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下两院士同日去世 当局不提死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北京疫情失控,死亡消息不断传出。12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伊君张国成均在北京去世。中共官方报导没有提及两人因何病去世。

综和陆媒报导,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赵伊君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1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2岁。

同一天,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国成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

今年中共已有43名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去世。

除赵伊君、张国成外,12月内还有多人去世。

12月16日,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学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汤鸿霄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

12月15日,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通信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梓森在武汉去世,终年91岁。

12月6日,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力学家、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黄克智在北京去世,终年95岁。

近期,北京疫情大爆发,因染疫和死亡的人数激增,医院几乎崩溃。多方报导说,北京的火葬场堆放的尸体太多,无法及时焚烧,排队等候火化的名单排得满满,至少要等候多日。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