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北京疫情为何重于广州?

在中共当局骤然间放开疫情管控后,北京、河北、辽宁、吉林、广州等多地中共病毒感染者暴增。如果说之前的“动态清零”是清“阳”,如今则是遍地是“阳”,“阴”者则似乎要被清零了,真是咄咄怪事。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感染者在网上自述患病经历,有网友发现,北京和东北感染者出现发烧、咽痛、头痛、浑身如刀子割般痛等症状的情况好像明显要多于南方,比如广州和江浙一带感染者,而且还出现了大量死亡病例。另根据广州官方通报,当地感染者以无症状和轻症为主。

因此,网上形成了这样一种看法:广州症状轻、北京症状重。也因此还有北京网友调侃,最好去感染了广州毒株的人身边,这样会症状比较轻。对此,中共的一些专家们也给予了解释。

主流看法是南北方变异毒株略有不同以及天气不同所致。如中共工程院院士乔杰就持此种看法,他认为北方略微干燥,天气比较冷,病情略重。冬春季本身呼吸道疾病症状表现比较严重,北京冬季室外温度低、不宜开窗通风,空气干燥,容易让呼吸道疾病症状变得剧烈;广州温度较高、气候湿润,可开窗通风,呼吸道疾病症状会轻一些。他又举例说,杭州天气和北京、广州都不同,“这里的病人在感染两种毒株时,临床症状没有明显差异。”

貌似合理的解释,但却存在漏洞,那就是在北京和东北,同样也存在感染后无症状或者症状轻微者,他们同样身处严寒的气候中,呼吸着同样弥漫着细菌的空气,为何会出现如此差异呢?

笔者想起了几年前看过的两个调查。一个是中共央视春晚的收视率,从北到南,收视率大幅下降。东北三省收视率最高,都超过80%。越往南走,人们对春晚的兴趣越低,尤其到了长江以南,春晚收视率都不到20%,在广东、海南等省份,收视率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个位数。

另一个是“华中乡土派”青年学者团队早年在河南江西社会调研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北方农村,绝大部分农民爱看央视每晚七点的《新闻联播》并相信新闻的真实性,“因为新闻联播最好,最真实,最权威”;由于对新闻联播的热爱,北方的农民,无论是妇女还是老人,他们都能与调研者海阔天空地谈论国家政策,并能精确地列举众多国家领导人的姓名与职务。看新闻成了人们每天生活的必需品,农民觉得看了新闻联播“才感觉到心里踏实”。

而在南方,新闻联播的收视率远远低于电视剧的收视率,村民对新闻联播几近持一种冷漠与娱乐的态度,即使在所受访的村庄精英中,无人把新闻联播视为他们生活中的正经事儿,更谈不上精神上的寄托和期待。由于不看新闻,绝大多数妇人与老人不知道谁是国家主席,谁是省委书记。少数几个看新闻联播的农民也只是爱看后面的国际新闻。村民总是说,“中央新闻太远了,不实用”,他们认为,左右他们生活的并不是电视上的国家或是遥远的国家领导人,而是其身处的“村庄”和地方上的规范。南方人更重视由宗族、房支、家族以及所有村民构成的“私”的领域。

这样的差异不仅仅发生在南北方的农民身上,其实也发生在城市居民身上。作为政治文化中心的北京,很多市民都非常关心政治,每天看、听央视各类新闻成了不可或缺的活动,看春晚的同样不少。而在南方城市,更喜欢烟火气,央视新闻中的政治性并不得南方人的青睐。

此外,笔者还听说广东人因为毗邻香港的便利条件,很多人都可以收看港台节目,信息更为多元化,对中共“假大空”新闻的辨识率和厌恶远远高于北方人。

多看少看春晚、新闻联播,和是否感染中共病毒以及症状轻重又有什么关系呢?

早在2020年,中共病毒爆发时,大纪元就在特稿中指出,病毒是针对共产党而来的,其扩散趋势也遵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而蔓延。三年世界疫情,细细想来,皆是如此。

就拿中国人来说,其实无时无刻不在或主动或被动地被中共洗脑,就包括很多“反共人士”,很多对中共不满之人,也是如此,甚至在一些时候还用中共的话语体系来反中共。要知道,中共的洗脑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套用中共的话说,而是全方位的系统工程,一切都是为了洗脑,一切都是为了控制人的思想而行。

中共的洗脑术包括宣传无神论,混淆中共与中国,宣扬“反党就是不爱国”,营造“共产党垮了,中国就会乱”之类的伪命题, 盗用全球化带来的“大国崛起”为党贴金,宣扬暴力,仇视西方民主价值观,等等。而对国人洗脑不辍的首选中共媒体,尤其是央视,每日都在向中国人散毒,每日都在颠倒黑白,将恶的说成好的,将假的说成真的,将善的说成邪的。

由此推之,那些看春晚和央视越多的北方人,自然中的毒越深,脑子被洗得越干净;那些看春晚和央视相对少的南方人,中的中共的毒相对较浅,脑子还没有被洗得那么彻底。从概率上看,北方人中中共邪毒的人相对比南方人多。

十多年前,笔者曾去江浙皖南一带游玩,和一些当地人聊天,发现他们对于共产党有着很清楚的认识,哪怕一个古街小店主也知道中共在文革时的恶行。还有皖南老人明确说,当年皖南事变真相是中共先打国民党才被国民党打垮的,等等。笔者当时感受很深的一点是,当地多少还留存着儒家的古风,而这也是当地人对中共洗脑不感冒的一个原因。可惜的是,这种古风在北方已经比较少见到了。

而中了那么多年毒的中国人,如今面对上天降下的明显针对中共以及追随者的瘟疫,自然染疫情况不同,症状不同,结果不同,这与其所受中共之毒深浅焉能没有关系?从这个角度解释北京症状重、广州症状轻,是不是也有些许道理?明白了这一点,那就赶快退出中共这个邪恶组织吧,将身上的毒素清洗掉一些,进而摆脱瘟疫的侵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