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定义染疫死亡标准 与美英大不相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中共官方称,只有因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IVD-19)导致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被定义为染疫死亡。这一标准与美国、英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大不相同。网友批评中共漠视生命,“死了连一个统计数字都算不上”。

“死了连一个统计数字都算不上”

近日,中国疫情大爆发,染疫及死亡人数暴增,医院、殡仪馆、火葬场均出现挤兑现象,但中共官方通报的新增染疫死病例数受到严重质疑。

12月20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在国务院记者会上称:“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因其它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网友对此批评说:“这反映的是中共历来对生命的漠视,死了连一个统计数字都算不上。”

中共定义染疫死亡的标准,明显与美国与英国的标准大不相同。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官网显示,若中共病毒(COIVD-19)是导致病亡的条件之一,可被列入死因。在许多情况下,病毒会导致危及生命的疾病。

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公布的染疫病亡病例,包括任何经检测呈阳性但可能死于其它疾病的患者。

美英两国的归类方法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见解大致相同。世卫组织曾强调,全球可能低估染疫死亡人数。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资深副总裁莫里森(J.Stephen Morrison)表示,中共政府应该接纳其它国家的抗疫经验,来面对现在的难关。

他说,“我们也曾犯了灾难性的错误,失去了120万人。美国有很好的医疗技术、更好的疫苗和药品,从抗疫中学到很多。我们应该努力与中国分享抗疫的最佳方法。”

在官方界定如何才算染疫死后,中共国家卫健委12月21日通报,20日无新增染疫死病例,而且因北京减核一例,最新通报的累计死亡病例由5242例减至5241例。

不过,许多国际专家小组纷纷发布模型预测,中国无准备地放开疫情管控后,可能导致数百万人死亡。

广西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卓家同和英国科学信息和分析公司Airfinity参考香港染疫模式预测,中国将有超过200万的确诊患者死亡。

美国华裔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博士认为,未来90天内,中国60%的人口,或者说世界人口的10%都将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染疫死亡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万人。

中共专家甩锅疫情

中国疫情大爆发出现大量人员死亡,引发国内外舆论关注之际。12月20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称,现在中国的疫情之所以严重,是因为有130多个奥密克戎的亚分支从国外传入中国。

对此,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表示,许文波这句话一语双关,一方面是说中国疫情复杂,另一方面又说病毒从国外传入中国,暗中甩锅。

陈破空在他的自媒体节目《陈破空纵论天下》中说,“中共又想甩锅,想把所有的病毒说成是境外来的,其实本土的也好,境外的也好,所有这些变种病毒祖宗都来自武汉,都是来自武汉实验室,魔鬼是从那里放出来的。”

陈破空说:“潘多拉的盒子一打开,魔鬼满天飞,现在魔鬼又回来了,冤有头,债有主,魔鬼又回头来找发源地,找北京,找武汉了。”

陈破空还表示,其实在二十大前后,中国疫情就失控了,但是为了保二十大召开,所以中共一直秘而不宣,不让医务人员将新冠出现大量死亡的消息外泄,当时的医疗体系已濒临崩溃的边缘,但在封控声中掩盖过去了。

病毒在中国存在突变可能

中国疫情大爆发,引起国际社会担忧。“一个国家每一场新流行病的高峰都会带来新变异株的风险,而且疫情爆发的越严重这种风险就越高。目前在中国爆发的疫情就很严重。”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古阿烈(Alex Cook)对路透社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12月19日表示,病毒在中国传播存在突变的可能,并“对其它地方的人民构成威胁”。

普赖斯说,中国的病例数量,既会带来人道成本,也会造成经济成本,希望中共政府有能力应对疫情。“世界任何地方在任何时候出现死亡和疾病,我们都希望看到那样的情况尽快结束”。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