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大爆发 政府忙于“减少”死亡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下面来看中国疫情的最新进展。

北京居民:“火葬场的车都排队,进不去门。里边烧的地方(火化炉),门口都排队。”

中国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居高不下。周二(12月20日),当局将研判疫情死亡标准,改为由中共病毒直接导致“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而疫情造成的并发症,或基础病加重致死通通不算。

中共官方医学专家王贵强:“以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等这些疾病,导致的死亡,就不把它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周三,当局通报的单日死亡数据不仅为零,还减少一例,三年来的累积死亡病例,官方只统计为5241例。

网友痛批,按照这一标准,车祸不会致死,因为死因是器官衰竭、失血过多等。

中国医护人员:“现在这个一天一个报导啊,一天一个建议啊,跟他电视连续剧一样,那些专家能不能,不要建议吃这个吃那个,那些专家能不能去基层小诊所看看是什么现象!”

山东民众:“哎呀,折腾了三年说是感冒啊,打了三针说是假药呀。前一段时间跟着抢油、抢米、又抢面,囤了蔬菜等着封控,这会在干什么?囤药在这等感冒,哈哈哈。我不跟了,这一波(好赖)是跟不动了,兜里面没这个钱了。”

中国疫情急遽升温,经济持续受创,政府却在玩文字游戏,也引起世卫组织的担忧,无法进行全面风险评估。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卫非常关注中国多变的情况,重症报告越来越多。”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我不想说中国(政府)极力掩盖实情,他们对现实情况严重滞后,我们要有更好的方法,尽快拿到数据。”

中共的“清零”运动难以持续,在11月底全国各地爆发抗议浪潮后,中共在没有防护和应对的情况下,突然“开放”,如今疫情恶化、死亡人数激增,外界推断,未来即便中国走出疫情,如果经济继续一蹶不振,抗议浪潮还会卷土重来。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如果西方一直对中共进行高科技的禁运,在科技、在贸易、在市场、在资本这几个方面,限制中共呢,中国的经济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到那个时候疫情已经过去,再加上民生的恶化,真的会导致很多人再次上街,这才是这次‘白纸革命’最大的成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