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阳性! 杭州发烧门诊患者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讯】最近一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各医院发烧门诊的患者呈倍数增长,核酸检测量与抗原试剂购买量也一起暴增。当地医生透露,发烧门诊中90%的患者核酸检测都是阳性。

常住人口超过1200万的杭州市,最近一周进入了“热血都市”的模式,到医院就诊的发烧患者翻倍暴增。

据当地官媒《钱江晚报》报导,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发烧门诊12月16日一天内,就诊的发热患者超过了600人;与此同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两个院区的发烧门诊,日就诊量也超过千人。

浙江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王洪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该院从周一到现在,“就诊人数几乎是翻倍上来”。

报导称,杭州有发烧门诊的医院共有41家,还有190家基层诊疗机构有发烧诊室。而杭州多家医院的医生都表示,“发烧门诊中,90%的患者都是阳性”。

在杭州医院发烧门诊患者倍增的同时,该市的核酸检测量和快筛购买量也在暴增。

据报导,邵逸夫医院核酸检测点16日上午排队的队伍已延申到100多米以外,而且前来检测的人数还在不断地增加。该院医务科科长戴胜受访时说,目前每天核酸检测量1万多份,已经超负荷。

浙江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助理何方也表示,他们的实验室空间范围本来就十分有限,最近每天的核酸采样量也超过了5000多份,目前也是“超负荷运转”。

与此同时,杭州市的抗原试剂也遭民众疯抢,以至于当地的连锁企业作出规定,抗原试剂每人限购5份。

杭州古墩路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媒体,最近几天来咨询购买抗原试剂的居民很多,刚刚上架了6000份,半天就卖掉3000份。

然而,浙江省卫健委17日却通报称,全省医疗机构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仅有52例,其中杭州占43例。

由于中共官方对外发布的COVID-19疫情数据与现实状况严重脱节,外界开始寻求其它方式来了解或推测中国大陆疫情,而对互联网上“发热”关键词的搜寻量进行分析就是其中一种方法。

中国民间有人通过分析 “发热”关键词的搜寻指数指出,中国多数城市当前这一波疫情早在当局放宽措施前就已爆发。

中国一个名称为“城市数据团”的自媒体曾在12月10日发表《10亿人的27天》一文指出,通过对“发热”等关键词搜寻指数分析可发现,11月中旬河北石家庄等地疫情就已大爆发,北京进入大规模群体感染状态的时间点是11月27日,接下来重庆、武汉、昆明、成都等城市也相继大爆发。换言之,“中国病例爆炸早在清零政策放松之前就开始了”。这个结论恰恰与14日世卫组织(WHO)的表述相吻合。

这篇文章还列出13个已经出现感染大爆发趋势明显的城市,上海与广州也在其中。文章说,在疫情上升趋势持续的情况下,到12月中旬,全中国可能已有3.6亿人口走上了群体感染的道路。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