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民间抢菜变抢药 大陆多省市药品断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

行程卡下线 网友:监控不会停止

中共政府12月12日宣布,监控民众三年的“行程卡”正式下线。“行程卡”全称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过用户手机所在的基站位置获取数据,精准查询用户过去14天内的国内和国际行程,一旦发现用户曾经在风险地区逗留过,行程卡就会改变颜色,用户的行动自由就会受到限制。

它是中共清零防疫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但只是追踪应用程序之一,各省市还有当地的“健康码”。

“行程卡”取消让深受其苦的大陆民众松了一口气,纷纷在网上留言评论。

有人说:没有白纸革命,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也有人说:“看不见的监控依然在继续”、“下线,不代表它不后台运作,可能它只是不再告知你而已”。

还有人说:发明这个监控程序的人应该受到历史的审判。

民间抢菜变抢药 大陆多省市药品断货

中共松绑疫情封控后,民众从封控时期的抢菜,改为到药房抢药。北京、上海、湖南、广州、河南等省市,都出现药品断货情况。

视频:“看看来买药的人有多少,排了得有200米。”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药架上空空荡荡,药品基本已被抢光。

另一处药房,则人头攒动,拥挤不堪。

视频:“这是药店,不是菜市场喔,搞得跟菜市场一样,天啊。”

有大陆民众对记者表示,中共突然放开防疫后,各地大批医护感染,大量发热门诊停诊,同时,市场上药品不仅价格暴涨,而且还买不到。

还有民众爆料说,在河北保定,甚至有人直接跑到药库去抢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