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发热门诊人满为患 当局禁止诊所打点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中共“清零”三年养肥核酸产业,却不去扩充医疗资源。如今突然“松绑”,多地立即出现医疗挤兑。当局继续胡乱维稳,四川达州禁止诊所给发热病人打点滴

中共12月7日宣布防疫“新十条”后,网上随即流出大量视频和照片,显示多地发热门诊人满为患,病患就医困难。其中包括四川省达州市。

陆媒“界面新闻”9日报导,近日网上流传一张照片,显示达州市一家诊所内有10多个市民围坐,一边打点滴,一边取暖及玩手机。

推特截图。

达州市多家诊所医生表示,网传图片情况属实,近几天达州市内有发烧、咳嗽症状的市民大量增加,一些诊所对体温较高的病人打点滴或打针,导致病人严重聚集。

通川区一位诊所医生表示,从几天前开始,发烧病人逐渐增加,“平时每天就三四十人,现在每天七八十人,有时能达到上百人”。患者主要症状是发烧、头晕、喉咙痛等。

该医生表示,诊所出现发烧病人聚集现象后,当地卫生部门已下令,禁止诊所给患者打针、点滴治疗,要求患者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但这位医生说,有些医院需要核酸阴性报告,有的患者无法及时采集核酸,或者采集多次后核酸结果未出,最后不得不折回诊所。

这位医生称,“一刀切”禁止诊所给患者打针、点滴并不合理,有些孩子高烧不退,光靠药物退烧效果不佳,去医院又可能因为没有核酸证明或医院没有床位,得不到治疗。

目前诊所医生只能给患者开抗病毒类药物,但近日病患急增,许多诊所的药物很快耗尽,诊所被迫关门停诊。据了解,当地9日约有30家诊所停诊。

达州市通川区卫健局有关人士证实,确已要求个体医疗机构停止对病人打针、点滴,并称这是为了“防止病人聚集,减少感染”云云。

有关人士指出,新防控政策实施以来,当地感染人数较多,通川区卫健局也有多人感染,正在居家隔离。

达川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位人士称,目前就诊人数比平时增加约3倍。达川区中医院发热门诊一位医生也表示,发热门诊床位已满。

除了达州,北京市、石家庄市、武汉市也传出医疗挤兑的消息。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