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北京疫情到底从何时爆发的?

中共忽然放松“清零”后,外界才注意到北京居民在发热门诊前排起长队,殡仪馆24小时运作,大多数居民选择主动居家隔离。严重的疫情是放松“清零”后出现的吗?北京卫健委公布的一些信息似乎给出了相反的答案。

白纸革命”发生前的北京疫情

11月27日晚上,北京大批民众聚集在朝阳区亮马河畔举白纸抗议,高喊“解封”“人权”等口号。当天,北京卫健委公布新增840例本土确诊病例、304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3888例。“白纸革命”发生当日,北京疫情已经处于爆发状态。

11月21日,北京曾公布新增274例本土确诊病例、116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1438例。假如这些数字是真的,就意味着11月21日至27日的一个星期内,北京新增感染者扩大了约2.7倍。这发生在放松“清零”之前,证明北京一直在执行的“清零”封闭并无效用。

11月1日,北京曾公布新增28例本土确诊病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32例。假如数字是真的,等于27天内,北京新增感染者扩大了121.5倍,更加证明“清零”防疫无效。当然,11月1日的数字很可能是假的。

中共二十大期间,10月16日,北京公布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15例;10月23日,北京公布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10例。

10月9日,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召开,北京公布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16例。北京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数字,十分配合中共重要会议的召开。

“十一”长假后,10月8日,北京公布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8例;“十一”长假前,9月30日,北京公布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2例。

整个10月份,北京公布的疫情数字似乎都在极力证明,“清零”封闭措施有效,疫情得到了控制。中共二十大期间,数千名代表从各地到达北京,好像也没有引发疫情的波动。北京10月份公布的疫情数字应该是典型的“政治”数字。

这期间,蔡奇担任北京市委书记,直到11月13日卸任。原福建省委副书记尹力调任北京市委书记后,继续执行“清零”封闭措施,但按照北京卫健委公布疫情数字,“清零”在11月份忽然失效了。

蔡奇丢给尹力的乱摊子

11月14日,尹力上任第二天,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称“发热门诊坚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24小时开诊”;“充实发热门诊医疗力量”;“缩短患者等候时间”。

这则信息表明,尹力上任之前,北京的发热门诊已经人满为患。尹力上任后深感棘手,于是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北京卫健委同时还称,要“确保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非必要不与医院其他科室人员交叉接触”;“实现医疗服务和院感防控两不误”。

这些内容隐约透露了医院发生大面积感染的事实,但北京卫健委不敢明说,只提出了医护人员防止感染的要求。

11月16日,北京市卫健委传达新任市委书记尹力的指示,称尹力上任不久即到市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指挥部、市疾控中心调研,要求“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采取坚决果断、科学精准的措施,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尽快遏制疫情上升势头”;“确保首都安全”。

早已爆发的疫情,大概成了尹力不得不面对的首要难题,他除了继续执行更加严格的“清零”措施,也别无它法。

11月29日,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北京方舱医院建设和使用情况如何?》,称“截至11月29日6时,全市现已启用方舱医院共23家,共计收治床位23,892张,在院人数19,032人,床位使用率79.7%”。

11月27日“白纸革命”发生,中共并未当天就放松“清零”,北京市仍然在强制封闭、转运感染者,19,032人的数字,可能还包括了密接者,但已经相当惊人。

11月30日,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居家隔离期间,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员的防护?》,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居家隔离人员较多”;“要服从社区(村)统一管理,严格居家,不出门、不探访”;“配合落实核酸检测、转运等管控措施,转运中服从安排”。

整个11月份,北京一直在执行严格的“清零”措施,但实际无效。11月30日,北京公布新增1023例本土确诊病例、402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5043例。

“白纸革命”后的北京疫情

12月1日,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措施》,称“对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本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查验健康码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进入”。

这标志着北京得到了来自中共高层的指令,因害怕“白纸革命”继续延烧,中共被迫开始放松“清零”。

12月2日,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履行防疫责任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称“重点人群,抵抗力较低,应减少外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串门、不聚会”;“如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时规范就医”;“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

12月4日,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落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称“本市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面对本轮疫情主要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播快、隐匿性强的特点”;“织密织紧防控网络,全力遏制疫情上升势头,严防发生新的规模性疫情”。

这两则信息表明,北京承认已经发生了“规模性疫情”;虽然接到了放松“清零”的命令,但并不十分明确,或者有点不托底,还在试图保留某些“清零”措施。

12月7日,北京卫健委发布《北京市优化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称自即日起,“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严禁以各种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单位门、小区门”;“对进返京人员不再执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

这算是北京正式放松“清零”的通知,但疫情已经爆发,绝大多数北京居民实际不敢出门,大街上和商业区空荡荡,人最多的地方应该是发热门诊和药店门前。

12月7日放松“清零”当天,北京公布新增1168例本土确诊病例、219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总计3362例。

放松“清零”后的北京疫情

北京公布的疫情数字显示,“清零”并不能遏制疫情。中共高层应该早就知道,但不肯认错,否则就等于承认过去三年在白折腾,中共领导人会威信扫地。二十大前后,中共的“清零”并不是在防疫,而是强力控制社会的手段,也在检验各地官员是否真正忠心;至于老百姓是否染疫,中共实际并不关心,“人民至上”只是骗人的鬼话。

如果“白纸革命”没有发生,“清零”很可能至少持续到2023年的两会,等中共高层正式完成了全部主要职位的权力交接,或许才会考虑有所松动。“白纸革命”发生10天后,12月7日,北京正式宣布放松“清零”。

12月10日,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全市34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诊有发热等11类症状患者》。

如果349家发热门诊真的24小时开放,按每天接诊100人的保守数字计算,总计每天应至少接待3.49万名患者。即便这一估计数字可能保守,也应该反映了北京疫情的严重程度,但北京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数字却恰恰相反。

12月10日,北京公布新增78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77例无症状感染者,总计1661例。

12月11日,北京公布新增52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609例无症状感染者,总计1137例。

假如数字是真的,意味着12月7日放松“清零”后,北京疫情突然缓和。3天之内,感染人数竟然从12月7日的总计3362例,下降到12月10日的总计1661例,12月11日又降到了总计1137例。

难道放松“清零”比“清零”更有效?这样的数字估计令北京卫健委很难堪,之后不再公布疫情数据;但中共国家卫健委每天公布的疫情数据,仍然能看到北京上报的数字,只是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近期公布的数据如下。

12月17日,全国本土病例2028例,北京394例。

12月18日,全国本土病例1918例,北京314例;北京新增死亡病例2例。

12月19日,全国本土病例2656例,北京456例;北京新增死亡病例5例。

12月7日放松“清零”后,北京疫情数字居然呈下降趋势,但忽然通报的死亡病例又表明疫情正在进入新高峰。当然,北京公布的死亡病例数字,应该也没人相信。

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共会公布这样缺乏基本逻辑的数据。比较合理的解释应该是,放松“清零”后,“大白”们失业,社区不再认真统计上报感染人数,因此数字越来越小,北京卫健委也没人督查,正好不用瞒报了。北京卫健委可能自己都觉得这样的数据拿不出手,干脆就不再公布,但每天仍然需要上报给中共国家卫健委。

其它地区应该也有类似的情况。放松“清零”当日,12月7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布全国本土病例4031例;放松“清零”后,12月19日却下降到2656例。

中共或许盘算着把疫情的爆发,硬推给放松“清零”,但北京和各地的疫情数据却越报越少。10月份,北京很可能为了配合中共二十大,隐瞒了疫情数据,故意压低感染人数;如今需要更大的数字时,却收集不上来,若非要公布更大的数字,就只能故意夸大了。

结语

中共放松“清零”前公布的疫情数据,证实了中共“清零”防疫根本没有效用。

放松“清零”后,中共称“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实际上中共官员们什么都没做,公布的疫情数字反倒下降了。

这一切的闹剧,凸显了中共官员相当无能,连最基本的数据统计都做不好,更别说防疫、救治患者了,这些人能治理好国家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