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工程院官微连发5名院士讣告 次日全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疑似“攻入”中共体制高层,退休高官和高级专家密集死亡,当局开始掩盖。中国工程院院刊官微一天发布5名院士死讯,次日却全部删除。

12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刊官方微博一天内连发5名工程院院士的讣告,引发舆论关注。

根据网友保留的截图,这5份讣告的死者分别为:23日去世的生态和森林学家李文华,22日去世的土木工程与结构力学专家龙驭球、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顾真安,21日去世的激光技术专家赵伊君、稀土冶金专家张国成。死者年龄从86岁到96岁不等。

所有讣告中的死因均为“因病医治无效”,但没有说明是何种疾病。

这5份讣告很快引起网友关注。

不过,到了24日,中国工程院院刊官微上5份讣告全部消失。此事再度引发热议。微博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死可以,但不能发讣告…”“也不知道他们怕啥,连死了人都能藏着掖着。”“连院士都要死得无声无息了,何况诸多草民。”“可怕的是,今天会因为某些原因牺牲老人,而明天也会因为其它原因牺牲你我。”

除了以上5名工程院院士,86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自动控制和电力系统工程专家卢强23日也在北京去世。中共在3天内接连损失6名院士。

这些院士一般都享受中共体制内高级医疗待遇。近日中共退休高官及家属、文艺界名人以及顶级专家密集死亡,令舆论质疑疫情是否失控,以及病毒是否“有意针对”追随中共的人员。

早在2020年3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就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这样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标而来的。它是来淘汰邪党份子的、与中共邪党走在一起的人的。”“那麽怎么办?远离中共邪党,不为邪党站队,因为它背后是红色魔鬼,表面行为是流氓,而且无恶不作。神要开始铲除它了,为其站队的都会被淘汰。”

除了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之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校园网近日也密集发布讣告。另外,中共官媒上讣告刊载量也大增。一般能在官媒上公布死讯的人士多在中共体制内具备一定的级别。

根据已有消息,近日去世的中共正部级高官包括:85岁的前国家体委副主任刘吉19日死于北京,89岁的前江西省政协主席朱治宏20日死于南昌。另外,曾获中共勋章的97岁共军老兵张富清20日在武汉去世。

北京政法系统一名高官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据他所知,北京医疗体系崩溃,近期死于延误治疗的中共退休官员中,厅级以上的至少有6人。

文艺界方面,19至21日,中国电影资料馆前馆长陈景亮、前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师罗德安、演员傅祖成、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周涛、导演王景光、剧作家杨林等人,也先后在北京去世。

此外,经济学家梅新育21日表示,北京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的岳父因染疫去世。前中共电力部副部长齐明的儿子也发文称,自己的母亲17日染疫去世。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