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为何只去重庆?传不敢碰高官烂摊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讯】近期,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到重庆调研当地疫情。外界注意到,相较于重庆,广东、北京的疫情比较严重,她却只去重庆抗疫,似乎另有隐情。有分析认为,广东、北京书记刚升任政治局常委,即将卸任的孙春兰,不愿去碰他们留下的烂摊子。

中共官媒11月27日报导,中共副总理孙春兰11月21日至27日在重庆调研疫情防控。报导称,重庆这次疫情感染程度深、波及范围广,“形势复杂严峻”。

香港《明报》29日的文章质疑,主管防疫的孙春兰,上周一直在重庆市指挥当地抗疫。但大陆这一波的疫情,个案数量多的是广东,连续居全国之首,情况恶化快的是北京,个案数倍增加,但她为何偏偏只去重庆指挥抗疫?

文章表示,孙春兰在中共二十大上已退出政治局,现在连中央委员都不是,只不过因为人大尚未换届,和胡春华一样,她仍有副总理的头衔,在其位要谋其政,而身兼政治局委员的重庆书记陈敏尔,仍以中央钦差之礼对待孙春兰。

文章分析,一些新任地方大员上任伊始,就遭遇疫情突袭,忽然发现前任留下大堆“苏州屎”(别人留下来的麻烦事或烂摊子)。据说,新疆书记马兴瑞,就受困前任陈全国留下的诸多弊端。作为钦差,孙春兰下到地方也难免要指出当地防疫之不足。而广东前书记李希和北京前书记蔡奇,在二十大上已升任政治局常委,两地的继任书记黄坤明和尹力,恐不便抱怨。

因此,孙春兰指挥抗疫,自然会选择重庆,而不会选择广东、北京两地。而且,北京新书记尹力本人就是公共卫生管理博士,孙也不想班门弄斧。

近期,大陆疫情持续升温,其中北京与广东最为严峻。11月28日,北京官方称,该市疫情日新增报告病例数仍处于高位,朝阳区疫情持续高发,疫情快速发展区聚集性疫情波及范围扩大,部分零星散发区疫情增速明显。

11月21日,孙春兰赴重庆调研时称,要加快方舱医院、隔离房间建设,“以快制快跑赢病毒”。

重庆市民甯先生对新唐人表示,重庆为了防疫补贴大建方舱,下级单位为了利益,也拚命拉人入住方舱。

美国病毒学专家、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博士对大纪元表示,方舱实际上是变相的集中营。任何人在方舱遇到基础病问题,会更难得到及时治疗。所以,只会有更多的人因关到方舱医院导致其它病情加重,或者是得不到应有的日常医护支持,而出现病危乃至死亡。

中共极端封控的政策,正引发大陆各地民众的抗议。连日来,新疆、上海、北京、武汉、重庆、成都、广州、南京等十多个城市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抗议,抗议中共的“清零”政策。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