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感染症状轻? 网传多家医院太平间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在中共官方宣传中,广州流行的病毒株“最温和”。但随着中国疫情大爆发,广州也已支撑不住。网传广州官方协调群组截图显示,多家医院出现阳性尸体积压。

10月20日,网上流出广州市“医疗机构TPJ管理工作联络群”的一张截图。根据截图内容判断,群组名称中的“TPJ”可能是“太平间”拼音缩写。

截图显示,广州市多家医院的管理人员呼叫群组成员“@陈兵”,要求协调转运医院积压的遗体。公开资料显示,陈兵是广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副处长。

截图内容包括: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自称现有遗体16具,其中12具为阳性(指感染中共病毒),很多死亡时间都超过48小时,最长72小时;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三院)现有7具,阳性2具;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现有7具,阳性6具,最长存放时间超过70小时;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红会医院)昌岗分院阳性遗体1具;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现有24具,最长死亡时间96小时。

其中,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太平间最多存放2具尸体,但现有7具;市红会医院昌岗分院根本没有太平间,也有一具阳性尸体滞留。

市红会医院昌岗分院注明逝者死亡时间为12月19日9点11分,显示遗体也已存放多时。

这张截图显示,广州市多家医院出现遗体积压多日的现象,令人怀疑当地殡仪馆是否已经超负荷。

目前,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辽宁省多地传出殡葬系统崩溃的消息,网上热传大量医院太平间和殡仪馆堆满尸体、殡仪馆外灵车排队的视频。有消息说,北京一些殡仪馆预约火化遗体都排期到一个月后,可“加急办理火化”的“黑市”要价从1万元到数万元人民币不等。

此前官方宣传中,广州流行的病毒株毒性“很弱”。近日网上也传出大量视频显示,广州多家医院发热门诊也人满为患。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有医生自己都挂着吊瓶,还在给排队的病患看诊。还有广州一家诊所内有人晕倒在地,其他病患都已麻木,无人救助。

网传信息显示,近日中国各地感染者许多出现发高烧等症状,还有不少感染者的CT片显示重症肺炎症状,并出现大量死亡。很多网民认为这已不是奥密克戎(Omicron)的症状,因此怀疑病毒是否已在中国产生新变种。还有人甚至猜测是否中共有意投放新毒株。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