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中共政府 多地公共机构瘫痪 人代会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大陆各地爆发疫情,染疫人数众多。受疫情影响,近日,多地公共机构宣布暂停业务办理或者调整开放时间。此外,多地人代会延期或压缩会期。

大陆澎湃新闻12月22日报导,山东滨州市图书馆表示,当前全市疫情传播迅速,图书馆工作人员感染新冠(中共病毒)、流感人数较多,无法正常轮岗值班。因此,该馆自12月20日起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作出调整。

12月21日,西安市长安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发出通知称,“受近期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中心各科室阳性减员严重等问题影响”,就业中心办事大厅已无法正常提供线下业务办理,现不得已宣布暂停对外办公,线上业务正常。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坻分局透露,宝坻区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中心减员严重。12月19日起,宝坻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启动低运转工作模式,暂停受理线下不动产登记业务。

静海区人力社保局12月20日称,近期,“海河英才”人才引进联审窗口多名工作人员出现持续高烧等症状,导致窗口严重减员。从12月21日起暂停窗口线下服务。

河南濮阳市医保局表示,因疫情原因,造成阳光大厦医保窗口严重减员,窗口无法正常办公,从12月19日起,暂停办理阳光大厦医保线下业务,只提供线上办理业务。

濮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称,从12月19日起,阳光大厦公积金窗口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线下业务,只提供线上办理业务。原因与濮阳市医保局一样。

此前,重庆、安徽、湖南、浙江、贵州等地相继要求机关单位无症状和轻症干部职工可正常上班。

此外受疫情影响,多地人代会延期或压缩会期。

澎湃新闻报导,原定于2023年1月5日举行的江西省省级人代会,宣布延期到2023年1月11日在南昌举行。

原定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湖北安陆市人代会,延期到12月29日至30日举行。

原定于2022年12月24日至27日举行的安徽涡阳县人代会,改为12月24日至25日举行。

原定于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1日举行的湖南郴州市人代会,改在12月29日至12月31日举行。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近日,多地医院正紧急招募带薪医务志愿者,以扩充医疗救治队伍。

如渖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招募呼吸科及RICU医师10人、心内科医师2人、急诊科医师4人、重症医学科医师4人,护士30人,工资标准4000元,表现优秀者医院正式招聘中择优推荐。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紧急招募医师岗位20人,其中呼吸内科5人、循环内科5人、急症科5人、重症医学科(ICU)5人,护理岗位70人(有急诊或ICU工作经验或男性护士优先)。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招募呼吸科、ICU、急诊科医师16人,呼吸科、ICU、急诊主治医师4人以及护士45人(有急诊或ICU工作经验的及男性护士优先)。

12月19日,山东阳信县人民医院发公告称,现招募若干名医疗及护理志愿者,进行医疗及护理有偿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总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提供每人每天200元的生活补助。

12月21日,湖北通山县人民医院决定,现面向社会招募抗疫志愿者(第一批:护理专业35人)。报酬为每月2000元,或不满一个月的按实际工作时间每天100元结算,最高2000元。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