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染疫死 北京死亡人数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北京疫情持续爆发,染疫死亡人数激增。据报,两名中共官媒的资深媒体人因染疫在北京去世。另有消息说,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也染疫去世。

《人民日报》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

大陆财新网12月16日报导,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记者杨良化在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后,因细菌性肺部感染于12月15日18点58分不治去世,终年74岁。

报导引述杨良化的家人的话说,20年前,他曾罹患鼻咽癌,留有后遗症,水与食物常不慎便呛入肺中。

据报,此次北京疫情中,杨良化于12月10日开始高烧,抗原测试为阳性。因抵抗力下降,肺部细菌感染病情加重,在朝阳医院加护病房ICU全力抢救两日无效后死亡。

但有业主群转发的消息说,杨良化住进朝阳医院急诊室后,并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因为医院病人暴满,没有床位。他被安排在急诊室一隅等床,最后在多方走后门的特殊协助下,才住进ICU,上了所有设备抢救,没有成功。

(网络图片)

曾采访科痞何祚庥 为迫害法轮功做宣传

公开资料显示,杨良化曾在《人民日报》的科教版任编辑,先后历任《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日报 海外版》主编,《新闻战线》总编辑。

据大纪元报导,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打着“中央”的名义下达13号文件,全面镇压法轮功,声称“这是一场严峻的政治斗争”。从7月22日起,中共开动所有宣传机器,攻击、诋毁法轮功。

《人民日报》是中共喉舌。根据《人民日报》的网络存档,1999年7月25日,《人民日报》第二版要闻刊登杨良化采访中国科学院院士、科痞何祚庥诬蔑法轮功的文章。

这篇诋毁法轮功的样本文说:“中共中央关于处理、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策广播后,最感到振奋的大概莫过于何祚庥先生了。”7月22日晚,正在外地休假的何飞回北京,23日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专访。

文章再次重复1998年何祚庥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的造谣说词,以及1999年4月在天津师大校刊《青少年科技博览》中的诬蔑言词。而这些谣言均被足够的证据和证人驳回。

杨良化在这篇党报的采访文章中,没有采访任何一位法轮功学员或政府部门等当事人,没有给他们发声的机会。

何祚庥被揭露是中共江派前常委罗干的连襟,当年二人为了往上爬,积极配合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不断挑起事端。当时,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为了捞取“升迁”的政治资本,协同何祚庥有预谋地发动了对上亿法轮功学员的镇压运动。

周志春、王德禄染疫死亡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青年报》前副社长、副总编辑周志春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8日在北京去世,终年77岁。

不过报导没有提及周志春病因。

12月1 5日,专栏作家魏城在其微博转发《科技日报》陈泉涌(现任中国科技兴市研究会理事长,科技日报社前总编辑):“北京防疫放开后不到十天,我接连两次惊悉噩耗。”

文章说,一是《中青报》原副总编辑周志春,77岁,8日去世。头天核酸呈阳性,居委会准备第二天复检,不料周当晚1点多去世;二是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的所长王德禄,更年轻,66岁,昨晨(12月14日)去世。

陈泉涌转述,王德禄前两天上班发现阳了,13日下午发烧,“晚上吃了退烧药睡下,当陪护人员发现时已无生命特征”。

陈泉涌表示,一、他俩都有基础病,周作过咽喉手术,王有高血压、心血管等病。二、他俩可能都大意了,轻信了“只相当一次感冒”的说法,吃了退烧药不会出大问题,结果竟“说走就走”,猝不及防。

陈泉涌表示,两位业界大佬,没有倒在三年抗疫中,却倒在了刚刚放开之时,怎不叫人心痛万分!

他质疑,“对他俩的感染致命的过程,我陡生问号,为什么他们从染病到去世,竟然这么快?甚至连一点急救的时间都不给?是病毒引起旧病并发所致,还是用药不对路?北京的毒株是否和外地的有所不同?同时,我对奥密克戎致命性低的说法也产生了疑虑,尤其是对老年人,不得不信,又不得全信。”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近期,北京疫情大爆发,因染疫死亡的人数激增。多方报导说,北京的火葬场堆放的尸体太多,无法及时焚烧,排队等候火化的名单排得满满,至少要等候一个星期。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