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社区通知:抗原阳性或混管异常无需上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中共“松绑”防疫,北京市多个社区宣传“非必要不核酸”,并通知居民自我抗原检测阳性和核酸混管异常者无需上报,自行选择如何处理。

上述措施并非由北京市官方公开宣布,而是由最基层的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通过公告及微信群组向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及住户转达。

其中北京市朝阳区武圣农光社区居委会9日通知,居民若接到北京市疫控部门以短信发出的核酸检测“十混一”异常通知,可“自愿”选择前往核酸检测站进行“单人单管”复核,“无需向社区报备”。

通知还提到,若自感身体不适,可选择居家隔离,自行购买抗原试剂,也“无需向社区报备”。

同在朝阳区的将府锦苑东社区则通知,核酸检测“十混一”阳性者不再电话通知,也不再临时管控及上门采样,改由北京市政府统一发送短信通知,居民街道通知后,可依据“自愿原则”前往核酸检测点,凭短信做“单管”检测,无需再向社区报备。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永泰园第一社区则通知,出现发热等症状者可自行购买抗原试剂和所需药品,若自检呈阳性即自行居家隔离,“自觉”不外出。

北京一些社区早就已开始宣传,为“避免麻烦”,建议居民“非必要”不做“十混一”核酸检测,暗示官方有意“放手”。此前一旦“十混一”结果异常,北京居民会被限制出行,必须去做单管检测。

如今北京居民不再上报染疫情况,甚至混检异常也可选择不复检,意味着当局每日通报的感染人数已经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中共12月7日公布放松防疫的所谓“新十条”后,北京市乃至全国通报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反倒逐日下降,引来中国网友一片嘲讽。

网传12月8日北京朝阳医院发热门诊人山人海。(网页截图)

同时网上传出大量影像显示,北京市以及全国多座城市发烧病患暴增,医院人满为患,许多病患就诊困难。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