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北京数千癌症患者无法正常就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

中印边境再爆冲突 双方各有损伤

印度军队和中共军队在和平了2两年之后,12月9日再度在边境发生冲突。

印度军方12月12日表示,冲突发生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达旺县(Tawang)的边境。

印度多家媒体报导说,300多名中共士兵试图进入17000英尺高的山顶,想把一个印度哨所连根拔起,但这一企图被印度军方成功挫败。双方都有士兵受到轻伤。

路透社则援引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至少有六名印度军人受伤。目前,两国已在该地区脱离接触。

中共没有直接回应该事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3日说:“中印目前边境局势总体平稳。双方一直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涉边问题保持畅通的沟通”。

但印度媒体“The Hindu”报导说,中国方面的受伤人数比印度方面高得多。

两年前,2020年6月,中印士兵曾在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4名士兵死亡。

传北京数千癌症患者无法正常就医

中共官方突然放弃清零政策后,疫情正在快速扩散。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来自医务人员的消息称,过去一周,北京已经有约22万人核酸阳性,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由于医院因收治染疫患者,导致医务人员集体感染,医疗资源紧张。

据《财新周刊》12月12日报导,北京有数千名癌症患者和需要做肾脏透析的患者,无法正常去医院就治,导致病情加重。

北京一名肺癌患者的家属说,他外公原本应该在11月25日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接受化疗,但由于病区发现阳性患者而全部关闭,外公只能一直等待,医院也不清楚何时能覆诊。患者家属还说,北京不少医院的肿瘤科都已停诊,只收治危重病人。

黑龙江哈尔滨市的一名肾小球肾炎患者也表示,他原本每2天需要洗肾一次,但目前已经暂停6天,原因是医院出现阳性患者,透析室的医护人员几乎全部被隔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