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无锡居民要求解封 私家车冲破封锁栏(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3日讯】中国多地爆发抗议非人性防疫政策的“白纸运动”后,近日一些省市放宽了封控措施,但江苏省无锡市却仍在执行严厉的封锁政策。最新曝光的视频显示,无锡市居民小区“世茂首府”爆发了居民群体抗争事件,有私家车带头冲破了封锁小区的防护栏。

周六(12月3日)推特网友“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转发了无锡网民拍摄的一段视频片段,并发推文称,“今日 ,江苏无锡 世茂首府 居民要求解封,在这个过程中有居民驾车冲破护栏。”

相关视频:

这段影片显示,在一个居民小区的大门口附近,有不少居民聚集,要求管理方解除对该小区的封锁措施。居民们纷纷高声呼喊,“我们要解封”、“我们要上学”、“我们要生存”、“要挣钱养家”、“解封、解封….”

当一辆私家车带头冲破封锁小区的栅栏时,居民们兴奋地大声欢呼,纷纷喊“好”。

在视频下方的评论区中,许多华人网友留言,为无锡市民们的行为点赞并鼓劲, “ 勇士”、“英雄” 、“给力”、“太酷了”。也有网友留言祈祷:“希望大家都平安。”

据公开的资讯,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构曾经于11月28日发布《第176号通告》,宣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自2022年11月28日0时起,将核酸结果异常人员所涉及的8个重点区域划定为所谓“高风险区”,而“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世茂国际广场19号”和“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世茂首府天域景园6号”也在高风险区的名单上。

无锡当局要求,高风险区内的居民从即日起“足不出户”,生活必要物资则由官方“配送上门”。同时要求近期有到过高风险区的市民,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遵守相关的管控措施。官方还威胁称,如有瞒报或违反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这份通告最后强调, “全市上下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强化指导统筹”,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企事业单位“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云云。

目前尚不清楚网络上曝光的冲关视频所涉小区是否属于上述所谓“高风险区”。不过,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12月3日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截至12月2日24时,整个无锡市确诊病例仅6例,无症状感染者也只有24例,而官方宣称这些病例(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对此,有网友评论,为了区区几名确诊患者和二十几个无症状感染者,就把成千上万的居民封锁在家中“足不出户”, 难怪居民们忍无可忍要自发闯关了。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