家卫健委一份内部会议纪要显示,据估算,中国20日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直逼3,700万人,呈逐日增加。12月1日至20日累计感染已达2.48亿人,占总人口的17.56%。

会议纪要显示,中共国家卫健委21日下午举行了《关于加强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近日全国疫情整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单日新增感染速度不断加快。12月份以来,人群累计感染率已超过17%。预计12月下旬全国多个省区将陆续进入疫情流行高峰期。

目前疫情上升迅速的省区,正在或即将呈现“由省会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辐射”的态势。而在疫情流行高峰后一周左右,将出现重症和非重症高峰。

12月7日,中共突然宣布防疫松绑措施,各地发烧药被抢购一空,多地医疗和殡葬系统陷入崩溃,染疫和死亡人数暴增。

12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在ˋ记者会上表示,早在中国(中共)政府决定放弃严格的清零政策之前,中国的COVID-19感染就已经爆炸式增长。

12月22日,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河北邯郸市疾控中心一名李姓研究员的消息指,中国各地突然“放开”防疫,导致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感染者快速交叉感染,加速变异,加之德尔塔(Delta)毒株依然在传播并继续变异,令中国疫情严重。

该研究员指,因中共长期封控,毒株没有时间从Delta变异到Omicron,所以这两种毒株仍在中国共存。这两种变异株进入人体后,可同时感染同一个细胞,从而加重病情。因此,现在中国的死亡率可能会比香港、新加坡等地区要高。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