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密集亡 翻译过《毛选》的范荷芳“病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在中国大爆发之际,北京大学逾十名教授密集病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东南亚系副教授范荷芳。

据该院21日发布的讣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东南亚系副教授范荷芳,“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8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3岁。

讣告称,范荷芳曾参加《毛泽东选集》(一至五卷)泰文版的翻译。他还参与了毛泽东诗词的翻译。

最近一个多月,北京大学逾十名教授密集病亡。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退休教授、经济学家曹凤岐因病医治无效,12月21日在北京去世,终年77岁。

北京大学陶瓷考古研究所首任所长杨根11月30日去世,终年89岁;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言文化系李贵培教授11月16日去世,终年95岁;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生理学家周曾铨11月13日去世,终年86岁。

此外,去世的还有北京大学封世辉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赵光武、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丁安如、北京大学考古博学院教授贾梅仙、北京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唐有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授王建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谢庆奎等人。

其中,曹凤岐、杨根、李贵培、赵光武、唐有祺、王建华、谢庆奎等人都是中共党员。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