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领导人及政要:支持中国人和平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中国民众的抗议潮也引发国际关注。美国、英国纷纷发声,对事件表达关切,多名美国议员也表示,支持中国人对抗暴政,争取自由的行动。

周一(11月28日)晚,英国首相苏纳克在伦敦市长宴会上,批评中共不仅不听取民意,还镇压民众。

英国首相苏纳克:“中国(共)政府不听取民众的抗议的声音,相反,选择了进一步镇压,包括袭击一名BBC记者。”

一名BBC摄影记者在上海报导期间,被警察殴打、拘留几个小时后释放。

苏纳克:“媒体和我们的国会议员,必须能够免于受到报复,强调这些议题,包括揭露在新疆的虐待,还有对香港自由的压制。”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周一表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其它地方发生抗议,美国支持民主,支持抗议者和平表达的坚定信念不变。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人们应该拥有集会的权利,以及和平抗议他们反对的政策、法律或命令的权利。”

科比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

科比:“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再说一次,我们会继续站出来支持和平抗议的权利。”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和众议员史密斯发表声明说:“中共的清零政策令人发指。此外,中共在新疆香港和中国各地限制所有人权和自由,抢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这些抗议事件不是公共卫生危机,而是人权危机。在中国人民勇敢地争取自由时,美国必须坚定不移地支持他们。”

国会参议员玛莎·布蕾波恩推文说:“中共是邪恶政权。共产主义中国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显示中国人民渴求变革。”

她还表示:“中共对伤害中国人民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应该站起来反对这个政权,保护自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