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公布分区染疫数 专家:将有海啸式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北京官方持续放宽防疫封控措施后,目前,该市仅对外笼统地公布一个全市感染人数,不再公布各行政区的疫情数据,引发舆论热议。有香港医学专家指出,中共当局未做好相应的预备工作,放开后疫情将海啸式爆发

在大幅度放松防疫封控政策后,北京市最近两日的发烧患者人数迅速飙升,而当局公布的染疫人数反而在减少,引发外界强烈质疑。

外界更发现,北京市官方12月10日公布的前一天数据中,只公布了全市感染者总数,而没有公布各区的数据。官方还倡导民众“非必要不核酸”,自己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此外,官方从11月12日起,也已不再公布隔离观察人员感染者的所属行政区;社会面筛查人员也不再公布详细住址,而是与隔离观察感染者一样对待,只公布到区;社会筛查发现的感染者则仍会公布其住址所属的小区或社区。

网络上传出的消息,北京发烧的人群迅速扩大,而街道通知居民,抗原自测阳性也不必上报,自行到医院去就医。导致北京市各医院的发热门诊人满为患。

此前,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曾于7日警告说,内地(指中国大陆)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一下子放宽防疫措施,恐将出现“海啸式爆发”。

他强调,最重要是有效的防重症、防死亡,并确保医院服务为最高目标,无核酸检测就能进出医院,恐怕会造成院内感染,也会保不住门诊。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网友也议论纷纷。

网民“大风吹奏”评论说:“把各区二字去掉吧。如果数据已经无法反映客观事实,不如不公布数据。网传新冠死亡的判定标准也改了,与香港、台湾、日本的判定标准有天壤之别,那么还有必要在感染量上纠结吗?”

“粉笔袁东”也留言道:“现实的情况已经没有办法公布了,我们小区最近垃圾没人处理了,一问,说物业三分之一的人阳了。”

“西原秋”微博则评论道:“最好全部数据也别发布,数据从11月中旬就觉得不可信。这种数据只能让人想起一堆搭配使用的成语,‘郑重其事地掩耳盗铃,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有网友直言:“不是不想公布,是根本统计不过来。”有网友讥讽道:“疫情结束了,大规模的发烧感冒来了。”

还有网友指出:“大数据肯定不准了,重症人数应该公布一下吧?”另一位网友也直言:“现在最需要看的其实是临床数据,多少人感染?其中轻症多少?重症多少?死亡多少?应该给大家看看这个······”

另一个网友则表示:“数据已经不可信了,不论是感染人数还是重症死亡人数都没有参考价值,关键是保证感染者手头有药,重症可以进入医院得到救治。”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