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急速升温 9省出现变种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大陆各地疫情急速升温,专家预测未来一个月内达到高峰。近期,中国9个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检出新冠(中共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BQ.1。

12月13日,中国疾控动态官微发文称,BQ.1是奥密克戎BA.5在人群流行传播过程中,通过病毒的变异变迁产生的第六代亚分支。BQ.1.1是BQ.1的第一代亚分支。

文章强调,这些进化分支对人的致病力明显减弱,致重症和死亡比例明显低于早期流行的毒株和变异株。

文章指,目前在大陆9个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检出BQ.1及其亚分支49例,但尚未广泛流行,所致病例数较少。现阶段流行的毒株仍以BA.5的亚分支BA.5.2和BF.7为主。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对中共央视称,大陆应该有9个省份发现了BQ.1的病例,这个病例数大概在49例,广西大约30几例,其它省份基本上就是一到两例这样子。

大陆网民表示,“尚未广泛流行,说明已有。”“所以是哪几个省。”“那也是迟早的事啊,还解释个啥呀。”“病毒一直在变异。”“疫情(封控)结束了,你的生活正常了吗?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不正常,觉得疫情才刚刚开始……”

台湾媒体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BQ.1传染性较高,但是疾病严重度和致死率和其它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相同,没有更高。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