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若中国出现新变异株 威胁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3日讯】随着中共病毒的变异,毒性越来越弱,但在中国北方,人们的症状却相当严重。外界担忧中国已经出现了新的、更具威胁的变异毒株。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是中共政府的防护不足,才造成疫情如此严峻。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这是中国“第一次大流行”,缺少之前打疫苗和群体免疫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很多世界上的科学家都有点惊讶说,为什么在中国特别在北京这部分的BF.7,好像流行的特别快速,不过推究起来这个原因还是跟中国目前才首次有大流行的出现,缺少一些先前累积下来的群体免疫力,可能先前接种过的疫苗保护力也都比较衰退。”

至于中国境内已经侦测到130多个Omicron变异株,50个亚分支。台大副校长、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要注意是否出现新变种病毒、致死与致病率有无上升,如果病毒没有太大变化,对台湾的影响不大,但如果病毒出现大变种,对全球都可能是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