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中共COVID死亡计数大大低估实际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在中国COVID-19感染激增,中共重新定义死亡标准之际,世界卫生组织(WHO)12月21日指出,中共在提供疫情数据方面落后,希望其加强合作。

“为了对当地情况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WHO需要有关疾病严重程度、入院人数和对ICU需求的更多详细信息”,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WHO支持中国集中精力为全国风险最高的人接种疫苗,而且我们继续为其临床护理和保护其卫生系统提供支持。”

21日,中国报告的COVID死亡人数为5,241人。前一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传染病科主任王贵强说,就COVID死亡数据,中国的官方统计只计算因肺炎或呼吸衰竭造成的死亡。先前患有疾病的病人的死亡不被计入COVID-19死亡。

大多数国家,包括加拿大和美国的指导方针规定,任何以COVID-19为起因或促成因素的死亡都被算作与COVID-19有关的死亡。王贵强的评论公开澄清了中共在整个大流行病期间一直在虚报数据。

WHO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Mike Ryan)说,WHO希望与中共合作,改善其围绕关键因素收集数据的方式,如住院、需要氧气治疗、入住ICU和死亡。

“据报导,在中国,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例数量相对较少,但据传闻,重症监护病房正在爆满”,瑞安说,“我不想说中国故意不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我认为他们落后于实际情况。”

“随时了解医疗系统中的压力所在,这符合中国卫生系统的利益。这使你能够调动资源,调动个人防护设备,调动卫生工作者,调动氧气,调动病人”,瑞安说,“为了管理(卫生系统)的这种压力并保持敏捷······你需要能够对实际发生的事情做出反应。”

瑞安补充说,鉴于中国感染的严重性,死于COVID的人死于多个器官系统的衰竭,而中共对COVID死亡的狭义定义并不包括它们。

“将COVID死亡的定义局限于COVID测试阳性和呼吸衰竭的人,将大大低估COVID死亡的情况,我们不希望这个定义对实际获得正确的数据构成障碍,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同事合作。”瑞安说。

自从COVID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在2021年底出现以来,它已经迅速演变为多个亚变种。其中BF.7亚变种最近被确定为在北京传播的主要变种。BF.7是BA.5.2.1.7的缩写,被认为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衍生的第三代亚型。

BF.7的R0(基本传染指数)为10至18.6,这意味着一个受感染的人平均会将病毒传播给10至18.6人。研究表明奥密克戎的平均R0为5.08。

感染BF.7的症状与其它奥密克戎亚型的相关症状相似,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状,即发烧、咳嗽、喉咙痛、流鼻涕和疲劳等症状,少数人还可能出现胃肠道症状,如呕吐和腹泻。BF.7很可能在免疫系统较弱的人身上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BF.7已经在世界几个国家被检测到,包括印度、美国、英国、比利时、德国、法国和丹麦。尽管BF.7具有免疫破坏性的特点,并且其在中国的增长令人担忧,但该变种在其它地方似乎保持相当稳定。例如,在美国,截至12月10日,BF.7感染比例占5.7%,低于前一周的6.6%。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