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护大面积感染 人手紧缺被迫带“阳”看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北京疫情严重,染疫人数激增,医院门诊爆满,相关药品断货,医疗资源挤兑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据报,北京医护人员大面积感染,人手紧缺,大多医护被迫带“阳”上岗。

北京医护人员大面积感染 被迫带“阳”上岗

据《中国慈善家杂志》报导,多家医院医护人员表示,目前医院里大量医护人员感染,一些症状不是特别严重的医护人员不得不带“阳”上岗,否则医院很多科室就得停诊。

“人手太紧张了,医务人员感染的很多,身边的医生至少感染了一半。” 北京某三甲医院主任医生张弛(化名)说。

12月12日开始,张弛感觉嗓子有点不舒服,随后就出现发烧、恶心呕吐、浑身酸痛的症状,持续3天后有所缓解。

另外,有些医生连续工作好几天,晚上就睡两三个小时,身体吃不消。“病人在激增,但很多大夫病倒了,短期内这种情况应该是常态。”张弛说。

另一位北京三甲医院医生表示,他所在的科室已经有70%工作人员感染。他自己也在两天前感染了,浑身酸痛,但还是不得不坚持上岗。

北京世纪坛医院一位主任医师表示,目前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的情况比较普遍,造成医护人员到岗率低,必然也会造成医疗资源紧张。

大陆财新网12月15日报导,近期北京已有几家大医院致电挂号预约的门诊患者,建议其将就诊时间延期,或者改为线上问诊,因为院内有阳性感染者。医生们发现,身边不断有同事出现症状,人手越来越紧张。

报导说,目前来看,医护感染严重的科室包括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科、重症科、儿科、肿瘤科等,患者数量多,医护人员少,出现医疗资源挤兑。

北京药店大排长队 多款药品缺货

此外,北京各大医院发热门诊,门外有长长人龙排队求诊。大陆多地出现相关药品断货情况,在北京,药店大排长队,多款药品无货。

此前有媒体报道,朝阳医院发热门诊排队等候时间已超6小时。

一位从朝阳医院发热门诊走出来的患者对《中国慈善家》说,他排队近两小时,和医生见面不足10分钟。

据报,12月14日,北京多家大型药房的感冒、退烧、止咳药物还是没有现货。

金像大药房多家店铺销售人员表示,抗原检测试剂、布洛芬、连花清瘟已经缺货了一周。百康药房销售人员则表示,原计划昨晚(13日)到货,结果没到,公司也进不到货,“只能干着急”。

诊所爆满 市民私家车当“床位” 坐车内输液

另据网易报导,12月12日,河南信阳因生病人数增多,诊所里输液的人太多,市民只好把车子开到门口当“床位”输液。知情者称,诊所都满了,那一排都是输液的车。

诊所工作人员称,人太多了,估计需要等一个半小时,没有24小时核酸阴性的都需要在车上输液。

最近,四川达州、湖北武汉、重庆主城区······很多小诊所都是人满为患,大家都在输液······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