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预估:中国新一轮疫情或导致近百万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香港一项研究显示,在中共松绑封控措施后,中国死于Coivd-19的人数可能接近一百万人。

这项研究表明,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加强接踵疫苗运动,和其它趋缓疫情措施,在松绑封控后,中国每一百万人中死于大流行病的人数可能达到684人,以中国14亿人口计算,预估在新一轮疫情中死亡的人数将达到96万人。

这份研究报告由香港大学前医学院长梁卓伟(Gabriel Leung)共同撰写。他的团队今年早些时候曾准确预估香港疫情爆发后可能的死亡规模。

据《金融时报》报导,梁卓伟团队的成员上月初赴北京调查,是向中共官员建议全面取消中国Covid限制的其中一名专家。梁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中国最近重新开放后的不同情况,包括12月7日宣布的“新十条”,例如:放宽强制测试和封锁。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的结果表明,所有省份的地方卫生系统将无法应对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重新开放后的Covid-19病例激增。”

研究人员写道,如果中国等到1月才重新开放,同时提高疫苗接种率和获得抗病毒药物的机会,预估死亡人数可能下降26%。

报告称,更有秩序的重新开放可以拯救更多生命。

梁卓伟在报告中写道,全国范围内感染率的爆炸性增长也可能导致病毒的变异。

研究人员写道,如果重新开放,将看到一个高的病毒基本传染率(R rate),导致大量的感染,有可能加速SARS-CoV-2病毒的变异、重组和进化。

然而在中共停止公布新的无症状病例的数字之后,已经无法确定中国的病毒基本传染率了。

彭博社指出,自一周前,中共连日推出放松清零的防疫政策以来,中国已经取消了大部分内部限制,将过去三年的严格规定抛在一边;与此同时,中国疫情蔓延如此之大,使得中共官方的Covid统计数字几乎毫无意义,而且首都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

2月初,当Omicron在香港蔓延时,梁卓伟的计算机模型显示,如果卫生保健系统不堪重负,到6月中旬可能有近7000人死于这一浪潮。这一预测被证明是低估的。到6月中旬,超过9000人死亡。

该报告于12月14日发表,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认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