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病毒突变 中国再成漩涡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讯】在经历了三年的严厉清零之后,中共的防疫政策突然做出了全面的转变,各种封城封区的措施,严密核酸检测全部都被终止,虽然开放了,但是中国的经济和商业活动却十分凋零,伴随而来的是染疫数字的大幅飙升,医院人满为患,殡仪馆排出长队。中共为什么会突然放弃了清零政策?这显然与近期爆发的白纸革命息息相关。此外,开放后的中国社会,未来疫情会怎么发展?中国的医疗系统能否应对当前以及未来疫情的发展状况,引发海内外的关注。

北京为何突然放开封控 内部消息很混乱

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近期在新唐人《菁英论坛》中指出,中共突然政策转向,有两个原因,白纸运动肯定是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与白纸运动的时间卡的太紧了。横河先生说,11月24号新疆大火烧死人,26号开始出现第一张白纸抗议,然后上海和南京同时开始抗议,然后中共马上就开始调整政策,新十条很快就出来了。横河说,新十条和这个20条之间,没有发生别的事情,病毒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整个传染的特点也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即使习近平之前已经计划要转变政策了,但是这个政策的调整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不差这一两天。所以,白纸运动逼着中共让步,这是排第一位的原因。排第二位的另外一个可能性,就是他们内部得到消息,这个疫情已经控制不住了,如果他们继续封城封下去的话,就不能证明清零政策的伟大光荣了,所以这时候干脆把它打开,此后的感染那就不是清零政策的错了。横河先生表示,我觉得这两个可能性都有,而且很可能两个碰一起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在《菁英论坛》中表示,根据中共前CDC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11月旬在花旗银行做的一个内部讲话,中共的专家团队们可能是做了一个大概是为期半年左右逐步放开、有序松绑的计划,但是为什么这个计划在突然间,在这个白纸运动爆发以后,一下子出现了一个180度的变化?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基于白纸运动所带来的这种政治压力,就是民众已经濒临崩溃,可能会出现内乱,这是中共最害怕的。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先生在《菁英论坛》节目中透露说,我们从内部得到的消息也很混乱,外界的报导也很混乱,除了白纸运动之外,其实我也看到有几种说法:一个说法是习近平本人染疫了,所以病毒就没那么可怕了,反正我都染过了,也没事;还有是说这个世卫组织将会在明年2023年宣布新冠病毒疫情降级,成为普通流行病了,所以就没那么严重了,如果中国再坚持这种清零,就变成国际笑话了;还有一种说法是说习近平突然发现国家财政赤字太大了,说是超过十万亿人民币,这有一个大的财政漏洞,根本就没办法支持下去了,所以赶紧开放,各种说法都有。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12月13日对大纪元表示,当局认为必须放弃动态清零,另外一个关键原因是中国的经济形势严重恶化,主要标志就是各地财政濒临破产的边缘。袁红冰表示,共产党是不会公开宣布放弃习近平的清零政策的,只是实际上放开,不再封城了。但这样仓促的放开方式,就像过山车一样,必然引发疫情在中国的大面积流行,会引发更加重大的社会危机,造成生命的损失。

匆促开放 官方没有为治疗染疫做准备

在中共突然宣布放开防疫封锁之后,中国民众立即涌入药店抢购药品,药店的感冒药、退烧药售罄,而医院的急救车和ICU也迅速爆满,医院里挤满了病人。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对《菁英论坛》表示,医疗挤兑的这种状况现在已经非常严重,我们从官方公开的信息已经可以看到,北京的医院有两个方面基本上停了:第一个就是所有的平时要做肿瘤化疗的这些病例几乎是全停,现在只有一个指标,就是除非你马上就要死,可以让你进医院以外,其它的化疗也好,其它的治疗也好,全部都停了;第二个全停就是所有的医院择期手术全部都停,不管你是什么手术,除非是那种比如出车祸马上就要死了,紧急送到医院,这种紧急情况可能允许你入院。所以就可以看到医疗资源的挤兑,已经严重的影响到其它疾病的治疗和手术。

唐靖远先生说,根据一些录音爆料,现在北京的这一轮疫情,跟其它地方有点不一样,北京出现的超过90%的都是高烧,就是症状特别明显,和广州等其它城市不太一样。由于出现这种高烧的比例非常高,又由于中共突然一个大转弯,导致像最基本的退烧,感冒这样的药物都非常奇缺,很多人连基本的退烧药都拿不到,那么就必然带来一个问题,就是一个人要是持续的高烧39度以上,烧上个两三天都不能够退烧的话,他可能就会要烧出其它的问题来,导致必须要住院治疗的人数出现了暴增。

唐靖远先生说,北京应该算是全国医疗资源最好的这种城市之一,它的病床、医护人员和民众的比例平均数,都应该是居于前列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北京的病床都是被挤兑。

新唐人12月15日的报道称,近日,北京一家私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在网上热传。该院领导在录音中透露,北京很多医院已经瘫痪,现在北京、广州都在招募退休医生,第一波感染症状很严重,死亡都是死在医疗挤兑上。

美国之音12月15日发表评论员黄埔江枫的文章指出,这就是中国目前正在发生的,恐怖而荒诞的情形。在人们起而推翻清零管控之后,愕然所见的是一个躺平三年的体制。在过去三年,这个体制的所有资源都被投入到对普通人民的控制和大规模的集中营建设中,并没有多少资源用于改善公共卫生体制。文章说,尽管所有的管控都是以担心医疗挤兑为借口,却白白浪费了三年时间,没有着力扩建医院、招募专业医护、增加急救设备、改革和完善急救体系、引进和生产有效疫苗和药物、重点保障老人、儿童、病患的就医等等。

唐靖远先生说,中国这一轮的疫情大爆发,它跟其它走这种共存路线的国家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其它国家是在一种比较自然的情况下,基本按照医学规律来引导整个疫情的,它的走向是逐渐的达到共存。而在中国不是这样,中国是因为前边三年实施非常强烈的违反医学规律式的人工干预方式,然后突然又一下子全部放开,这就导致出现这种超规模的非自然状态的一个大爆发。所以这种大爆发的规模,它是没有先例的,它和我们现在看到国际社会,欧美这些国家的共存放开是不一样的模式,所以中国这种模式就导致没有先例可以参照,哪怕是作为很多专家来看,他们都不敢来下一个定论说,现在中国这一波的疫情大爆发,它究竟会严重到什么程度?这个医疗挤兑以后会死多少人?

此前,《自然》和《科学》杂志,这些权威的科学杂志都刊登了很多专家的模型预测,这些预测都认为中国这一波疫情至少要死亡100万人。

横河先生认为,在中国没有可靠的数据可以做参考,所以不管分析什么病情,分析它的走向都是非常困难的。横河先生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奥密克戎整体的死亡率确实不高,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在奥密克戎传播的时候,全世界那个疫苗的平均接种率已经非常高了,而且很多是两次或者三次了。各个国家的防护,就是不要让这个医疗资源崩溃,所以,尽量会把这个感染高峰的曲线拉平一点,它整个策略是这样子走向的,因此在奥密克戎出现前,可能群体免疫已经有相当比例了,然后奥密克戎出现以后呢,又是一个天然的群体免疫,很快这个疫情就下去了。

横河先生说,但是如果将外国的疫情模型套用在中国身上,西方专家首先认为的是中国的疫苗根本没有用。因为根据中共的宣传,中国的疫苗接种率非常高,60岁的老人都达到90%的接种率,完全接种的达到89%,如果接种率有这么高的话,这个群体免疫就已经形成了,那么这时候奥密克戎爆发也就不会有德尔塔这么厉害,不会造成这么多的高烧。横河先生说,像现在中国这种情况,奥密克戎更像是在一个完全没有防备的、完全没有经历过这种病毒的这个人群当中爆发的。

中共长期高压封控 中国人免疫细胞能力被抑制

病毒科学家董宇红博士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确实是奥密克戎出来的时候,在西方这个大多数国家,它的死亡率就是大幅度的下降,至少是降了2/3,已经下降不到1%了,在之前是平均百分之三点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大部分国家就比较人性化,就开放,让大家增加人与人之间的自然交流,让大家心情也变轻松一点。

董宇红博士指出,七分精神三分病,这句话非常有道理,是有很多医学证据的,就是说人的这个免疫力其实在跟病毒之间的博弈之中,是此消彼长的关系,那我的免疫力很强大的时候,你病毒再怎么强,我都可以压住你;但是如果这个病毒其实很弱,可是你还害怕的不得了,还封,还这个那个的,这个时候就把人的免疫力给压的很低了,那这个时候很弱的病毒都有可能给你来一个重病。

董宇红博士说,实际上同样的一个毒株,在国外可能就是一个不到1%的病死率,大家就很轻轻松松的,就慢慢的共存了,也没什么大的社会影响,可是在中国这样一个非常特殊的国家,经过三年的长期的慢性的封锁,而且是非常严格的这种高压的封锁,很多人都处在长期的缺少足够食物供应,缺少足够的跟亲人朋友之间的交流,然后在这种心理和生理都遭到极大的对免疫力的一种损伤的情况下,两到三年的时间,那么免疫系统长期的这个自然杀伤细胞,T淋巴细胞,包括产生抗体的B淋巴细胞,这些细胞的能力,它都会慢慢的被削弱。相当中国大部分人可能多多少少都处在一种慢性免疫抑制的状态。

董宇红博士表示,如果免疫功能低下,就会造成病毒在体内复制和变异的机会增加,就会产生出越来越多的适应这个人体免疫力的新变种病毒,以前的南非变种啊,什么巴西变种,就是这么来的。

针对如何应对病毒,董宇红博士指出,当人们知道怎么去维护自己的免疫力,从哪些方面找到提升自己免疫力的方法了,而且身体力行了,或者是很多事情慢慢的让人们也学会怎么样去提升自己免疫力了,抓到这个根本的时候,说不定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会不断的吸取正面的教训,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最后这些变种都不是问题。所以说来说去要抓住一个根本,就是不光是营养,不光是一个睡眠,保证睡眠和营养,更要保持一个轻松、乐观、平静的一个心态,这比什么都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发现,人的思想、人的观念都会改变人的免疫力的状态,比较善良、比较平和的这些人,他的这个免疫力往往是比较强大的。

中共急转弯 政治后果严重

此前,法国费加罗报的一篇报导认为啊,中共这一次突然开放,实际上是北京清零政策的一场大失败,其实也是习近平这个体制,这个模式的一次大失败,这会给中国带来很多很多的冲击。

对此横河先生在《菁英论坛》中指出,法国其实还有一个专家在接受世界报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一点,就是从这个政策的转变来看的话,他认为,甚至值得怀疑,习近平是不是还在拥有他的全部权力?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毕竟这个清零政策是习近平亲自抓的。

横河先生表示,在奥密克戎出来一年,就是到今年1月20号的时候,世卫组织已经谈了,认为对奥密克戎的特性已经比较了解了,所以有可能很快的得到群体免疫,这个疫情的消失就有希望了,这个疫情的过去就有希望了。但中国的做法却正好相反,实际上所有的封城发生的最大的灾难,从上海到郑州富士康,广州,这些大的封城所造成的恶果,包括乌鲁木齐火灾等等,都是在别人逐渐放开的过程当中发生的,所以说,它就不是一个疫情的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他所造成的所有灾难,都是政治问题,都是由政治的考量所造成的,就是说,中国领导人他不能承认错误,所以他这个政策就会一直贯彻下去。

横河先生说,实际上这一次的疫情把中共的政治体制当中的一些最薄弱的地方,或者是最不合理的地方,或者说是最逆反这个世界潮流的地方,给它暴露出来了。所以说这是一个政治问题,而且是中共整体上一个政治大失败,特别是体现在这个白纸运动当中,不管你怎么否认,人家都是把白纸运动和你这个政策调整是放在一起看的,这也是中共历史上第一次由于大规模的群众抗议而改变了政策,从1949年到现在,举不出任何第二个例子,所以这对中共来说,其实是一个非常致命的打击。

石山先生表示,让我非常吃惊的一点是,因为我记得1989年这个六四事件的时候,当时学生运动开始提出来反官倒也好,什么什么也好,它是经过两三个月的慢慢演变,到了六四之后,才开始有人喊打倒共产党,打倒邓小平之类的。但这次的白纸运动基本上是抗议发生的第二天,第三天,这个口号就已经变成了白纸运动里面一个很重要的口号,要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要法制,要民主,要自由,要言论自由等等,非常快速就已经上升到这样的一个体制性的这个高度去谈这个问题,确实是让我非常吃惊。

石山先生指出,看来中共在整个这个新冠疫情和它政策不同的选择和转变之中,其实也造成了内部的一些问题,包括中国国内社会上的问题,和它党内这个体制之内的一些问题,从现在到明年2月份的两会之间,会不会发生一些其它的什么样的事情,现在谁也说不准。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 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