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中国病例激增非放松管控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中共三年的极端“清零”模式,给民生和经济造成不可挽回的创伤,世卫组织在周三(12月14日),则是指出,中共放松“清零”管控前,中国的疫情就已经不受控。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中国病例激增并不是因为取消了疫情限制。早在清零政策放松之前,中国的病例激增就已经开始了。”

在全国掀起一系列反对中共清零政策的抗议活动后,中共突然改变政策,在毫无计划和准备的情况下急速放开后,各地的感染人数激增。一些中共官员认为,疫情激增与取消封控有关。

世卫组织突发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安,周三反驳了这一观点,强调在北京当局取消封锁之前,病毒就已经在全国各地密集传播了。

迈克·瑞安:“病毒已经在密集传播了,因为我相信封控措施本身并不能阻止病毒。”

瑞安认为,中共当局应该审视疫苗接种的情况,目前中国老年人、也就是容易感染人群的疫苗接种率最低。

迈克·瑞安:“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是否充分接种了正确的疫苗和正确的剂量?这些人最后一次接种疫苗是什么时候?”

中共病毒爆发三年来,中共当局一直坚持实施极端的清零封控,全国各地城市采取突然封城或静默管理,强制核酸检测、强制隔离,对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小区极端严厉封控,甚至用木板或铁门焊死楼门。

还有因封控措施而导致非正常死亡的案例比比皆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